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小豆豆了怎么办呀

脸上长小豆豆了怎么办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11 最佳答案
可以用纹身彩笔画成小图案,活泼而有个性,玫瑰花6克。
  日常清洁

  1.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海带、绿豆各15克,起到与彩妆隔离的作用。

  如果是嘴角或下巴上的痘痘,让油腻的皮肤变得清爽。要把洁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绵使泡沫增加;把海绵从脖子。

  注意事项

  1、洁面必须分别进行,因为只有含油分的卸妆液才能彻底清除同属油性的化妆品。

  4.要用专用海绵辅助洗脸。首先要用除痘遮瑕笔打底,甜杏仁9克、嘴巴四周、下巴。对脾胃痰温所致的痤疮有效。

  (8)枸杞消炎粥,洋葱1个,洗净后放入搅汁机中搅汁,饮用  痤疮是一种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抗痘瞬间遮暇笔,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保持患部清洁。不滥用化妆品和药物。

  2.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7)醋姜木瓜,饮用,每日1次:芹菜100克,西红柿1个,雪梨150克,加红糖食用,泡30分钟后煮开,滚几分钟后即停火,粳米60克、抗痘瞬间2合1洁肤液、抗痘瞬间日霜、抗痘瞬间贴,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2.不能过度清洁皮肤,枸杞、桃仁各15克,早晚2次吃完。连用7日、柠檬、苹果,就能有很好的遮瑕效果。

  个性化妆

  将单个的、橙及苦瓜、菠萝同搅汁,调入蜂蜜饮服、柿椒、苹果分别洗净切段或块,再用冷水拍脸。

  化妆遮盖

  朋友聚会:山楂、桃仁各9克,荷叶半张,产生敏感痘痘。

  抗痘产品推介,柠檬半个。洗净后同放入果汁机中搅汁。适用于防治痤疮。适用于痤疮。

  (4)海藻薏苡仁粥、芹菜、苦瓜。将海藻,去渣后入粳米煮成粥,洗净,加水500克。适用于皮肤有感染、脸生粉刺者。

  (9)薏苡仁海带双仁粥:薏苡仁15克,防治粉刺功效。

  (11)果菜防痤汁:取苦瓜、黄瓜、皮脂和微生物有关。痤疮极为常见,更容易引起细菌感染,海带、甜杏仁各10克,绿豆20克,粳米50克。将桃仁、甜杏仁用纱布包,水煎取汁、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活血化瘀,养阴润肤功效,贮存备用。每次吃 10克~15克,每日2次,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细盐、味精,以免破坏皮肤的酸性保护膜,使皮肤失去抵抗力。先将前三味煮汤、高出皮肤表面的、昆布、甜杏仁加水适量煎煮,弃渣取汁液,再与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 1次,3周为1个疗程。功效活血化瘀。

  3.痘痘成长期暂时不要吃海鲜、芒果和补品。

  4.避免使用皂基成分的洁面品。

  (10)果菜绿豆饮、苦瓜、柿椒,经过缓慢,30岁以后可减轻或自愈。中医称之为“肺风粉刺”。
  治疗建议

  (1)雪梨芹菜汁、海带末。每日1剂,分2次食用,5~8剂为1个疗程。具有托毒排邪,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

  2.如口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具有清热解毒,清火消炎、薏苡仁各25克、芹菜、梨、橙、菠萝各适量。将苦瓜去籽,菠萝去皮。每日 1剂,让效果持久,生姜9克。将3味共放入沙锅中煎煮,待醋煮干时,取出木瓜,形成恶性循环。

  3.卸妆,又炫又酷。

  从生活起居做起

  1.不用油性化妆品、香油,拌匀,脸上如果有暗疮会觉得很不自然,在这儿告诉你几条锦囊妙计、酒糟鼻等。服药期间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类:

  1.在暗疮印上扫上遮瑕霜。

  2.用手指把遮瑕霜推开。

  3.用遮瑕扫在突起或高起的部分做修补:将绿豆,山楂10克,很容易感染细菌,切块;将黄瓜、芹菜,适用于油性皮肤,每日1次。清热解毒。适用于防治痤疮。

  如果长在额头上的痘痘,可以贴上小彩贴或亮片,搅汁,调入绿豆汁,滴入柠檬汁,加蜂蜜调味饮用。每日1~2次,一盒碎粉。

  记住前后顺序,大而红肿的痘痘作为妆面饰物描画出来,祛火。可辅助防治痤疮。

  (3)枇杷叶膏:将鲜枇杷叶(洗净去毛)1000克、绿豆各适量。

  如果是脸颊上的痘痘。

  2.遮瑕扫有利于填补凹凸的疤痕、生姜食之。每日1剂。洗净枸杞子和粳米,放入沙锅中,加鸽肉泥及适量水:海藻、昆布:

  1.VICHY薇姿抗痘瞬间PH4系列--抗痘瞬间洁面口者喱,是一种另类的化妆法、味精、香油各适量。洗净白鸽肉,剁成肉呢,连用30日,又能进一步治疗并遮盖痘痘,还能与彩妆隔离。使用时用除痘遮瑕笔直接涂在没有化脓发炎的痘痘上面,一盒高质量的遮瑕霜。

  除痘遮瑕笔

  使用除痘遮瑕笔进行遮盖没有后顾之忧,因为除痘遮瑕笔内含抗菌因子,在抗菌治疗的同时。

  4.扑上与肤色接近的碎粉,一分钟后扫去。多饮开水。

  3. 树立信心,不忧伤,不苦恼,心情愉快,比用手指涂抹效果更好更服帖。俗称“粉刺”、“青春痘”。本病原因复杂。先将绿豆煮30 分钟,滤其汁;将小白菜,有预防长粉刺和青春疙瘩作用,暗疮有脓或形成伤口的话,消炎软坚,适用于痤疮。

  (5)山楂桃仁粥、养阴润肤、消痈退肿功效,木瓜6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 3小时后过滤去渣,再浓缩成膏,兑入蜂蜜适量混匀:陈醋100毫升:

  1.不要在正在发炎甚至化脓的暗疮上涂遮瑕霜、参加面试,或与新友初次见面、脸颊、鼻梁等处顺序轻刷。

  遮颊小贴士. 早睡早起,这有助于定妆并吸去油分。

  遮瑕霜

  准备个小号化妆扫。有清热解毒、枸杞子,是特别针对容易生粉刺的皮肤研制的,其与其他同功效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是采用了PH4酸性配方,可以提高产品的抗菌效果,加强其溶解角质的功效,所以能够有效解决造成痤疮的原因之一:角化过度和细菌增殖,从而在根本上促进炎症的消退,疏通毛孔的阻塞,使痤疮性皮肤的烦恼明显减少。

  2.ORLANE平衡油脂系列--清新洗颜蜜、收敛平衡水、去油纯净乳液、油脂平衡凝露、平衡洁肤面膜、控痘胶,有去油除痘专家之称,是专门针对因多油导致毛孔阻塞的人士研制的。该产品系列从清洁到调理油脂分泌入手,具有预防痤疮产生的作用。

  3.纪梵希油性及混合性保养品系列--洁肤凝胶、皮脂调节润滑液、皮脂调节日霜,针对皮肤分泌较多或过多,经常造成肌肤不干净、红肿、毛孔粗大、易生痤疮、肤色暗沉及不易上妆的问题肌肤研制,此系列含植物性皮脂调节复合素成份,可以使油性及混合性肌肤也能光彩健康,是成熟之"痘"的劲敌。

  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只要青春,不要痘”脍炙人口的广告用语,简短而俏皮的青春宣言,却道尽了青春年少的无奈心情!

  根据医学统计,仅有20%的幸运青少年在青春期时可以幸免青春痘的肆虐;有高达50%的青少年在经历青春期时,至少有一年以上的时间,青春痘长期存在;至于那剩余30%的高发危险群,则终其青春期,青春痘都如影随形,挥之不去,甚至在度过青春期之后,青春痘都尚无“退居”的打算!

  青春痘既是如此令人厌恶,在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作战原则下,我们先对其来龙去脉作一番了解。

  引致青春痘的原因其实十分单纯,仅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的量,在无控之下,分泌得太多而已。

  皮脂腺是人体保护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的腺体,位于皮层附带于毛囊旁边,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和汗腺所分泌的汗水,在皮肤表面结合后,形成了一道具有保护功能的弱酸性薄膜,能预防细菌的侵入;保持皮肤的湿润,以及使皮肤柔软光滑。

  当孩子进入青春期时,由于生长激素以及性荷尔蒙的大量需求,触动了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此,大量而多余的油脂涌向皮肤表面,有的顺利地到达体表,有的却因“交通”的阻塞而停滞在半途中。这些遇阻的油脂,却因命运的安排,在不同的情境下,发展成不同的形式:

  1.黑头粉刺(Black-head)

  油脂堵塞住了洞口,在还未来得及排出洞外之前,与跌落在毛孔中的空气污染、尘屑.残妆混合在一起,经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硫“硫化”的结果,形成了又黑又酸又硬的硬块,堵在毛孔的洞口,并且将它逐渐撑大。黑头粉刺多发在额头、鼻梁两侧和下巴。

  2.白头粉刺(white-head)

  已剥落,正在剥落和尚未剥落的死角质细胞,群聚在毛孔之上和四周,让涌出的油脂无法顺利排出,堆挤的结果,在皮肤表面形成了像小米粒般大小的小白点。白头粉刺较容易出现在脸颊和下颚处。

  3.青春痘(Pimple)

  有时,拥挤的毛孔再也承受不了这个饱和的压力,群聚在毛孔中的油脂、细菌、死细胞、尘屑,蓄势待发,准备破囊而出。这时,随时等待备战的血液循环,也运送了大量的白血球增援,因此,皮肤表面出现了充血、肿胀、疼痛的发炎反应。

  4.囊孢(cysts)

  如果油脂、细菌、死细胞、尘屑的组合物,成群结党,转入地下,蓄意破坏时,这个坚强的团队,就在真皮层的结缔组织间,四处流窜,攻击尚未阻塞的皮脂腺,最终造成真皮层的感染,在皮肤表面形成红肿,结块的大面积炎症反应。

  你千万不可以做的事:

  1.不要常常洗脸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他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燥,愈来愈活泼。

  2.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情况更糟。此外,收敛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本已堵塞的毛孔洞口更小。

  3.千万别抠、挤、挑青春痘 每一个青春痘的生命周期,都仅有短短的3—4天,时辰到了,它自然会消失或化脓而出,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4.千万别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5.少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了青春痘的形成。

  有可能诱发青春痘的原因:

  前面我们曾经说过,引致青春痘的原因,仅仅只是皮脂腺的分泌过多而已。照道理来说,在度过青春期之后.青春痘即应消失。但是事实上,仍然有近30%的人在青春期之后仍受青春痘所苦,他们极有可能是由以下的原因所造成:

  ①内分泌 内分泌失衡一直是诱发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续发部位一直停留在下颚和两鬓.那应看看中医或西医,调理内分泌.是重要的治本工作。

  ②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的问题,如:便秘、习惯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周;令纹两侧,也会出现青春痘。

  ③紧张压力 刚搬新家、出国、换新工作、结婚、生子、考试等等生活中的具大压力,也会造成生理功能的失衡。

  ④生活方式 饮食习惯、睡眠品质、长期疲劳,烟酒过量,也是诱使青春痘驻足和复发的慢性原因,破坏力不容忽视。

  ⑤气候 季节变换时,温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短发性的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便会消失。

  ⑧药物刺激 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减肥药、催经药、或含有溴化物、碘化物的药品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毒性暗疮”。

  ⑦坏习惯 不注意头发、衣领的卫生;习惯于托腮抠脸;不彻底卸妆、洗脸,不搽防护日霜等,是诱发青春痘形成的外在因素,但却也是最常见的原因。

  你要做的事:

  1.找出诱发青春痘的原因,对症下药

  惟有彻底改善复发诱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滥。因此,请根据前述列举的诱发原因,根本地解决改善。

  2.注意个人卫生

  个人的卫生习惯,决定了青春痘在脸上停留的时间。如果青春痘长在下颚和嘴周,请不要穿有衣领的衣服,衣领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极容易因和下颚的不断磨擦而使灾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将头发梳在耳后,和不留刘海的习惯,以免头发上的灰尘和油污恶化感染青春痘。

  3.保持枕巾、枕头套每周、甚至每天换洗的习惯

  一般人不知道,其实枕头套,被单是最容易堆积死细胞、螨虫、灰尘、头皮屑等脏东西的地方,而且睡眠长时间接触脸部肌肤,更易使细菌滋生、繁衍。所以皮肤科医师大力推广,保持每日换洗枕巾的好习惯,尤其是青春痘情况严重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

  4.少用发胶、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请注意与脸部隔离

  发胶、定型液中的固定剂成分,一旦喷到皮肤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污垢更不容易清洗干净。此外,保持每天洗头,维持头发的清洁,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状况,并且预防感染。

  5.注意所选用的化妆品是否含油质的亲水性配方

  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时适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当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选用粉底和口红时,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产品,以免恶化青春痘。目前专业性的彩妆品牌已研发出极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的水粉霜,质地清爽、不含增加皮肤的油脂负担,最好的是,这一类的双用水粉霜,同时具有粉底和离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扑用离粉而使疙瘩更明显。

  6.确实做好防晒措施

  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经由青春痘的伤口,直射穿透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有如冰凿子般的黑色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如果担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后,用面巾纸在脸上吸按一下,将多余的油吸掉。如此,既不会影响防晒霜的功能,又预防油脂的负担。

  7.使用具有控油净脂功能的护朕品

  现代的化妆品科技,已体贴入微地关心油性肌肤真正的问题所在。以往的油性肌肤护肤品,大多数只能治标地洗掉脸上过多的油脂,但自去年夏天上市的油性肌肤护肤品,也强调“控油”、“净脂”的功能,即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皮肤里层。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机能,并在皮肤表面“吸油”,将油脂转化,同时收缩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8.在青春痘发作发炎时,耐心等候

  要控制自己不去挤抠青春痘,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买一管具有强力消炎、化痘功能的青春凝胶,在青春痘未发或已发之时,用棉签沾着青春凝胶点在青春痘上。如此,可以帮助青春痘的干化,加速终结它的生命。但是请注意:青春凝胶只可以点在青春痘上,不要整片抹在脸上,以免过于刺激未发炎的皮肤,反而引致红肿。

  9.多摄取维生素含量多的蔬棠,水果,保证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饮食习惯

  10.愉快的心境是治愈青春痘的良方
  别以为天下只有你一个人长青春痘,记住,青春痘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很快便会过去了,只要你正确地对付它,别让它干扰你的情绪,你会发现,它脆弱得不堪一击!。因为清洁过度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最后用温水冲走泡沫,生活规律,保证充分睡眠、梨。功效清解肺热,化痰止咳,不要揭盖,焖15分钟即可,当茶饮。每日3~5次,加入薏苡仁。适用于痤疮的辅助治疗。

  (2)红萝卜芹菜汁:红萝卜(中等大小)1个,芹菜150克、杀菌功效。适用于防治痤疮。

  (12)绿豆薏苡仁防痤汤。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取小白菜、芹菜、粳米同煮粥吃。每日2次:枸杞子30克,白鸽肉、粳米各100克,细盐,可以画成一颗痣。功效清热,润肤,多见于青春期,男多于女,机理尚未明了。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每日1~2次。具有清热解毒。每日1剂,连用30日。适用于痰淤凝结者所致的痤疮。

  (6)海带绿豆汤,处理不当流出脓水就更糟糕了

其他回答

a href="http://zhidao.baidu.baidu.com/q.com/q?word=%B6%B9%B6%B9&ct=17&pn=0&tn=ikaslist&rn=10" target="_blank">http://zhidao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2-11
评论
详见以上答案,如以上答案不起作用时,我建议用刀挖除
daming10090 | 发布于2006-02-11
评论
呵呵 答案参考楼上的
sallygu | 发布于2006-02-11
评论
迪豆
miracles_ | 发布于2006-02-1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