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消除运动后肌肉中堆积的乳酸?(一天之内)

发布于2012-02-03 21:45 最佳答案
这不算消除乳酸吧 T-T 但是第二天一般都不会疼,肚子,这样肌肉放松得快~也别太狠哦~

其实严格的说嗯,网球一类的,同时反复按揉肌肉
按揉的时候下手稍微狠些,自然让头发晾干。比如说小腿。
洗完澡后,剧烈运动完了最好洗个热水澡~
在洗澡的同时,胳膊,大腿,用手或者胳膊肘在按压或者敲打今天自己运动的肌肉,我自己的经验哦~

我喜欢长跑

麻麻SAMA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首先说明一下乳酸是怎么产生的,这有助于理解消除乳酸的方法。我们的运动一般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是在氧气供应较充足的情况下的运动,运动时的脉搏一般不超过120次每分钟,这种运动是不会有乳酸生成的。无氧运动是较剧烈的运动,是在氧气供应不足,肌体在无氧的情况下的一种应激供能方式,它的产物不像有氧供能那样产生水、二氧化碳、能量,而是生成乳酸、水、少量的能量(与有氧燃烧相比)。因为乳酸是一种较强的酸,乳酸对肌体的神经末梢有刺激作用,所以剧烈运动后肌肉会感到酸痛,并且有人认为人体运动疲劳就是乳酸在体内积累造成的。 运动结束后,肌体就会马上进行消除乳酸的工作,主要就是在肌体内将乳酸氧化,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和能量。这时候产生的能量主要在肌肉中以ATP的形式贮存起来。 怎样才能在运动后让肌体快速氧化掉运动时产生的乳酸呢?这就是剧烈运动后的放松整理活动,特别是放松性慢跑,放松慢跑不产生乳酸同时还能使呼吸处于较高水平,能吸入大量的氧,这样为体内的乳酸氧化提供了氧气保证,如果感觉体内乳酸积累较多的话可以延长慢跑时间和次数,感觉到周身轻松愉快后再停下来,有这种感觉是消除大部分运动废物的肌体良好反应特... 展开
jkl_586 | 发布于2012-02-04 19:28
评论
最好的 方法是运动后 进行20分钟左右的 深呼吸和憋气练习 增加氧的分压差 尽快偿还氧债 清除体内的血乳酸和肌乳酸
zsq1658 | 发布于2012-04-22 11:50
评论
运动产生乳酸,清除乳酸同样需要运动,方法是对产生乳酸的部位进行轻度高频数的刺激,比方说踢了一场足球,大腿肌肉有明显的酸胀感,那就可以进行短距离的快速跑,速度为极限的60%-70%左右,100米一组,做4-5组,休息较长一段时间,再循环,休息间隔注意对肌肉按摩并使其高度放松。完后要补充水分和能量。
还可以进行长距离的慢跑。其中原理无非是通过适度运动加速血液循环以便稀释疲劳部位的乳酸浓度。如果是其他部位,道理相同。总而言之,就是适度运动+充分休息。
wxkbzsdz | 发布于2012-02-03 21:4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