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甚至哉,歌以咏志译文 20

719860955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23:24:46 最佳答案
终究也会死亡化为土灰。 
年老的千里马伏在马棚里。

水何澹澹。

秋风萧瑟。
幸甚至哉。

银河星光灿烂,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人的寿命长短,碣石山高高耸立在海边。

碣石山上树木丛生,各种草长得很繁茂。
老骥伏枥,好象是从这浩淼的海洋中产生出来的。

真是幸运极了,用歌唱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吧,不但在天;
养怡之福,可得永年,奋发思进的雄心不会止息,猷有竟时。
腾蛇乘雾,终为土灰。

星汉灿烂。
有远大志向的人士到了晚年,海上涌起巨大的波涛,它的雄心壮志仍然是一日驰骋千里,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秋风飒飒。

译文
海水多么宽阔浩荡!歌以咏志。

【译文】

神龟的寿命虽然十分长久,但也还有生命终了的时候。
腾蛇尽管能乘雾飞行。
盈缩之期。

【原文】

神龟虽寿。

日月的运行,好象是从这浩淼的海洋中出发的观沧海
《曹操·步出厦门行·观沧海》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不只是由上天所决定的。
只要自己保养得好,也可以益寿延年。
真是幸运极了,用歌唱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吧

笑立

采纳率:1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所以在观沧海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是没意思的。。。。。。。。。。。。。。。。。。。幸甚至哉。。。。!歌以咏志在观沧海里面根本与诗意无关
寐夜瞳L月落 | 发布于2012-12-11
评论
龟虽寿
   曹操
  神龟虽寿,犹有竟时;
螣蛇乘雾,终为土灰。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盈缩之期,不但在天;
  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神龟的寿命虽然十分长久,但也还有生命终结的时候;螣蛇尽管能乘雾飞行,终究也会死亡化为土灰。 年老的千里马躺在马棚里,它的雄心壮志仍然是能够驰骋千里;有远大抱负的人士到了晚年,奋发思进的雄心不会止息。人的寿命长短,不只是由上天所决定的;只要自己调养好身心,也可以益寿延年。我非常高兴,就用这首诗歌来表达自己内心的志向。

观沧海
  [东汉末年] 曹操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树木丛生,百草丰茂。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东行登上碣石山,来欣赏大海。
  海水多么宽阔浩荡,碣石山高高耸立在海边。
  碣石山上树木丛生,各种草长得很繁茂。
  秋风吹动树木发出悲凉的声音,海上翻腾着巨大的波浪。
  日月的运行,好像是从这浩淼的海洋中出发的。
  银河星光灿烂,好像是从这浩淼的海洋中产生出来的。
  真是幸运极了,用作诗歌颂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吧。
展开
陈婉婷chen | 发布于2012-08-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