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制做树叶书签

谁知道呀... 谁知道呀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yelv0325
推荐于2016-12-02
yelv0325
采纳数:991 获赞数:10049 LV12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叶脉书签
【原理】不少植物的叶、叶脉由坚韧的纤维素构成,在碱液中不易煮烂,而叶脉四周的叶肉在碱液中容易煮烂。
【制作】
(1)大烧杯里加入100mL水,再加入约3.5g氢氧化钠、2.5g无水碳酸钠,放在石棉网上加热到沸。取几片坚韧的树叶放入上述腐蚀液中连续煮沸6~10分钟,这时常用玻棒或镊子轻轻翻动。
(2)当叶肉煮烂后,用镊子取出叶片,放在清水中漂洗。当叶片上残留碱液漂洗干净后取出,把叶片平铺在一块木板上(或平铺在手心上),用小试管刷或毛质柔软的旧牙刷轻轻刷掉叶片两面已烂的叶肉,一边刷一边常用小流量的自来水冲洗,直到只留下叶脉。
(3)刷净的叶脉片,漂洗后放在玻璃片上晾干。当晾到半干半湿状时涂上所需的各种染料,然后夹在书页中等它自然晾干、压平。干燥后在叶柄上系一根彩色丝绸带,便制得一片叶脉清晰、色质艳丽、美观实用的书签。
【说明】树叶宜选用白杨树、桂花树、广玉兰等质地较坚韧的叶。在洗刷时必须极仔细小心,切忌急于求成,否则叶脉易刷坏。
motoboy0140
2007-10-10
motoboy0140
采纳数:124 获赞数:376 LV8
擅长:烦恼 情感情绪 恋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找个树叶 塑封起来~!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jakatang
2007-10-10
jakatang
采纳数:0 获赞数:10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找片自己喜欢的叶子,完整的,再夹到书签里,时间久了就好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382819929
2007-10-10
382819929
采纳数:0 获赞数: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先夹在书里,厚点的,不管你夹多长时间都不会坏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