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怎样打开任务管理器

我用的红旗5,刚刚装上,请教常用的一些命令和快捷键!
推荐于2016-05-22 17:53:22 最佳答案

linux的任务管理器需要在终端用top命令打开。

top 命令是 Linux 下常用的性能分析工具,能够实时显示系统中各个进程的资源占用状况,默认5秒刷新一下进程列表,所以类似于 Windows 的任务管理器。

top命令显示的前五行是系统整体的统计信息。

第一行是任务队列信息,第二、三行为进程和CPU的信息,最后两行为内存信息。

进程信息

统计信息区域的下方显示了各个进程的详细信息。首先来认识一下各列的含义。

PID    USER    PR    NI    VIRT    RES    SHR    S    %CPU    %MEM    TIME+    COMMAND

序号列名含义
PID    进程id
PPID    父进程id
RUSER    Realusername
UID    进程所有者的用户id
USER    进程所有者的用户名
GROUP    进程所有者的组名
TTY    启动进程的终端名。不是从终端启动的进程则显示为?
PR    优先级
NInice     值。负值表示高优先级,正值表示低优先级
P    最后使用的CPU,仅在多CPU环境下有意义
%CPU    上次更新到现在的CPU时间占用百分比
TIME    进程使用的CPU时间总计,单位秒
TIME+    进程使用的CPU时间总计,单位1/100秒
%MEM    进程使用的物理内存百分比
VIRT    进程使用的虚拟内存总量,单位kb。VIRT=SWAP+RES
SWAP    进程使用的虚拟内存中,被换出的大小,单位kb。
RES    进程使用的、未被换出的物理内存大小,单位kb。RES=CODE+DATA
CODE    可执行代码占用的物理内存大小,单位kb
DATA    可执行代码以外的部分(数据段+栈)占用的物理内存大小,单位kb
SHR    共享内存大小,单位kb
nFLT    页面错误次数
nDRT    最后一次写入到现在,被修改过的页面数。

S    进程状态。
D=    不可中断的睡眠状态
R=    运行
S=    睡眠
T=    跟踪/停止
Z=    僵尸进程

COMMAND    命令名/命令行
WCHAN    若该进程在睡眠,则显示睡眠中的系统函数名

百元新

采纳率:71% 来自团队:百度知道电脑团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列出进程可以用命令ps
列出所以的进程 ps -aux
然后输入ps -ef
学会使用“帮助”
学会查阅里面的技术文档

我也是个linux新手
本来装的是red flag 5。0
然后又试了下fedaro 7
最后选择装了red flag 6。0
感觉还不错啊

参考资料: 自己的经历 from chaohu college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pc_mvp | 推荐于2016-07-26 23:44:54
评论
频率调到85还是很闪
说明驱动没有上好
tpxcer | 发布于2007-10-14 09:2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