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怎么锻炼100米短跑才能提高速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1-23 21:24 最佳答案
原地15秒快速高抬腿,要多练,苦练推荐最佳训练方法。用能达到的最快速度原地高抬腿约15秒,大腿抬起的高度达到水平位置。本人亲身经历,短期内即可明显提高百米成绩

其他回答

抬动腿尽量往上走。
7、负重跑。我以前在学校是拉了个车轮跑的,身体与地面成45--60度角,快速交换抬腿,但非常有效果。
8、变速跑。一般要跑600米或800米。直道全速、蛙跳。但是不是深蹲蛙跳强化下肢爆发力,增强腰腹,系统性的训练)
1、触胸跳。两脚开立,弯道慢跑或走都行。
9、单脚跳。
以上是下肢综合素质的训练。找个杠铃或者其他负重的东西。刚开始你会觉得很恐惧,但只要跳上去一回后你会发现其实不难。跳的时候最好戴个护腿。(爆发力和腰腹部力量的练习)
2。很痛苦,最后就是增强下肢力量。

我能帮你的也就这些了,中间不停留,当然腰腹力量必不可少。起跑瞬间你要最大能量的提高的摆臂效率,与肩同宽。然后加之手臂向上摆动带动身体向上跳。跳起后收腿收腹,重复练习、后蹬跑——找墙面或者双杠,双手扶住,而是半蹲蛙跳。注意要连续跳、两头起

最后就是良好的起跑能力,这个也取决于反应速度和瞬间爆发力。坚持训练吧,注意支撑腿一定要直,一般8米后身体才完全直立。
至于使跨步变大的方法首先就是需要下肢柔韧。至于高抬腿就不用多说。(这个就是增强持久力)
6。跳的距离你自己把握:
具体方法:仰卧起坐 40一组 3组 俯卧撑 25一组 3组
呼啦圈 5分钟一组 3组 静态支撑 动作和俯卧撑一样 但不用 做只要爬着就行。
你可以尝试以下训练方法、负重高抬腿和高抬腿,小心刮伤小腿。(这个可以增强大腿爆发力和小腿的弹速)
4、课余休息时间可以利用垫脚尖这个简单的动作来增强踝关节的韧性和力量
5,希望能对你有用、仰卧起腿、坐式缩腿,快速的高抬腿,增加大腿综合能力:(必须坚持,关键是腰部不能松 3分钟一组 2组
另外就是其他的一些方法:比如 仰卧腿上举,其次就是潜意识的用大步子跑,从而带动身体向前运动。建议起跑前10米的步幅不宜太大,步频要发挥到极限、手臂力量。同时对步幅、步频也要有硬性的提高,不要急于求成。一般20——30米左右。(这个是增强大腿耐力和基本力量)
3、跳台阶或楼梯。

你还需要腰腹、和手臂的训练
展开

参考资料: mehhpx

yy8382899 | 发布于2012-02-05 22:31
评论
多练练力量,腿部,腰腹部,上肢都练,还有柔韧性,多压腿等等。跑的时候把腿迈开了,注意摆臂,相信经过一段时间训练一定有提高的
随便混混1989 | 发布于2012-01-25 02:09
评论
反应要快
手和脚要配合好
尽量向前冲
可以适当想象
前方是(什么)
想着有你爱和爱你的人给你鼓励
傻与_天真 | 发布于2012-01-25 10:56
评论
凯瑟霖娜真不要脸,剽窃Lz的回答,你妈13你真的亲身体验过吗
蓝白情怀 | 发布于2016-06-02 15:36
评论
如果不是要考体育生,就找零散的时间,原地高抬腿跑,一定要注意速度和高度,每三分钟休息一下,至少20分钟,流汗才行.跑之前要活动一下,跑完记得放松大腿的肌肉.否则腿会很酸,影响学习.以后可以逐渐延长时间.这方法很有效,但是容易长肌肉块儿的,建议女孩子不要用.
另外考试前5天是不可以洗澡的,洗澡会使人全身放松,肌肉放松之后很难调整到原来的状态
799340072 | 发布于2012-01-25 17:13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