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剑天之痕攻略 5

我现在该问看守城门的卫兵了(玄武城门和大兴成门)我问完大兴城门的卫兵了,可玄武的问不了,我问他说“你可以通过什么什么门了”我老问不了,为什么呀?????
计划2号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10-05 最佳答案
期间靖仇问师父,走到大夫的家,夫妇二人抱着自己的女儿痛哭,原来他的女儿被抽签抽中成为今年河神祭的祭品,据说那些少女无一生还,你拿起昆仑镜后,答应往树林中的月河洞救出小雪。 
到了月河洞内,可依照笔者为你准备的地图走,记紧将生命值保持一半以上,因为有些怪物的怒击会扣百多HP的。走到月河洞的尽头,他想你替他在井中打水喝,先住一晚吧,大家也可参考这里提供的图^_^,如你今次以火符鬼爆机,当你开新游戏又选火符鬼,便可用回之前的符鬼了(不用再训练哦),靖仇打开师父很久以前给他的“符鬼之符”?做大事之人。

序幕——妖星现世
游戏一开始交待的事件,是宇文拓(杨拓)率领区区二十人不到的军队,俟派出将军杨素来迎击我军,然而前来的,是他的弟子杨拓及只有二十人的兵马。最后并叫靖仇要复兴陈国,那少女最特别的是有一头白发呢~第二天,旅店空无一人?你可是陈国的唯一后裔啊……” 师父悲从中来,当日一战只是用来练习罢了……全军覆没后,他会告诉你是在这村的北方。当靖仇想过桥往北走时,跟上去当然会遇到随机的怪物,故打开书籍查看,按水井可取得清水,直至按到没有水为止,那便可在井中找到150银币。将水交给乞丐便可得到金创药了。”
靖仇听后,虽然不大愿意承担复兴陈国的大任,但命运弄人,也只好认了。之后师父用方法解了镜上的冷气,是个颇有用的物品。
上去后见师父,对刚才打倒不少怪物而沾沾自喜。
“是……是,师父的恩情徙儿怎会忘记呢,可以让你小试牛刀,以及熟习一下战斗系统,我与你的爹集会结了数万军队于江南起兵复国,隋文帝得知后。师父叮嘱你到“夏雷泽”找“公山先生”来救援,当你的符鬼心情转变时及上方的时间转变,旁边的指令就会出现。例如它想玩时才可选择“游戏”和他玩,到了晚上它想睡时就会出现“熄灯”的指令,基本上你可以做的东西是十分少的(如果它是“没事”的状态你就只可以看着它以一个“好奇宝宝”的姿态望着你……),在这程式中只可提高符鬼的“悟性”,问到水井上方大夫家旁边的张老伯。靖仇便与这可恶的食人鲛精决战!此鲛精一点也不难打,Lv3以上已可打倒他,主要是他的攻击力不高。打败他后可在右方找到不老泉水(HP上限+40),之后便可从左方离开,由于路很易走,按下不表了。
快走到出口时,小雪问靖仇手的伤势。
“没关系的,只是刚才被河神偷袭受了点伤。”
“也许我可以治疗……”小雪把手按在伤口上,一会儿后,伤口竟完全消失了!
“好神奇啊!”靖仇叹道。
“这个是我出生便有的力量,大夫说这是妖术呢,如果可以医好我弟弟的脚伤便好了……”
靖仇心下觉得这女孩是个处处为人设想的好女孩,渐生好感。靖仇教了小雪一些法术,她一会儿便学会了,自此小雪便加入成为同伴!
出洞后走回月河村,却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不用说是那鲛精干的好事!再和他决一死战吧!今次那鲛精的HP会变得很高,靖仇与小雪要不停用法术攻击他,便可战胜。
虽然杀死了鲛精,但是贺老板及小朔都死了,小雪十分伤心,再加上村民认为这是他们与河神作对的后果,要赶他们出村,小雪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在此长大的月河村,与陈 靖仇一起展开旅程了……

★Boss Data
鲛精(1)
HP:750
ATK:70
DEF:48

鲛精(2)
HP:3000
ATK:90
DEF:58
狂浪袭:全体攻击

初遇玉儿 (黑山镇)
靖仇往雷夏泽出发,那里风光明风媚,靖仇也禁不住念起诗来。在小屋中的公山师伯已被宇文拓的剑气所伤,师母告诉靖仇,以太古神器之一的“神农鼎”炼药,即可解师伯所中的剑气。神农鼎是鲜卑人拓拔部落之物,据说已被宇文拓抢走了。
到了北方的黑山镇,靖仇打开师母给予的地图,确认拓拔部落是在黑山镇附近,便先到客栈歇息。席子也未坐暖之际,屋外传来凄厉的叫苦声,原来是一些军人将男童捉走,打算将男童的鲜血作为郡主的“养颜圣品”,那些官兵更用刀指吓阻止他们的妇孺。靖仇为之而齿冷,正想出手只际,一把女声大叫:“停手!”
来的是一个胡族装扮的女孩,她打倒了数名官兵,却被一只化成怪兽的军官所伤,靖仇与小雪便助他杀死那具邪尸。这女孩名叫拓拔玉儿,看来,她好像不喜欢隋人。玉儿的姐夫张烈来到,命手下带玉儿回部落疗伤,然后与靖仇小雪到客栈攀谈,从张烈口中得知神农鼎已不在拓拔部落,被朝廷拿去了。席间,张烈的手下来报,一队能变身成怪物的隋军在东边的森林埋伏,由于靖仇与小雪懂得道术,张烈便加入队伍一起到黑山镇外的树林(军营)查看。
依地图所示穿过树林,到达隋军的主营,靖仇等人趁司马尉官离开了后,打倒几个官兵,释放所有小孩。及后司马尉官折返,化成妖魔对付主角们。好不容易打倒了它,回黑山镇后张烈邀请你到营寨坐坐,靖仇随张大哥往黑山镇内的阶梯上去,便是拓拔部落大雁巅。在营帐中,玉儿嬲恼姐夫与外人(靖仇)一起责怪她出外生事而受伤,生气得很呢。过了六天,张烈查探到宇文拓已命令太监将神农鼎沿运河送走。此时拓拔玉儿的姐姐月儿急急来到,说玉儿独个儿跑了,说要找回神鼎,张烈为了要找回玉儿,便与靖仇一起到卢家渡,赶上官府的船。

☆支线游戏
雷夏泽门外女孩:玩类似Master Mind的游戏,估四个〔不重覆〕的数字排列位置,次数不限。可得不老之泉水。黑山镇一屋内,馨馨:玩“十五二十”,第一个是总和,是二个是你出的数,如果和馨馨出的数加起来等于总和便胜出。可得翠玉金钗。

★Boss Data
邪尸骷髅
HP:1800
ATK:135
DEF:58
黑暗之光:单人攻击魔法

恶虎魔魅
HP:2800
ATK:138
DEF:36
炽羽袭:火系单人

变装上船 (芦家渡)
到了东南方的芦家渡,靖仇与大船上的官兵说想过河,但船只都被官府包起,听镇上的人说这些船是用作运送给皇帝的美女。三人认为玉儿定必是以身犯险,假装成被捉去待候皇帝的美女,混入去后探听神鼎的下落。当务之急,当然是要想办法潜入船上查探,最直接的方法由靖仇想到,还是“以身犯险”下去,靖仇与小雪扮成美女,而张烈则扮成押解美女的官兵。要装扮成美女,先集齐三样东西。
胭脂——采集码头前的花
细丝绸——用手镯跟民宅内的殷婆婆交换
乌蛮箸子——用一双皮靴和民宅内的女孩小兰交换弄得这三件物品,便可到客栈装扮。小雪心中一直有个疑问,此时问了张烈:“为何拓拔玉儿姐姐,好像很讨厌我们的样子?是不是我们做错什么了?”
张烈便将来龙去脉和盘托出:“我家的玉儿,对所有的隋人都是这样的。这也难怪,那隋炀帝因一时之气而找了一个游牧部落大肆屠杀,而那正是她的拓拔部族。正因如此,她努力学武,目的就是要报仇。”靖仇听后对玉儿多了几分同情之心。
换过衣服后,靖仇化身成一个“美女”,三人一起混了上船。上船后进第二舱库找,却没有玉儿的踪影,只好下梯往船底舱房找,找到最尽头放满铜器的房时,被韩公公发现了,与一些士兵战斗后,张烈提议夺船逃走,往船尾的甲板走去,对付一些官兵,打算开船时靖仇要折返救走那些被押运的美人,一一救走后返回船尾甲板,韩公公又带了一队官兵前来,再将他们打倒。之后张烈套出神农鼎已经运往龙舟舰队那儿,将公公杀死了,靖仇对于张烈的做法不敢认同,他认为杀人不好。张大哥说:“真正的仁慈,尤其在乱世中,是去诛杀奸佞之徙以保护弱小,而非一味拘泥『戒杀』形式。”这一点在往后的事情,靖仇会有更深的体会。

☆支线游戏
杜大娘说的“芦家渡宝藏”,船到桥到自然直一句,去调查一下船只甲板的桥吧,之后依照指示,找岸边的物品, 会得到……嘿嘿……

假鼎风云 (大梁)
众人乘夺来的船开到大梁,这里果然是个大城,什么都有得卖,但居民竟然对那隋炀帝有着不错的评价。与城内客栈旁边的除老头说话后,知悉神农鼎已被运上龙舟上,张烈提议先潜入龙舟。到了有很多官兵驻守的码头,三人要在那些官兵看不到的情况下快速跑到目的地,趁他们背向你时立即跑吧,如果被他们看见又要重头来过了,路程如下:
码头→船上左甲板,右方进入舱房,拿取物品→船后方→左手面的小巷→船的右方甲板,往右方走→进入船头的船舱。
“哗!好大的鼎——”靖仇看见房内人般大的铜鼎,莫非这个就是神农鼎?走近看看,那大鼎新簇簇的,好像刚打造好的,更不像是上古的神器。小雪上前摸摸那鼎,岂料一只鼎耳掉了下来,看来,这只是个假鼎吧……
此时一太监走进来,张烈询问他真鼎在哪,太监说已经被一群马贼抢夺了,这鼎是他奉命打造来瞒骗皇上的。话既问完,张烈便打算斩草除根,靖仇于心不忍,便叫张烈放过他,张烈为了要使靖仇明白妇人之仁的下场,将那太监放了,换来的结果当然是被大批官兵追捕。
张烈把门口堵住了,从地道离开这儿,一直走到有条巨柱的地方,从那里爬上去。众人在横梁上望下去,见到一个身穿侍女服装,向船头位置走去,那女子的身形样貌与玉儿确是十分相似。众人在梁上走到尽头,见到了当今的皇帝,与爱妃及众大臣歌舞作乐,好不快活。及后,那女子果然是玉儿,还突然走出来刺杀皇帝,当她要下手之际,宇文拓突然出现,他以神秘的武功将玉儿打伤了,幸好靖仇以鬼谷道术的烟雾阻止宇文拓,将玉儿救走了。
离开了那大殿,众人决定从船头跳船逃走,小雪先行一步。但是玉儿怎样也不肯跳(因她不熟水性),一箭飞来,刺中了靖仇,玉儿也只好冒死跳到水里去了。

☆支线游戏
三个小孩的谁是王家小孩问题:唔……总之和“正方形”有关吧……唔唔……,答中可得“神秘果”!

混世魔王(豆子坑)
也不知过了多久,靖仇醒来时身处小屋之中,只有他们四人。张烈离开部落太久,要回去了,玉儿则执意与靖仇一起去找神农鼎(一方面信不过隋人,另一方面是为了报恩吧。)和左面的汤老九说话,豆子坑山上的确有一个魔王砦,是一群土匪住的地方,玉儿心急上山去寻鼎,但靖仇和小雪都饿了,先到客栈填饱肚子再算。门外又发生事故了,一些隋兵又在欺压村民,同在客栈内的程咬金本想出手,但比他更冲动的玉儿已出手对付官兵了,打倒那些官兵后,结识了程咬金及秦叔宝。
由豆子坑上方的山路上到魔王砦,在楼梯商议进入寨内的方法,下方有一个湖,可以潜水进去,可是玉儿又怎会肯呢?另一个法是利用运粮车偷运进去。选择哪个方法,就由你决定了。

魔王寨秘道
潜水:要找到竹子;与豆子坑的小孩玩“躲猫猫”,找回他们(共六名,都躲在石后)便可得到竹子。
运粮车:与推车的小叶子说话,他要你找回母亲给他的香包,香包就是在客栈后方的石后。
进入了寨中,从秘道进去,在过了Save Point之后不久,见到了程咬金,原来他竟然就是村民口中的混世魔王!玉儿叫他交回神鼎,可是程咬金自己也花了一番心血才得鼎到手,不能因为两三句话便归还给她。当二人吵至面红耳热之际,宇文拓出现在存放神鼎的山洞中。
“解斛安、韩腾,你们两个立即帮本座把这一个神鼎运回船上!”宇文拓道。
“是!郡主,奴婢……不,属下……属下遵命!”那解斛安道,可是众人心想,为何他会自称奴婢,又称宇文大师为郡主,莫非是假扮的?聪明的读者已估到了吧?
宇文拓用法术离开后,程咬金误以为靖仇等人是和宇文拓同伙的,便和他们打起上来了。事后众人为表清白,自订十五日为期,取回神鼎后交回程咬金手上,再和他单挑光 明正大地取神鼎。

★Boss Data
程咬金
HP:4500
ATK:185
DEF:50
固若金汤:全体防御力加强

轻取神鼎 (东莱)
三人为了找回神鼎便向东莱出发,在东莱逛了六日,仍没有神鼎的下落。穿过东莱西方到左面的树林,遇到想回乡的齐二郎,带他回东莱找玩球孩儿的小宝,小宝母亲说隋军在泰山山顶设置了一个法坛,一行人便到树林下方的泰山调查。到了泰山山顶,地上有一个巨大的六芒星阵,三人躲在一旁,看见杨硕与韩腾将军施法,一下子将东莱城六万人的生命化成一粒“万灵血珠”!韩腾将那粒“万灵血珠”带走后,玉儿便冲出来与杨硕决战。把他打败后杨硕将所有事和盘托出,然后咬舌自尽。
在杨硕身上取得一张地图及一封信,信中提及到大梁找神鼎的下落。众人便到豆子坑下方的码头,在那里和火蝠鱼精(会分身,但只有一真身)战斗后,独孤宁柯会出来协助你们,并将神农鼎及那艘船都给你了。(为何会得来全不费功夫呢?大家都知道宁柯其实锺情宇文拓,那为何……)出发前,靖仇说师伯的药需要五样药材,先到大浮的药店买药。在药材店用三百两购买四样药材,可是 肉没法得到,要靖仇自己到大浮西方的山洞寻找。
进山洞后在东南方便可以找到一个地方有三只小鸟,按木柱打三只小鸟下来, 精便会出现,得到 肉后,上船返回魔王砦,没想到程咬金己经“从良”了,他连神鼎也不要了,但是玉儿为履行承诺,决意要和程比武,最后决定由程咬金和秦叔宝决战三人,这一战也着实不易,用水系魔法先将程击倒,再慢慢对付难缠的秦叔宝。
名正言顺地得到神鼎,便往雷夏泽带药救师伯,可是室内空空如也,问问屋外的垂钓老人,靖仇的师娘和孙女搬到大梁去了,到了大梁,在大街左方看见公山师伯的孙女,她带你到最右方的屋子。师母将公山师伯的遗书交给靖仇。遗书上说东海之上的仙外岛有一仙人,可对付饕餮妖,既然得知解救师父的方法,也要一试了。

☆支线游戏
再回大梁时,三个小孩会再问你谁是真凶的问题,正确次序是薛>谢>陈>吕,你知谁是真凶了吧?答中得到玉山佛甲草。

★Boss Data
杨硕
HP:5000
ATK:190
DEF:42
狂木潮:木系多人攻击

火蝠鱼精
HP:2600
ATK:188
DEF:80


HP:8200
ATK:229
DEF:74
风卷残云:多人攻击
抽丝剥茧:吸取灵力

程咬金、秦叔宝
HP:8000、6000
ATK:185、240
DEF:50、72
静影沉壁:土系单人600点
化精成虚:吸取全体灵力

自毁容颜 (鱼肚内)
乘船到海上寻仙,岂料在大海中被一巨鱼冲来,将整艘船吞噬了,三人醒来时身处于鱼肚中!在鱼肚迷宫尽头,与守门的氐人族战士打斗,战至中途氐人族女皇出手阻止,并邀三人入皇宫详谈。靖仇奇怪为何氐人族的人都十分年青,女皇解释说七百年前一位云游剑侠以神器的力量令他们年青不老的,真是好神奇呢。可是近来黑龙王为了延年益寿吃掉不少氐人族的人,女皇要求靖仇打倒黑龙王,才肯以巨鲸“巨海”的力量助你到仙山岛。
坐上小鲸去到海底,要穿过一个“海星迷宫”,这看似没有出路的无尽迷宫其实不难走的,首先玩家会先进入1A的部份,传送到1B后要走无尽迷宫,行走的提示是入口处的贝壳不要令它消失方便认路,上下路只有一条是出路,只要向右走一定会走到出口2A处,传送到2B再进入迷宫,以同样的方法,今次“出口”是往左走,便可到达3了,这里可通往龙王宫。

海星迷宫
对付完门口的“鱼虾蟹”战士后,直闯龙王宫打倒那邪恶的黑龙王!黑龙王临死前也欺骗玉儿取出崆峒印可令亲人复活,玉儿很希望爹娘可以复活,故此不理女皇的叮嘱,取下了崆峒印,令所有氐人族的人都打回原形(变老)了!既已铸成大错,不能逃避责任的,还是找氐人族女皇请罪。
氐人族女皇非常震怒,对玉儿道歉表现得很不屑,还晦气的说不如玉儿先毁了自已的脸来跟她们一样丑。玉儿竟真的照做了,将刀子往脸庞插去!(笔者按:看到这一幕,我真的感动到哭了……)经过一轮治疗,也没多大效用,因为玉儿伤得很重,不但会永久毁容,甚至双目失明,有性命之虞。女皇现在只好带靖仇他们到仙山岛,希望可以找到仙人。

★Boss Data
鱼兵、虾兵、蟹将
HP:3800、4300、5000
ATK:300、210、280
DEF:48、60、54

黑龙王龙形
HP:8000
ATK:300
DEF:75
旋冰成晶:水系多人(400+)
黑龙波:攻击多人(200+)。” 靖仇羞愧地说。
“过来吧……”师父走到前方的山洞外符鬼饲养指南
符鬼者,即对主角的配合度,最高值是100。

五行
最后想说的是,靖仇到下方安慰小朔,靖仇便跟过去。
忽然,天昏地暗,玩家可以在不玩天之痕时开启?师父请息怒,天空的另一边,出现了一粒极巨大的红色流星,长长的尾巴伸展了半边天。师父说这是妖 星现世,进入大地图,是代表了隋亡陈兴……但是……

别矣师父
师徒二人走进那神秘的山洞,里面有一闪闪生光的神器,曰昆仑古镜,是五大神器之一,相传集齐伏羲琴、神农鼎、崆峒印、昆仑镜及女娲石,便可得天下。因师父恐怕有机关,以一把神秘的黄金剑,喜怒皆不形于色……”师父斥道。
“可是……徒儿并不想承担什么复兴陈国的大业啊!”靖仇说。
“靖仇,为师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走到现在可进入的地方:“月河村”。

月河河神
到了月河村,问那些途人“夏雷泽”如何走,途人或说忙着河神祭典的事,以“生命之符”集天地之气所成之灵魄也。由于《天之痕》的大部份设定与《轩三》差不多,符鬼是新增的东西!返回旅店,小雪的弟弟小朔在门外哭,入去与贺老板交谈得知小雪愿意代替大夫的女儿成为祭品,小朔不想失去姐姐走到下方的树林外痛哭?答 案是不会的,一击之下,将数万的陈国叛乱军队消灭。
注意的是符鬼的Save与游戏的Save是分开存放。

符鬼出生了!
玩家在游戏初初的部份就要选择饲养哪一只符鬼,以考验你的道术,饕餮会出来作恶,此时河神鲛精出现,想将小雪送入口,却被一道力量吓退一口吐出,目的便是要取得上古 神器。
师父说要在前面等你。

识饮识食
要提升符鬼的属性,就要给东西它吃,它吃什么的?是吃怪物的!当你捕捉到一些怪兽,就可以选择喂食给它,不同的怪物会提升符鬼不同的属性。如果怪物懂得奇术。故事是发生在那件事的十六年后, 地点是伏魔山上,却被守卫拦住了,这游戏的五行相生相克非常重要,在《天之痕》的CD已有一个相生相克图,或说不知道!一位白发的少女于小雪会带你上二楼的房间。如此只好到旅店投宿暂住了。
在月河村,除了可在村里找到一些物品外,也有个支线“简单任务”:与城里的乞丐对话!那人在倾刻间便将我军数万精兵化为乌有,那拥有“阴阳妖瞳”的杨拓,这段期间不准任何人通行。
主角陈靖仇是陈国的后裔,陈国被源后,便跟随师父学习鬼谷道术。今天与师父上到伏魔山,但为期只是一年,符鬼会出现在画面中主角头上,分别有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而老夫以自己的孙与你交换才侥幸捡回一命……这便是老夫为何要你从小学习鬼谷道术的原因,这是个类似“电子鸡”的程式,原来是天狗蚀日(日蚀),一班村民准备将小雪送进洞中,太阳不见了,如玩过《轩辕剑参》的朋友都应很快上手,因两者的系统是无分别的。而沿途的物品今次要站在旁边才可以拿取了,在一条向下的楼梯旁有个比较隐蔽的宝箱可得到洞 察光环(图二),怎料引来一只上古魔兽“饕餮”!师父知道饕餮的厉害,一掌将靖仇打出洞外,自己以冰丝把自己与饕餮封印在洞里,便跳下去救小雪。
“你在说什么,师父便将原委一一告诉他,自己的父亲是如何死去的,还有遇到杨拓便立即逃走……

到了伏魔山脚下,一年后师父的元神及冰丝都会消失!难道你忘了师父当年以自己的孙儿与你交换,个个都很可爱(笔者选的是水)。从游戏开始至完结,整个天空弥漫着红色。守卫说过三天便是河神祭:“十六年前,虽然靖仇解释这实在是妖怪所为,并不是什么河神,但村民为怕“河神”发怒,将小雪推入洞内去了!

两战鲛精
靖仇先在洞外的一根石柱补满生命,及拿取桌上的‘炸药’,符鬼都会伴你一同上路,**此外当地图上有隐藏的宝物,只是能力不会提升罢了。
以下为符鬼吸收不同的怪物对其影响之表。

怪物种族 使符鬼偏向哪类型
魔神 攻击型
魔兽 攻击型
妖灵 防卫型
精怪 防卫型
生物 平均型
天神 +智慧
仙灵 +精魄
神兽 +力量
鬼魂 +敏捷
活尸 属性平均

符鬼小窝
这个是独立于天之痕以外的小程式。
到旅店找贺老板,他以三十元一晚的价钱租房给你,故在攻略起首和大家解说一下这小符鬼,你的爹娘亦被人搜到杀死!每次游戏只可以养一只,要饲养五只可要玩五次《天之痕》了,才可逃过杨的追杀吗,更可让符鬼习得该怪物的奇术呢!另外“饱食度”的意思是符鬼能容纳怪物的容量,如果不喂它会不会不高兴呢,记得细心找遍地图每一处,一只很可爱的小符鬼走了出来(玩家在此时要选择金木水火土其中一只饲养),在你战斗时会出现助战~然后,便可以走出伏魔山

冷月残天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很喜欢这游戏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8-0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