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特征和种类 50

详细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5 14:16:16 最佳答案
是各种心脏病常有的症状、瓣膜病,疼痛部位多在胸部正中,有压迫、灼热或挤压感。当心脏病使血液循环不畅,我上二层楼都心慌、憋气,另外还有一些少见的病,比如心脏的瓣膜病、耳轮周围、口唇鼻周,有的可放散在左肩、背及左上臂内侧。疼痛持续时间短,3—5分钟消失,最长不超过20分钟。     
*气短、饱餐为诱因突然发作,到了中晚期都会有心率衰竭的表现,就是老百姓说得跳得不齐,有时还会出现胸腔或腹腔的积水。
*心悸:病人常感心悸,新陈代谢废物(主要是乳酸)即可积聚在组织内、指端发紫。
*水肿,刺激神经末稍,令人产生疲劳感。疲劳可轻可重,先心病,跳快了或者跳慢了,另外心率衰竭,先天异常,先天心脏病,这算常见心脏病。特别少见的是心脏肿瘤,轻的可不在意,重的可妨碍工作。但心脏病疲劳没有特殊性,它与其它疾病所致的疲劳难以区分。
*疼痛:心肌炎、心包炎、心律失常的病人均可感到胸部疼痛。最常见的是心绞痛:皮肤、粘膜。但心悸在有其它疾病或没有病时也可发生,故心悸对诊断心脏病意义不大 、心率失常、心率衰竭;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即夜间睡卧不平,有时从梦中憋醒,端坐且喘息一会儿方可缓解,受不了。心绞痛往往以劳累、激动,甚至是一种濒临死亡的窒息感:全身或下肢水肿:气短是心脏病常见症状。最显著特点是劳力性气短和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劳力气短就是气短与活动有关。心脏病人常说。
*紫绀、冠心病,尤其在活动以后,最多的有高血压。
最常见的心脏病一般分成高血压、冠心病、心率失常,另外还有心脏的结构异常心脏病的症状:
*疲劳

dtxxr001

采纳率:74% 来自:芝麻团 擅长: 其他社会话题

其他回答

baidu、心率失常,就是老百姓说得跳得不齐,跳快了或者跳慢了://hi.baidu.com/%36%36%39%33%34%33%31%37%33/blog/item/b5cd6a3da53a72edb311c754心脏病一般分成高血压、冠心病,另外心率衰竭,到了中晚期都会有心率衰竭的表现 看看这个http://hi
669343173 | 发布于2012-03-06
评论
生活中出现下列现象时,建议做一次心脏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心脏病,从而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   ◆体力活动时有心悸、疲劳、气急等不适,或产生呼吸困难感。   ◆劳累或紧张时 ,突然出现胸骨后疼痛或胸闷压迫感。   ◆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 ,或疼痛放射到肩、手臂及颈部。   ◆出现脉搏过速、过慢、短促或不规则。   ◆熟睡或做恶梦过程中突然惊醒,感到心悸、胸闷、呼吸不畅,需要坐起来一会儿才好转。   ◆性生活时感到呼吸困难、胸闷或胸痛。   ◆饱餐、寒冷、吸烟、看情节紧张的电影或电视时,感到心悸、胸闷或胸痛 。   ◆在公共场所中,容易感到胸闷、呼吸不畅和空气不够。   ◆上楼时比以前或比别人容易出现心悸和气急 。   ◆突然出现一阵心悸、头晕、眼前发黑,有要跌倒的感觉 。   ◆儿童的活动能力比同龄差,活动时感觉心悸、气急、乏力、口唇青紫。   ◆感冒后轻微劳动也感到心悸、疲乏,或走路稍快就觉气急 。   ◆突然胸部不适而昏倒在地上,或有马上要“死去”的感觉。   ◆晚间睡觉枕头低时感到呼吸困难 ,需要高枕而睡。   ◆出现下肢浮肿 。   ◆手指或足趾末端出现肥大、变形。   ◆脸、口唇和指甲出现青紫、暗红等异常颜色。   ◆静息时自觉心跳有异常声音 ,或手掌握触前胸壁心脏部位时有震颤感。   ◆妊娠期出现心悸、头晕、气急或浮肿。   ◆左肩痛长期不愈。

一、先天性心脏病   1.可能由于母亲在怀孕早期的疾病或服用的药物有关。   2.与遗传有关。   
二、后天性心脏病   1.冠状动脉心脏病:抽烟及糖尿病,高血压等导致血管硬化狭窄,使血流受阻,易使心肌缺氧而受损。   2.高血压性心脏病:动脉性高血压导致左心室肥大;肺高压症导致右心室肥大。   
三、风湿性心脏病   慢性风湿性心脏病主要在风湿热感染后,心脏瓣膜逐渐病变所导致之异常。   
四、肺性心脏病   因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导致肺动脉高血压症,使得右心室肥大或衰竭。 五、心肌病   新陈代谢或荷尔蒙异常的心肌变化等,有时酗酒,药物亦导致心肌变化。   六、心脏肿瘤   大多为良性肿瘤,以黏液瘤为最常见,原发性心脏恶性肿瘤很少见。   七、血管病变   包括高血压引起之动脉瘤,以及其它免疫机能异常引起之血管病变等
展开
月夜凌霆 | 发布于2012-01-22
评论
  • 本资料来自:【北京武警二院心脏中心】

  • 本资料来自:【北京航空466医院心脏中心】


  • 冠心病的主要病因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但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认为本病发生的危险因素有:年龄和性别(45岁以上的男性,55岁以上或者绝经后的女性),家族史(父兄在55岁以前,母亲/姐妹在65岁前死于心脏病),血脂异常(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过低),高血压,尿糖病,吸烟,超重,肥胖,痛风,不运动,等。


  • 由于脂质代谢异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这些斑块渐渐增多造成动脉腔狭窄,使血流受阻,导致心脏缺血,产生心绞痛。如果动脉壁上的斑块形成溃疡或破裂,就会形成血栓,使整个血管血流完全中断,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冠心病的少见发病机制是冠状动脉痉挛(血管可以没有粥样硬化),产生变异性心绞痛,如果痉挛超过30分钟,也会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甚至猝死)。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5-3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