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古代文化常识推断,“江阴”在哪里,河阳在哪里?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1-27 最佳答案
山的南边、水的北边为阳,反之为阴。江阴说明是是江的阴面,也就是水的阴面,很显然是长江的南边。河阳说明是河的阳面,就是黄河的北边。

其他回答

据古代文化常识推断;江阴"在 长江之南 ,“河阳”在 黄河北岸 ,"
CarolWood | 发布于2012-01-27
评论
山南水北为阳,山北水南为阴。江阴就是指江的南边,河阳是指河的北边
heart小叶 | 发布于2012-01-27
评论
古文中,山南水北为阳,山北水南为阴。江指长江,河指黄河,由此可以推断:江阴在长江南岸,河阳在黄河北岸。
lyc2005 | 发布于2012-01-29
评论
江阴不是江西的吗.河阳是河南孟州的
諰♀♂哲 | 发布于2012-01-2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