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西安话是什么意思??? 5

影视同期声武林外传剧组节目中,闫妮上台讲了个笑话,她说话中”kesui”是什么意思?原句是”额kesui的很”???
谢谢指教.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12 最佳答案
正确地发音是“ke fei”ke三声,fei三声(其实标准的音调应该是“入声”,普通话里没有这个音,古汉语发音),就是普通话“瞌睡”的意思。
呵呵,我是地道的西安人~~~~~

mlb55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就是楼上说的~“瞌睡”的陕西方言而已,意为困了,想睡觉了,呵呵`我是西安人~哈哈
wjw1990 | 发布于2006-02-12
评论
ke是三声,sui是二声,西话是话是瞌睡,困的意思
囡囡gobby | 发布于2006-02-12
评论
瞌睡的意思
用一句陕西话说:"困成马列"
有兴趣可以下载"大话李白系列"FLASH看看,里面的王维的陕西话也是很地道的!!!
tyt53772 | 发布于2006-02-12
评论
ke fei 就是瞌睡
aaniu | 发布于2006-02-12
评论
答对了
我来混2分
③岁小神童 | 发布于2006-02-12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