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小行星撞地球是真的吗?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蓝色冰0
2006-02-12
蓝色冰0
采纳数:627 获赞数:30113 LV10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危机

阿波菲斯 致命的敌人

“阿波菲斯”是天文学家已知的近800颗具有潜在威胁的小行星之一,更是少数几颗天文学家们希望可以进一步详细研究的天体之一。

“阿波菲斯”小行星是一颗绕太阳运行的近地小行星,其形状不规则,直径仅320米左右,质量约4200万吨。是在2004年6月被发现的,此后失去踪迹,直到6个月后又再次被发现。2004年圣诞前夜,科学家们在NASA的“近地天体计划”办公室中计算出,“阿波菲斯”将在2029年4月13日与地球擦身而过。科学家们通过对“阿波菲斯”小行星进行不间断地观测,并估算的数据显示,至2029年“阿波菲斯”小行星与地球的之间的距离为18640英里,这个距离比多数的通信卫星与地球的间距还要近几千英里。

当“阿波菲斯”接近地球时,其运行速度为每秒5.9公里。如果击中地球,将产生相当于11万颗广岛原子弹爆炸所产生的能量,等同于整个纽约市及其周围区域的地方都会瞬时毁灭;如果它撞击在海洋中,那么将引起毁灭性的海啸,比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更猛烈。因此,天文学家如此描述“阿波菲斯”:一个致命的敌人。

2029 与地球擦身而过

2029年4月13日,黑色星期五,数以百万的人们会来到户外,抬头仰望,惊异于自己的好运。小行星“阿波菲斯”将与地球擦身而过,一个光点划过夜空,比许多人造卫星更快,比大部分恒星更明亮。

2029年4月13日,小行星“阿波菲斯”将会在30000公里的高空飞掠过地球。相比之下,地球同步卫星的轨道高度为36000公里。在距离最近时,这颗小行星将会明亮得像一颗3等恒星。即使在城市的灯光中,在非洲、欧洲和亚洲肉眼可见。有记载以来,还没有人曾经见过太空中如此明亮的小行星。

科学家们预测到,2029年,当阿波菲斯在地球附近呼啸而过时,地球的引力会将这个天体扭成一种复杂的转动摇摆的状态,引力所产生的扭矩还可能将“阿波菲斯”撕裂。

这样的事件从未被见证过,科学家们将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机会,来观察地球的引力如何影响一颗小行星的运动状态。而这种研究,对于科学家们应对那些与地球有相撞危险的其他天体来说极具参考价值,因为小天体与地球接近时,都将发生类似的状态变化。

2036 撞向地球

当小行星“阿波菲斯”于2029年在距地球表面3万多公里的高空掠过地球后,其自身状态和运行轨道将因地球引力而发生变化。这一变化足以导致它在7年后,也就是2036年“击中”地球。所产生的力足以使美国德州消失,或使两个欧洲国家消失。在如此毁灭性的撞击中,地球上的生物难以逃过此劫。一位俄罗斯科学家预言,2036年某天,一颗小行星将撞击地球,其爆炸产生的能量相当于11万颗在广岛爆炸的原子弹,地球上的生物将受到毁灭性打击。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小行星和彗星安全问题研讨会上,俄罗斯天文学家肖尔制作了一个模型,假设“阿波菲斯”击中太平洋,将会掀起200米高的巨浪,它的冲击波掀起的灰尘,将笼罩地球上1/4的地区,这一地区里的动植物和人类将因为严寒和食物链被破坏而死去……

措施

NASA将发射“引力拖车”避免天地大冲撞

为避免小行星“阿波菲斯”可能在2036年与地球相撞,美国宇航局决定为其装上一个无线电跟踪仪,以跟踪监视它的确切轨道。世界各国的科学家紧密合作,用各种办法来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1.安放跟踪器

据NASA报道,2013年是观察“阿波菲斯”空间运行轨迹的最佳时机。届时,如果观察结果证实了这块太空巨石撞击地球的可能性,搭载着无线电跟踪器的太空船将在10年内启程飞往“约会”地点。倘若跟踪仪显示小行星确实将与地球相撞,美国宇航局将设法使其偏离原来的轨道以避开地球。

2.“引力拖车”

美国宇航局准备在“阿波菲斯”2029年飞临地球时,用“引力拖车”将其引开。在2029年小行星经过地球附近时,只需发射一枚约1吨重的“引力拖车”飞船,就可以明显改变这颗小行星的运行轨道。为做到万无一失,科学家还需要进一步考核。第一步,在地面进行观测,计算“拖”开小行星的可行性;第二步,研究人员应该演习考证“引力拖车”成功几率;第三步,以前已有飞船靠近小行星进行空间勘测,收集的数据对“引力拖车”很有帮助。“引力拖车”是一种创新思维。之前防撞击是利用爆炸的反冲力改变小行星的运行轨道,而“引力拖车”不再需要爆炸,而且没有核污染。

3.发射太空飞行器

人类已经想出了不少避免小行星与地球碰撞的方法。

美宇航局宇航员卢杰和斯坦利·洛沃已拟定一个方案:发射一艘太空飞行器,利用其对“阿波菲斯”小行星产生的引力,让它不会撞上地球。

有科学家提出,可以让太空飞行器以与小行星相同的速度和方向与它“并肩而行”,当两者达到相对静止的时候,用机械臂去“推一下”,改变其运行轨道。还有人提议在小行星上安置“巨型火箭驱动器”,改变其轨道;或者在太空中放置一个巨大的聚光镜,反射太阳光将小行星汽化。

4.建太空保护网

一个直径1公里左右或者更大的近地小行星一旦撞击地球,足以造成人类历史上空前的劫难,这一事实一直激励人们为地球制作一个保护网,并让人们思考:如何才能使这些可能引起灾难的小行星转移方向。

“太空护卫项目”则是由一群相互之间有联系的组织、机构共同担当,其中一些组织接受了NASA的资金支持,承诺满足美国国会的要求,即在2008年以前测定90%直径1公里以上的近地小行星。2003年,NASA又提出一个项目,建议在2028年以前投入25亿至45亿美元的资金,测定90%直径在140 米以上的近地小行星。
Winky09
2006-02-12
Winky09
采纳数:4 获赞数:6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是,2029年才能确定是否会发生这件事,2036年才可能发生,不过一般来说这是很难避免的,直到2029年我们才能知道,那么准备时间很紧迫,而且这次事件定为4级(10级是全球性的毁灭),如果发生,就是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了,只能祈求奇迹了,想起来都怕怕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檬檬δ乌拉神起
2006-02-12
檬檬δ乌拉神起
采纳数:8 获赞数:34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既然是预测为什么有这样 "有记载以来,还没有人曾经见过太空中如此明亮的小行星。 "之类的话出现看的我直晕 矛盾````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6-02-12
展开全部
熔浆涌动
http://image2.sina.com.cn/IT/d/2005-06-16/U1231P2T1D638024F13DT20050616150010.jpg

新华网伦敦6月16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科学家在16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一些陨石的研究表明,太阳系形成早期,一些小行星上可能也熔浆涌动,促使其物质像其他星体那样 国外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小行星可能会在20年内与地球相撞,带来灾难性破坏。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天文学家称,这颗小行星现已成为天文观测史上最具威胁的物体。

依照目前观测到的轨迹,小行星2002 NT7将于2019年2月1日与地球相撞。由其光度估计,NT7直径约两公里,预料撞击速度达每秒28公里,无论撞落在地球五大洲的任何一地,都足以摧毁整个洲块,并造成全球性的气候剧变。
香港文汇报转述的报道说,天文学家强调,现在观测的结果仍存在不少变量,相信在继续观察下,有可能会发现更多资料显示撞击不会发生。美国太空总署研究员约曼斯称,现在天文学家对NT7轨迹的估计误差甚大,达数千万公里。

NT7在本月5日首次被美国科学家发现,每837天完成围绕太阳公转一圈。

约曼斯说,由于NT7的轨迹比地球倾斜得多,所以此前没有被发现,因为天文学家是在不久前才开始对有关区域进行观察,并说人们要开始习惯,以后将会陆续出现类似的撞击威胁,但后来又会证实无害。
出现了熔融和分异。

在太阳系形成最初的几千万年里,岩石和放射性同位素残骸的碰撞,使大的星体内部融化。当时,月球、地球和其他太阳系行星和恒星上都熔浆汹涌,使高密度物质沉积到星体

的中心位置,这个过程被称为分异。不过,小行星在这个过程中的经历至今尚没有解释。

英国开放大学的科学家在最新的报告中说,他们对一批来自Vesta和另一颗未命名小行星的陨石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所有陨石中氧同位素的比例都一致,说明两颗小行星都经历了彻底的熔融。

有人指出,该研究并未说明其他小行星为何没有熔融的迹象,例如,迄今发现的最大的小行星Ceres似乎根本就没有分异。

研究人员解释说,这种差别可能是时机不同造成的。此前的研究证明,太阳系形成过程中,放射性铝同位素铝26的残骸为小行星提供了热量。而该同位素的半衰期只有70万年,因此,在为第一批形成的小行星提供热量后就几乎消耗殆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6-02-12
展开全部
这种新闻太多了……不知大家看过关于黄石公园火山爆发的文章过没有。
(我吓得都不怕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轨迹_dream
2006-02-12
轨迹_dream
采纳数:1 获赞数:35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真的吗?不过这也要注意,小行星撞地球的可能也还是有的嘛。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