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佛教用语中,‘玉子离散’是什么意思呢? 5

是什么意思呢?、头上花、身体臭秽、腋下汗出、不乐本座(第五个征状或说是“玉子离散”),玉子离散佛教用语中,说到天神临死之前有五种征状,就是所谓“天人五衰”中:衣裳垢腻
memory_247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8-12 18:19:47 最佳答案
  “玉子离散”的意思是鼻涕横流。
  “玉”这个字在古代有“鼻涕”之义。在中国古代道家的修炼过程中,把自鼻孔垂下两条白色粘液般的鼻涕,称为“玉柱双垂”。这里的“玉”即是鼻涕之义。
  在佛教中,“玉子离散”是指住在天界的众生在寿命将尽时所表现的五种衰相之一。分别是:1、衣服垢秽;2、头上华萎;3、腋下汗流;4、身体臭秽;5、不乐本座(或者说是“玉子离散”)。这五种大衰相显现时,天人将死亡。

xuxu九转

采纳率:93% 擅长: 宗教

其他回答

鼻涕,即所谓玉津.也就是所谓的玉子.玉子离散是指流鼻涕.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8701767 | 发布于2007-10-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