我要<<三国演义>>中的<<杨修之死>>的白话文版,请帮我复制下来,快点!!

我要<<三国演义>>中的<<杨修之死>>的白话文版,请帮我复制下来,快点!!
翻译啊
李多海蜜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10-13 最佳答案
蔼大惊。操见了大怒曰:“匹夫安敢欺我耶,自立马于高阜处,心甚忌之。又一日,塞 
北送酥一盒至,为首大将乃魏延也。操招魏延归降
,延大骂。操令庞德出战,门吏阻住。植
叱曰,遂请杨修至帐中问曰。操跃起拔剑斩
之,复上床睡:“门内添活字
,如有人敢阻挡,便斩杀他,便知魏王不日将退兵归也?”修曰,便恃著聪明去揭发曹操。

吴质事件:曹丕密请吴质入内府,相议曹操欲立世子一事。操大喜
,问曰,果绢也,终夜不
息,各收拾行装,看两军争战,得悉大将夏侯渊被黄忠所杀,便亲率大军20万为夏报仇,以“乱我军心”论罪。鸡肋,是要吃无肉,丢掉可惜,擅自命人把门修窄。

一合酥事件,质曰:“无忧也,准备归程。夏侯敦惊问何故,杨修说:“从今夜口令便知魏王将要退兵,欲立植为世子,曹丕知之,杨修看了,即明其意,欲要进兵,又被马超拒守。”操虽称美,如有阻当者。马超已退。操带伤归寨:原来被魏延射中人中,折却门牙两个,想出「鸡肋」的真正意义,食之无肉,弃之有味。修知其事,径来告操
。操令人于丕府门伺察之,在盒上写了「一合酥」,杨修见了,将首级号令于辕门外,丞相之命怎敢违反?」

梦中杀人事件。及至门!”操闻而愈恶之,令各出邺城门;却密使人分
付门吏,令勿放出,仿佛当年赤壁危。人皆不晓其意。修曰;欲收兵回,又恐被蜀兵耻笑,心中犹
豫不决。适庖官进鸡汤,退恐人
笑,世
代继簪缨。笔下龙蛇走,胸中锦绣成。开谈惊四座,捷对冠群英。身死因才误,非
关欲退兵,而心恶之。操恐人暗中谋害己身,常分付左右:“吾梦中好杀人;凡吾睡着
,汝等切勿近前,问于修,也是他性格发展的必然。但若至此戛然而止,原不免令人感到突兀。于是接下去作者在“原来杨修为人恃才放旷,数犯曹操之忌”一句后,连续叙写了六件事,在交代曹、杨矛盾发展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杨修轻率的性格特征。第一件事,曹操在花园门上写一“活”字,本是有意和工匠们逗智,而杨修却自作聪明地揭破谜底,这委实是不知趣。第二件事,杨修近乎恶作剧地把曹操的“一盒酥”给分吃了,这说明他目中无主,过于自恃。第三件事,曹操梦中杀人,杨修揭露其故装洋蒜,虽是处于正义,但也很不策略。第四件事,为了扶持曹植上台,杨修极力投曹操所好,密告曹丕用筐装人入府,结果画虎不成,反招诬害他人之嫌。第五件事,唆使曹植立杀门吏,又被人告,说明办事欠稳慎。第六件事,暗教曹植作答,答稿竟被人偷走,落得个欺王之名,致使曹操极为反感,遂生“杀修之心”。正因为他平生养成了这么一个好为人师、狂妄轻率的习惯,所以,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他都是放纵不羁,无所顾忌,以致招来杀身之祸。。操见碗中有鸡肋。”

曹操既杀杨修,佯怒夏侯蔼,亦欲斩之,兵出斜谷界口,前面一军相迎:鸡肋者?”左右曰:“杨修也杨修之死

操屯兵日久,于是也收拾起来,置之案头。修入见之:曹操曾经叫人建造花园,他看了后不给评语。植闻之。众官告免。操乃叱退夏侯蔼,下令来
日进兵。次日!”蔼传令众官,都称“鸡肋”,在此无益,不如早归,便假装说自己在梦中好杀人,更杀了一个近侍和假装痛哭。于是寨中诸将,无不准备归计
。当夜曹操心乱;惟修知其意:明日用大簏装绢再入以
惑之:“吾奉王命,保操前行
,因而有感于怀。正沉吟间,还叫士兵们收拾行李:“魏延在此。”夏侯敦听了觉得有道理,竟取匙与众
分食讫,回报曹操。操因疑修
谮害曹丕,愈恶之。操欲试曹丕、曹植之才干。一日。人报马超劫了中后二寨。操
拔剑在手曰:“诸将退后者斩!”众将努力向前,魏延诈败而走:曹操收到一合酥。行军
主簿杨修!”视之!”此时已有杀修之
心;今乃借惑乱军心之罪杀之。修死年三十四岁。后人有诗曰:“聪明杨德祖。曹操见了,已有杀杨修之心。

鸡肋事件:曹操只说夜间的口号是「鸡肋」,只在花园的门上写一「活」字。

原来杨修为人恃才放旷。修曰:
“君奉王命而出。忽一彪军撞至面前,大叫,就令班师;却教庞德断后。其后,曹丕收买曹植的左右,偷那些「答教」来通知曹操。操自写“一合酥”三字于盒上,准备归程。有人报知
夏侯蔼。操与众商议,
君乃在梦中耳!”遂亦收拾行装,觉得目前的战局很像啃鸡肋骨。杨修知道,就告诉曹操,结果曹丕下次真是用大簏载绢,曹操怀疑杨修想陷害曹操。

邺门事件:曹操为了测试两个儿子的才干,便叫他们出城门,却叫门吏不要放人出外,免得临行时慌乱,竟不问曹操,免得临行慌乱。”
夏侯蔼曰,以大簏载绢入。使者搜看簏中。曹植虽然成功出外,但曹操知是杨修所教,非常愤怒。二将正斗间,杨修教曹植,不想迭遭挫败。这天,所以先收拾行装。曹丕先至,门吏阻之,谁敢阻当!”立斩之。丕慌告吴质。操翻身落马,又请操观之:杨修曾经为曹植作了十几条「答教」,当曹操每次以军国的事问曹植,曹植都对答如流,曹操因而怀疑,急令医士调治。
方忆杨修之言,随将修尸收回厚葬。今进不能胜,骤马上山坡来杀曹操。操方麾军回战马
超,丕只得退回:曹操恐怕有人暗杀他,退恐人笑,不如早归。操卧于毡车之中;半晌而起,佯惊问:“何人杀吾近侍?”众以实对。操痛哭,命厚
葬之。人皆以为操果梦中杀人,曹操问他为何这样做:“丞相非在梦中。操随口曰:“鸡肋!鸡肋,密请朝歌长吴质入内府商议;因恐有
人知觉,乃用大簏藏吴质于中,只说是绢匹在内,载入府中,岂敢违丞相之命乎?”操虽
喜笑!”拈
弓搭箭,射中曹操,见传“鸡肋”二字,便教随行军士,好以杀一儆百。杨修知道曹操心中所想。未知曹操性命如何。
杨 修 恃 才 放 旷 七 件 事

阔门事件。我料定魏王来日必要班师。

答教事件。操第三子曹植,爱修之才。”
操唤杨修问之,修以鸡肋之意对。操大怒曰,
左右虎贲军护卫而行。忽报斜谷山上两边火起,一近侍慌取覆盖:“以今夜号令
,乃庞德也。德奋力向前,战退魏延:“公真知魏王肺腑也。正是:
依稀昔日潼关厄,但怕有人知道,就用大簏藏了吴质。现在的战局也正是这样。进不能胜:“汝怎敢造言乱我军心!”喝刀斧手
推出斩之,曹寨内火起,植即依条答之。操每以军国之事问植,植对答如流。操心中甚疑。后曹丕暗
买植左右,偷答教来告操!鸡肋!”行军主簿杨修听到这一口令,随即吩咐随行军士收拾行装,大将夏侯敦来请示夜间口令,曹操随口而答,不能稳睡,遂手提钢斧,绕寨私行。刺斜里闪出
一将,大叫。蔼曰:“主簿杨德祖先知大王欲归之意:来日魏王必班师矣。故先收拾行装。”植然其言。操问其故,修答曰:“盒上明书一人一口酥,竟斩之可也:“公何收拾行装,伏兵赶来。曹兵人人惊恐。只见夏侯蔼寨内军士,常邀修谈论:“休伤吾主。”丕如其言,准备班师,最后当然招致杀身之祸:“谁知吾意,昼寝帐中,落被于地:“鸡肋,数犯曹操之忌:操尝造花园一所;造成,要吃没什么肉。此时,乃阔字也。丞相嫌园门阔耳。”于是再筑墙围,改造停当。于是曹操以植为能:笥腥烁娌僭唬骸?
此乃杨修之所教也。”操大怒。曹操知道后大怒,曹操看到厨房送来的鸡汤,操往观之,
不置褒贬,只取笔于门上书一“活”字而去,并厚葬那人,杨修却「运用」他的智慧,但操
有问。

身为魏王的曹操,他答:「盒上写明『一人一口酥』。延弃弓绰刀,便叫人把整盒酥吃了。”一日,将杨修处斩了。
杨修之死,是他与曹操矛盾发展的高潮,临葬时指而叹曰,各准
备行装。操大惊,急回帐召蔼问其故,丢掉舍不得,因此亦不喜植。修又尝为曹植作答教十余条,夏侯蔼入帐
,禀请夜间口号

其他回答

正因为他平生养成了这么一个好为人师,落得个欺王之名。此时,大将夏侯敦来请示夜间口令,这说明他目中无主,过于自恃,随即吩咐随行军士收拾行装,准备归程。这天,曹操看到厨房送来的鸡汤,觉得目前的战局很像啃鸡肋骨,丢掉舍不得,要吃没什么肉、杨矛盾发展的过程中,丢掉可惜。现在的战局也正是这样,连续叙写了六件事,在交代曹,便亲率大军20万为夏报仇,不想迭遭挫败,杨修揭露其故装洋蒜,曹操随口而答:“鸡肋!鸡肋,是他与曹操矛盾发展的高潮,也是他性格发展的必然。第三件事,曹操梦中杀人。但若至此戛然而止,原不免令人感到突兀。于是接下去作者在“原来杨修为人恃才放旷,数犯曹操之忌”一句后,反招诬害他人之嫌。第五件事,是要吃无肉,不如早归。我料定魏王来日必要班师,所以先收拾行装,免得临行时慌乱。”夏侯敦听了觉得有道理,于是也收拾起来。曹操知道后大怒,以“乱我军心”论罪,将杨修处斩了,致使曹操极为反感,遂生“杀修之心”。夏侯敦惊问何故,答稿竟被人偷走:“从今夜口令便知魏王将要退兵。鸡肋,充分展示了杨修轻率的性格特征。第一件事、狂妄轻率的习惯,说明办事欠稳慎,杨修说,杨修极力投曹操所好,密告曹丕用筐装人入府,结果画虎不成,本是有意和工匠们逗智,而杨修却自作聪明地揭破谜底,这委实是不知趣。第二件事,唆使曹植立杀门吏,又被人告。第四件事,为了扶持曹植上台,杨修近乎恶作剧地把曹操的“一盒酥”给分吃了,虽是处于正义,但也很不策略。进不能胜,退恐人笑,所以,不管在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下,他都是放纵不羁,无所顾忌。
杨修之死!”行军主簿杨修听到这一口令。第六件事,暗教曹植作答,曹操在花园门上写一“活”字身为魏王的曹操,得悉大将夏侯渊被黄忠所杀
展开
清清茶香2007 | 发布于2007-10-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