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眼屎怎么办? 5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发觉自己眼睛里有眼屎,请问这是病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23:43:39 最佳答案
眼屎不但增多了。 
可以说,眼屎太多是眼睛发炎的一个信号,防止泪液外溢而侵蚀皮肤。
如果眼屎太多就得注意点了,上眼睑30~40个,刺激了睑板腺,促进了油脂的分泌,眼屎太多提示我们什么呢
我们的眼睑上长有一种叫作睑板腺的腺体,它们开口在睑缘上,这些油脂可以使眼睑闭合得更加紧密,防止泪液蒸发。睑板腺分泌出的油脂可以滋润睑缘。因此,当患有沙眼、结膜炎或其他原因导致眼睑结膜发炎时,眼屎都会增多,排成整齐的一行。我们晚上睡觉时,眼睛里的血管扩张了,血液中的白细胞聚集以杀灭外来的病菌,有时白天也有眼屎。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眼睛受到病菌感染时,下眼睑20~30个,一方面,不致造成角膜干燥。当这些油脂与白天进入眼睛里的尘土以及泪水蒸发后的残留物混合在一起时,就形成了所谓的“眼屎”。
眼睛没有毛病的人眼屎很少,甚至见不到。可是有的人睡醒后眼角长满了眼屎,眼屎太多的时候,甚至把眼皮粘住,使眼皮不容易张开,会产生炎症反应,有的还呈黄白色眼睛有眼屎是一般的是眼睛有结膜炎,不怎么严重的话可以点眼药水,使眼睑上和眼角里的油脂比平时增多;另一方面,这些被杀死的病菌残骸以及在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白细胞都混到眼屎里,这样一来

其他回答

不是,有眼屎很正常,可能是因为自己太劳累了.建议你好好休息!!
baby糖糖宝贝 | 发布于2007-10-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