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的反义词

纯属偶然52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5 12:25:44 最佳答案
居然   词义:   ①表示出乎意料,在自己意料之外;竟然:~可知:副词   注音词目:这么重的担子,他居然挑着走了二十里 。   近义词:jū rán   释义。   示例造句:我真没想到他~会做出这种事来。 ②〈书〉表示明白清楚;显然

爱玢爱冰

采纳率:42%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居然”和“当然”常用来表示相反的意思,所以我认为“当然”作为“居然”的反义词最恰当不过了。比如:
  他居然一句话都没说就走了,又如:
  你居然能考100分(表示不相信)
  我当然能考100分(表示反驳)等等都是在语句中用“当然”来表示“居然”的反意,来反驳别人所说的话。
  他当然一句话不说就走了“居然”是指本来不该发生的事却意外地发生了.用“居然”这个词来表示说话者的惊讶和疑问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8-25
评论
果然,必然
wang0923jian | 发布于2012-02-02
评论
果不其然
ligenqiXJJX | 发布于2012-02-02
评论
居然——果然
782322412 | 发布于2012-02-02
评论
果然
颓废de回忆 | 发布于2012-02-02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