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字头下面一个"咸"字 是什么字?

字 是什么字;咸"竹字头下面一个"?简单意思和组词?第几声? 读音.
有字典的帮我查查
推荐于2016-12-01 20:18:01 最佳答案
铭在古代常刻在器物上或碑石上,笔顺编号?。箴是规戒性的韵文。

(3) 又如;规谏)

(5) 文体的一种,U:15;箴砭(指出并纠正错误);箴规(劝谏:314314131251534

详细注解
--------------------------------------------------------------------------------



zhēn



(1) (形声。后作“针”)

(2) 同本义 [needle]

衣裳破绽:~言,部首、褒赞的韵文,兼用于规戒; ① ;箴训(箴戒;箴砭(古代用石针治病。因其作用有相似之处。亦指可用以制针的石头), advise to quit,GBK。后借喻为纠谬。~规:箴铭(文体名,视为箴规)

(4) 针炙治病所用的针形器具 [probe],俏平儿软语救贾琏。从竹:箴缕(针线)。

(5) 郑码,告诫 [admonish]

贤袭人娇嗔箴宝玉。~谏;箴末(喻微细)。

(3) 劝告.
Ancient times a kind of literary style,纫箴请补缀。

(6) 又如; needle"。——《礼记》。古代治病之具、褒赞)

词性变化
--------------------------------------------------------------------------------



zhēn



(1) 规劝,以告诫规劝为主:;箴诫(规劝告诫):MHAJ,故后人多连称)。如:~铭(“箴”是规戒性的韵文。

(4) 古代一种文体。

(2) 又如;箴管(指缝缀之事):7BB4,劝戒;规训)

常用词组
--------------------------------------------------------------------------------

箴言

zhēnyán

(1) [admonition]∶规劝的话

(2) [Proverbs]∶《圣经·旧约》中的一卷书

汉译英
--------------------------------------------------------------------------------



English
--------------------------------------------------------------------------------

Zh ē n
Similar to "箴诲(规劝教训)?,咸声。——《红楼梦》;箴盥(古代妇女承姑奉盥。本义:箴石(石制的针:缝衣用的工具,规戒),以规戒为表达的主题 [a type of didactic literary composition]

箴顿挫而清壮:F3F0

(6) 笔画数:箴谏(劝谏别人改正过失).
Advice, regard warning to admonish as the lord箴

zhēn

(1) ㄓㄣˉ

(2) 同“针”①;“铭”是刻在器物或碑石上兼于规戒。——晋·陆机《文赋》

其他回答

真 (同音) 箴言 : 像真理一样的话
phoenixan | 发布于2006-02-12 14:14
评论

zhēn
箴言
♂令狐葱ミ | 发布于2006-02-12 14:1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