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有几个皇后?

钮钴禄氏当过皇后吗?[钮钴禄氏是高宗的母亲]
发布于2012-01-31 11:13 最佳答案


  乾隆即位,把她尊为皇太后,于是急急忙忙搬进了慈宁宫,于圆明园内去世,她就是鼎鼎大名的乾隆皇帝的生母钮祜禄氏?

  一般意义上说,但是很多史书都记载雍正有2个皇后,很多人不认为钮祜禄氏做过皇后,那拉氏和钮祜禄氏,雍正一直没有立后。第一位皇后是雍正元年,但更有名气,乾隆十分孝顺母亲,弘历即位,太后崩?

孝敬皇后逝世之后的四年里,留遗诏弘历继位,但是,尊为(圣母)皇太后。乾隆四十二年丁酉正月二十三日,同时。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是历史上大家公认的雍正朝皇后。而第二位皇后虽有非议。雍正十三年九月,上徽号曰崇庆皇太后,雍正是先后有两位皇后。为什么呢,她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雍正朝皇后,直到雍正十三年,他自己册封自己的嫡福晋那拉氏为皇后,实际上这位钮祜禄氏一天皇后也没做过。因此,封弘历的亲妈熹贵妃钮祜禄氏为皇后,年八十六1个
原则上说雍正只有1位皇后

其他回答

娶了她。她与康熙朝四大辅臣遏必隆是一个曾祖。葬于清西陵之泰陵。雍正九年九月己丑,胤禛为皇子时。

另一位是 孝圣宪皇后 钮祜禄氏,但乾隆即位则册封为皇太后:孝圣慈宣康惠敦和诚徽仁穆敬天光圣宪皇后。而大清王朝的满洲开国五大臣之一、后金第一将巴图鲁额亦都是她的曾祖父。谥号。谥。生子端亲王弘晖,生子宝亲王弘历。雍正元年册立为皇后、加封一等承恩公凌柱之女。 卒于1777年3月2日(乾隆四十二年正月二十三),葬泰东陵,崩。虽雍正朝未被册立,是内大臣费扬古之女,满洲正黄旗出身,也就是乾隆帝,四品典仪官。后来被康熙帝册封为雍亲王嫡福晋:孝敬恭和懿顺昭惠庄肃安康佐天翊圣宪皇后雍正帝有两位皇后
一位是 孝敬宪皇后 乌喇那拉氏
陶笑依 | 发布于2012-01-26 14:47
评论
孝敬宪皇后
  孝敬宪皇后,皇后乌喇那拉氏,侍卫内大臣费扬古的女儿。雍正九年九月,崩。   孝敬宪皇后,乌喇那拉氏(?-1731年),内大臣费扬古的女儿。康熙三十年,册封为皇四子胤禛嫡福晋。雍正帝登基后,册封为皇后。雍正九年九月去世,谥号孝敬宪皇后。皇后生育一子,即嫡长子弘晖,八岁殇,追封为端亲王
孝圣宪皇后
  孝圣宪皇后,熹贵妃钮祜禄氏,四品典仪凌柱的女儿,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生乾隆。乾隆四十二年正月,崩,年八十六。   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四品典仪凌柱的女儿。在雍亲王府邸为妾,号格格,为低阶侍妾。康熙五十年八月庚午,生皇四子弘历即后来的乾隆皇帝。雍正初,封为熹妃。地位次于乌喇那拉皇后、年贵妃、齐妃。但后来随着年妃、皇后逝世,齐妃之子弘时失帝意,地位日渐升高。八年,晋封为熹贵妃,为雍正朝后期后宫统摄者。乾隆帝尊为皇太后,徽号崇庆皇太后,移居慈宁宫。乾隆四十二年正月,崩,年八十六,累上尊谥曰孝圣慈宣康惠敦和诚徽仁穆敬天光圣宪皇后。孝圣皇后长寿,一般认为跟其出身不高,早年从事劳动有关。这种体质也遗传给乾隆皇帝,使乾隆皇帝一样成为高寿者。
石立婧 | 发布于2012-01-26 14:54
评论
两个皇后
一个是他的嫡妻乌喇那拉氏,雍正元年册立为皇后,谥为孝敬宪皇后,与雍正合葬泰陵。
钮钴禄氏是乾隆继位后尊封的,入葬时谥为孝圣宪皇后,葬于泰东陵。
sunnybear1991 | 发布于2012-01-26 22:13
评论
两个皇后,一个是他的嫡妻乌喇那拉氏,由他亲手册封,谥为孝敬宪皇后,与雍正合葬泰陵。
还有一个是乾隆继位后尊封他的母亲钮祜禄氏为皇太后,入葬时谥为孝圣宪皇后,葬于泰东陵。
芳草一般 | 发布于2012-01-26 22:05
评论
孝敬宪皇后 乌喇那拉氏,满洲正黄旗出身,是内大臣费扬古之女,胤禛为皇子时,娶了她。后来被康熙帝册封为雍亲王嫡福晋。生子端亲王弘晖。雍正元年册立为皇后。雍正九年九月己丑,崩。葬于清西陵之泰陵。谥号:孝敬恭和懿顺昭惠庄肃安康佐天翊敬宪皇后。
钮祜禄氏是孝敬宪皇后 驾崩后,封为副后孝敬宪皇后 。
俏花易碎 | 发布于2012-04-14 12:54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