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蜗牛总是往上爬 15

为什么蜗牛总是往上爬,它是想干什么呢
推荐于2016-07-31 04:02:57 最佳答案
  对于蜗牛为什么会往上爬的问题,目前比较正统的解释有两种:
  
  优胜劣汰假说
  
  蜗牛觅食范围非常广泛,主食各种蔬菜、杂草和瓜果皮、农作物的叶、茎、芽、花、多汁的果实,以及各种青草青稞饲料、多汁饲料、糠皮类饲料、饼粨类饲料均食。而这些食物,特别是鲜嫩的植物叶子一般在植物的上端才有,所以为了摄食,蜗牛会不断地往上爬。在蜗牛的列祖列宗之中,有的蜗牛会选择不往上爬,但是他们无法摄取新鲜的食物而被自然所淘汰,留下的蜗牛在长久的进化中,保留了这种有选择性向上爬的基因,所以现在的蜗牛大多很勤奋。
  
  寄生虫假说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当蜗牛误食了含有寄生虫的鸟类粪便以后,寄生虫会在蜗牛的体内繁殖,进而“控制”蜗牛的意识,使它不断的向上爬,一直到暴露在植物的顶端。寄生虫会在蜗牛的触角里繁殖,使其粗大并变成绿色,里面有黑色颗粒(被寄生虫感染的蜗牛照片对人的视觉冲击太大,笔者这里就不展示了),即使我们触碰它的触角也不会缩回去。所以,鸟类看到暴露在植物顶端的蜗牛时,会以为那是“新款的”的毛毛虫就吃掉它,然后,寄生虫又会进入鸟类的肠道,在随着粪便排泄出去,寻找下一个受害者。
  
  值得一提的是,被这种寄生虫感染的蜗牛,如果没有被鸟类吃掉的话,它的寿命会比别的蜗牛要长,增加了寄生虫传播的有利条件。让我们想一想,没有意识,没有触觉的应激反应,有更长久的寿命,这让我们想到了电影中僵尸的画面,我们不得不佩服寄生虫的繁殖传播手段。

超级酷乐猫007

采纳率:88% 来自团队:最牛英语团 擅长: 电影

其他回答

它们不是盲目的往上爬的我想你白天有阳光的时候你是很少见到它的吧
一般都是下雨的时候它们才出来,忘了说主题了
因为它们要去潮湿的地方所以一有雨天的时候它们就加紧时间爬到阴暗潮湿的地方第2个原因就是它们也要活动活动啊有利于健康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小凡子77 | 发布于2007-10-19 09:41
评论
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
0nlyHuman | 发布于2007-10-11 16:38
评论
因为它是爬行动物所以它总是往上爬!有的时候往上爬,并不是非要有目的阿!散散心呗!呵呵…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那种感觉超级棒,不管动物也好植物也好都是有思想的!!!
替補┝Оηе | 发布于2007-10-10 13:38
评论
因为它要体验一下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yuchuxie | 发布于2007-10-10 13:33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10-10 13:3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