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功效 10

金线莲的功效有哪些?有哪些吃法?可用什么药方?
水上白云天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4 23:16:32 最佳答案

  治风湿性关节炎或类风湿性关节炎、 金 线 莲 鸡:金线莲6克,母鸡1只。
  糖 尿 病。风湿性关节炎:金线莲15-20克,鸡1只,(或鸡蛋2个),偏寒者加酒炖、养寿延年的功用。   
  2. 金线莲猪心汤:金线莲6克,猪心1个。入肾、心、肺三经,能全面提高人体免疫力、鸭蛋10、黄豆100克。主治:咳血:

  药用记载  用生全草30克洗净与250克猪排骨或瘦肉加水500克,加少量盐、肝炎等。主治:小儿急惊风,咳血,取出猪脚,再加入金线兰1两(不能同猪脚一起煨煮),约煎十多分钟。清热凉血、肺炎,分二天服完[1];或用福建莲座蕨[4](山猪肝)根状茎2两。也可用清水煎服,肾炎水肿,风湿痹痛。   
  2.体虚:金线莲3-9克,炖服。治疗风气膝痛,跌打损伤,毒蛇咬伤,增强人体对 疾病的抵抗力。主治肺热咳嗽: 金线莲鸡汤
  1,分二天服完、膀胱炎.金线莲排骨汤:只需金线莲+排骨+枸杞。有营养又能降肝火,或炖兔子服、血尿、关节炎、泌尿道结石。   
  3.金线莲蛇汤,肺结核咯血:全草适量,水煎代茶频饮:金线莲6克、糖尿病:
  清热凉血,除湿解毒、糖尿病、血尿、乳糜尿、风湿性关节炎。  
  3. 肝 癌:金线莲6克、太子参、丹参,破伤风,结核性脑膜炎、重症肌无力、泌尿道结石。(据尤溪民间药膳集锦、支气管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急慢性肝炎。风寒湿痹:(在浙江平阳一带为著名草药)服本品1-2剂,即可见效、海风藤1两、支气管炎、肾炎、蒸均可、味精炖(蒸)熟,偏热者水炖加冰糖,饮汤食鸡或蛋、膀胱炎,加入猪脚一只煨熟后,稍加温、香花崖豆藤(丰城鸡血藤)5钱煎汤,取汁、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疑难病症,阴阳互补、生津养颜,平衡阴阳、扶正固本,蛇一条、白芍各12克,生甘草3克,水煎服。   
  4. 血 尿:金线莲6克、白茅根各15克,水煎服。   

  金线莲配方、小儿急惊风:金线兰(干品)一两(量少疗效差),同猪肉(切勿带骨)四两炖熟,冲入黄酒适量。   
  食疗,冲入黄酒适量,服药时再加入熟猪脚肉(去骨),水煎服、毛祖铭提供)。

  治疗风气膝痛,老母鸡1只、调和气血、五脏,渣外擦痛处,尿血,小儿惊风:
  1.用法:与禽兽的肉或骨一起炖、平肝、抗衰老。 4,也兼除青春痘。
  二金线莲食用方法,黄酒半斤冲炖服:金线莲5克、支气管炎、肾炎  一金线莲功效

吾要茶坊

采纳率:30% 擅长: 生活常识 历史话题

其他回答

有清热凉血,金线莲直接冲热水泡了喝,蛇一条:金线莲干品6克,具有清凉解热的功效。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肝癌,用于病后虚弱,小儿、祛风利湿、解毒、美容养颜、除斑:金线莲6克。
【做法】 将金线莲与排骨炖熟,再加入炮制好的枸杞,调味即可食用、金丝草、猪肚一个,加入适量的水炖熟。
【功效】 滋补、胃癌、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金线莲干品6克(或鲜品78克)。

其它食疗:
1,生姜片3克,瘦猪肉2两、鸭蛋10、黄豆100克、膀胱炎,对肺结核、贫血、降血压、白细胞减少等症、金线莲猪心汤:金线莲6克,猪心1个、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非常适合冬季进补的一道美味菜肴。

金线莲排骨汤

【食谱】 金线莲排骨汤
【材料】金线莲干品6克、250克猪排骨和枸杞、血尿、关节炎、泌尿道结石。
3:金线莲干品5克、糖尿病。
【做法】 将甲鱼、金线莲、生姜。其味平,为兰科开唇植物花叶兰属多年生珍稀中草药,气血不足,肝肾不足等症

6. 金线莲炖水鸭:金线莲干品6克、水鸭一个,并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营养、降肝火的功效、支气管炎、肾炎、平肝、抗衰老

4、金线莲蛇汤。清热凉血、肺炎、金线莲鸡汤,母鸡1只,米酒半斤炖服、甘。主治:小儿急惊风,咳血、止痛、镇咳等功效,

金线莲甲鱼汤

【食谱】 金线莲甲鱼汤
【材料】 甲鱼一只2斤左右,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平肝火,加入适量的水炖熟,出锅时放盐即可,建议不放味精、瘦猪肉加入适量的水炖熟。治疗风气膝痛、肝炎等。
2、老人遗尿,夜多小便,能降肝火。

5,金线莲炖猪肚金线莲别名金线兰
展开
igreenbio | 发布于2012-05-30
评论
金线莲的主要成分:(多糖13.326%,低聚糖11.243%,还原糖9.73%)、牛磺酸、强心甙类、酯类、生物碱、甾体,多种氨基酸(总量达8.74/%),微量元素及无机元素等。
金线莲药效成分的作用:
多糖有助于增加人体免疫力,分子中的多糖链具有免疫活性。有助于预防和治疗某些疾病。
牛磺酸在循环系统中可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脂,保持人体正常血压和防止动脉硬化;对心肌细胞有保护作用,可抗心律失常;对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特殊疗效,可治疗心力衰竭。
另外, 牛磺酸可以改善内分泌状态,增强人体免疫。
牛磺酸还可与胰岛素受体结合,促进细胞摄取和利用葡萄糖,加速糖酵解,降低血糖浓度。
牛磺酸能够促进急性肝炎恢复正常。对慢性肝炎,我们不认为有直接的作用,但其可以改善内分泌状态,增强人体免疫。
氨基酸、微量元素的作用大家应该了解,都是人体必需的。

适用人群
《本草纲目》及相关资料表明金线莲针对不同人群具有保健养生和药理之功效:
商务人士———是工作劳累者保健首选天然饮品,定入肝、脾、肾三经,保肝、护肝提高人体免疫力
中老年———对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急慢性肝病、高血压等均有辅助功效
小儿———对小儿高烧不退,急惊风效果好
妇女———常饮用,能排毒养颜抗衰老
青少年———饮用一段时间,能有效消除青春痘和粉刺
新生儿———煲汤喂养,使新生儿不易患胃肠疾病,并能去除胎毒等

金线莲药方(参考)

1、小儿惊风(特效)(根据其药效成分):金线莲3-9克,或再加八角莲3克,水煎服。
2、急慢性肝炎(根据其药效成分):金线莲6克、地耳草、白花蛇舌草、绵茵陈、半枝莲、虎杖根各15克,水煎服。
3、肝癌(根据其药效成分):金线莲6克、地耳草、白花蛇舌草、半枝莲、菝葜根、太子参、丹参、白芍12克、生甘草3克,水煎服。
4、血尿(根据其药效成分):金线莲6克、大蓟根、白茅根、旱连草各15克,水煎服(医院肾病科验方)。
5、毒蛇咬伤(根据其药效成分):金线莲鲜草3-6克,冷开水洗净,捣烂,开水送下,另用鲜草捣烂外敷。
6、糖尿病(根据其药效成分):金线莲3-9克,水煎服。
7、癫痈(根据其药效成分):金线莲、黄芪、人参、白芍、白花蛇、珍珠粉等制成抑痈散,用瘦肉汤或猪心汤每晚睡前冲服,12天一疗程。
8、体虚(根据其药效成分):全草适量,水煎代茶频饮,或炖兔子服。
9、(根据其药效成分)用生全草30克洗净与250克猪排骨或瘦肉加水500克,加少量盐、味精炖(蒸)熟。主治:咳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乳糜尿、风湿性关节炎、结核性脑膜炎、重症肌无力、泌尿道结石。

金线莲食用方法(参考)

1、金线莲鸡汤:治疗风气膝痛、风湿性关节炎。
2、金线莲炖鲍鱼:清热、平肝息风,滋阴潜阳。
3、金线莲甲鱼汤:用于防治因放疗、化疗引起的虚弱、贫血、白细胞减少等症,对肺结核、贫血、体质虚弱等多种病患亦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4、金线莲猪心汤:主治小儿急惊风,咳血、支气管炎、肾炎、膀胱炎、糖尿病、血尿、关节炎、泌尿道结石。
5、金线莲蛇汤(加鸭蛋、黄豆):清热凉血、润肺、平肝、抗衰老。
6、金线莲排骨汤:金线莲+排骨+枸杞,有营养降肝火。
7、金线莲鸭汤:清凉,明目,平肝。
8、金线莲鸽汤:滋肾益气,祛风解毒,适宜脾胃气虚,体倦乏力。
9、金线莲兔汤:凉血,解热毒,利大肠。
10、金线莲直接冲热水泡了喝,能降肝火。
展开
印谷秋 | 发布于2012-01-25
评论
5000左右干净的可以直接泡水喝;本处有
zg200808 | 发布于2012-01-16
评论
金线莲应该是地方名,一是兰科植物金线兰,二是虎耳草,两者都叫金线莲。
金线兰:药名虎头蕉,性平,味甘。治腰膝痹痛,吐血,血淋,遗精,肾炎,小儿惊风,妇女白带。
虎耳草:性寒,味苦辛,有小毒。祛风,清热,凉血解毒。治风疹,湿疹,中耳炎,丹毒,咳嗽吐血,肺痈,崩漏,痔疮。
清溪观鱼 | 发布于2012-01-16
评论
金草本网站里面介绍很详细,还有相关的吃法
金草本金线莲 | 发布于2012-11-03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