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画向叶挺亲属道歉,你怎样看待恶搞传统的现象?

暴走漫画在中国青年报刊登道歉信,正式像叶挺及其亲属道歉,表示深感内疚和悔恨。如今恶搞传统的现象越来越多,如恶搞古典文章,鬼畜《西游记》,甚至恶搞孔子,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暴走漫画在中国青年报刊登道歉信,正式像叶挺及其亲属道歉,表示深感内疚和悔恨。
如今恶搞传统的现象越来越多,如恶搞古典文章,鬼畜《西游记》,甚至恶搞孔子,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我们家李先森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8-11-05
我们家李先森
采纳数:4 获赞数:2330 LV3
擅长:交友技巧
参与团队:易烊千玺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恶搞本来是说以娱乐化的口吻封闭现实问题,但是这些年来恶搞已经有向为了火而搞噱头的趋势。暴走漫画一开始很火是因为他们总是以讽刺的口吻关注现实问题,包括他们提出了杨永信的事,这在很多媒体都不敢报道的事情,但是王尼玛却敢提出来,当时引发了一阵好评。


但是后来暴走漫画开始走偏,甚至恶搞叶挺元帅,我觉得这种行为是不好的,现在我们不仅不珍惜自己的文化,甚至去恶搞历史人物和传统文化。要知道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啊,孔子的大道理,鲁迅先生的教诲,唐诗宋词三百首,狼牙山五壮士…这些文化瑰宝,现在却被各种节目,各种自媒体恶搞,P图,乱改名字…这非常不利于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在他们小时候接触的就是被恶搞以后的文化,这会试得他们没办法接触真正的名族瑰宝,以我弟弟来说,现在说到刘备,曹操…他第一想起来的,不是三国演义,而是王者荣耀…


所以我不支持对传统文化的恶搞,我害怕我弟弟以后长大听到诸葛亮,不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而是“double kill”……我觉得这对他的成长是坏影响,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发扬优秀文化,不要去恶搞!

小小一个小明
来自娱乐休闲类芝麻团 2018-11-05
小小一个小明
采纳数:38141 获赞数:69869 LV20
擅长:电脑/网络
参与团队:星之浩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开始会觉得搞笑,但是后来会觉得很无聊。

这些恶搞先烈,说好听点,就是在炫耀自己的幽默。说不好听一点,就是在摆弄自己的无知。

有些事,有些人,真的不能恶搞的。

在之前,抖音就因为侮辱先烈邱少云,被人民日报痛批。

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大题小做,在以前,很多搞笑漫画中也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就是对某一些战争或者是先烈,进行调侃和吐槽。

实际上,可能他们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真的继续任由人们恶搞下去,估计会让某些人对过去的一些事造成一定的误解。

现在的小学生,虽然平时接触外界的信息不多,但是他们记忆力,也不会比我们大人差。

在之前,央视有一个公益广告,就是妈妈回家晚了,帮奶奶洗脚,说自己并不累。孩子看到后,等妈妈出来,也拿了一盆水,要帮妈妈洗脚。相信看到这,你也懂得是哪个广告了。

我们现在做的任何事,我们的孩子,其实都看在眼里。

大人乱丢垃圾,小孩子看了,也会学。那么大人对传统文化和先烈不尊重,要是这些孩子看了以后,也学我们,那怎么办。

我们恶搞叶挺,一些网友看了可能会笑,孩子不懂,可能也会笑并且一直记着。但是叶挺的后人家属看了,可笑不出,把他人的伤痛,当做笑料,很好笑吗?

另外,像孔子,老子这些,我们这边在恶搞,但是韩国那边在申请。韩国一直在抢我们的文化文人,说那都是他们的。

我们自己中国人,都对自己的文化和文人都不看重了,被人抢了以后,再来吐槽人家,那有什么用。到头来,说一句,全宇宙都是韩国的,但是韩国的都是我们中国的,yy一下,心里就赢了吗?

难道不觉得,我们就是现代版的阿q吗?

我们丢弃的,恰恰是别人想要的。我们觉得不重要的,却有可能是别人得不到的。

我们心里很清楚,我们能有今天这样的生活,都是靠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

先烈,是我们的英雄。

我们侮辱自己的英雄,就是在侮辱我们自己。

我们允许有恶搞文化,但是不允许恶搞无底线。

我们中国的文化,就像一个生态系统,有着很多不同文化生活在一起。但是,当一种文化对另外一种文化有着腐蚀和破坏时,我们就应当对他进行劝阻和引导,而不是放任他自由发展。

所以,当恶搞针对传统和先烈时,我们不能坐视不理。

我们不是说,不能存在恶搞,而是要求,要有一定的底线,只要触及到了,那么就不能怪我们不客气了。

正常人都要有一定良知,什么可以恶搞,什么不行。拿先烈开玩笑,是在挑战自己的无知。

这也是在告知我们,我们某些教育的缺失或者是不到位。

尊重过去,我们才能展望未来。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木樨JJ
2018-11-05
木樨JJ
采纳数:24 获赞数:1656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觉得现在应该发布一项法律法规,对这种恶搞传统、侮辱烈士的行为进行惩罚。
  现在恶搞的现象非常严重,如果就只是简单的出来道个歉就没事了,根本起不到警示的作用。
  我们现在简单的比较常见的就是小学生的“课本再创作”,很多小学生把课本上面杜甫、李白或者鲁迅的图片进行改造,把他们画成了其他的人物。
  这也是一种恶搞,但是很多人都像看笑话一样看待这种现象,就因为如此,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学生认为这样可能娱乐大众,然后学习这种行为。
  在这时就应该是学校进行一些明文规定,不能对课本进行再创造,然后在制定一些惩罚措施,因为这也是对古人的不尊重。
  还有一个比较火的就是贾玲在小品里面恶搞花木兰,在我们的传统里面,花木兰代父从军,是一个孝子、巾帼女英雄的形象,但是贾玲恶搞的花木兰,变成了一个胆小怕事,手拿鸡腿毫无形象、完完全全的女混混的形象。
  当时这件事情闹得也非常的大,最后贾玲的团队出来道歉,人们也选择了原谅贾玲,现在几乎没有人提到这件事了。
  就单单道歉就能够得到大众的原谅,这可是我们的传统啊,传统被随意恶搞,那么我们的文化呢,是不是也可以恶搞玩道个歉就行了。
  就像现在暴漫对叶挺极其家人道歉,就可以想一下是不是就是这种心态,现在已经很需要法律法规来进行惩罚,这种丑化英雄人物的行为要坚决制止。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沙漠里的骆驼3
2018-11-05
沙漠里的骆驼3
采纳数:0 获赞数:1371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恶搞传统、恶搞经典这个现象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最早的时候看到蒙娜丽莎被P成各种表情包、雅典娜女神举着各种奇怪的东西,是觉得挺好玩的。或者因为不是属于中国的传统,所以一笑带过,或者是也跟着转发,用的时候也没有觉得心理有愧疚。

但是人就是很奇怪,别人的东西怎么恶搞都可以,但是自己的就不行。看到属于我们自己国家的传统和经典被恶搞时,确实是有些怪怪的感觉。凡是都有个度,跨过了那个度可能就会让大家感觉不舒服甚至是难受,这样就不合宜了。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过一个宠物博主,在儿童节时拍摄的一个视频。视频的主要内容是致敬儿童节,所以给他们家的狗狗带上了红领巾。

这个视频看起来很好玩,但是却引发过粉丝大战。有一部分粉丝认为这只是一个庆祝儿童节的视频,目的就是好玩,没什么坏心眼,不需要去深究。但是还有一部分人认为红领巾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染红的,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怎么可以拿来恶搞!

这个事情只是一个简单的引子,但其实很值得我们思考。我们不去评论这个事情对或错,只是做一个简单的反思。

或许我们会觉得生气的这部分人太过“正义”,有那么严重吗?和平时期,大家搞下一下乐一乐有什么不好?但是冷静下来仔细想想,真的没什么不好吗?这些正义人士说的并没有错啊。可以乐的东西那么多,可以搞怪的东西那么多,为什么非得要用这些呢?难道不以传统作为梗,就没有其他的点子了吗?为什么一定要去踩那条线呢?

这几年来我们国家一直在强调传统,不论是习俗还是文化,就是怕这些传统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淡化了。中国是礼仪大国,但是当我们自己都不尊重我们的传统和经典时,如何要求外国人来尊重呢?我们为什么会对日本那么生气,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歪曲历史事实。那我们今天自己恶搞传统、恶搞历史跟日本人有什么两样呢?难道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信点灯?

这个事情其实也是给我们大家敲响了一个警钟,或许过去大家认为没什么无所谓。但是今后每个人都得重新审视。传统和经典要想传承,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没有谁特别伟大,也没有谁有特殊的使命要去特意的背负和传统。大家都是一样的,当你为传统和经典作出一点贡献时,你就成为了那个“伟大”的人。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Paradise季末
2018-11-05
Paradise季末
采纳数:46 获赞数:1272 LV6
擅长:其他社会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认为应该严打这种现象,特别是对那些已经逝去的伟人的恶搞,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也是对那些伟人的不尊重。

这件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暴走漫画”今年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的内容就是对叶挺烈士的作品《囚歌》进行了恶搞。而后叶挺烈士的家人一起向人民法院提交了对“暴走漫画”的起诉书。

他们这个恶搞视频当时对社会也是起了一定的影响,并且视频的内容非常不尊重叶挺烈士和他的家人。最后“暴走漫画”向叶挺和叶挺的家人致歉。

现在的社会就是就很多这种拿他人当做“玩笑”然后在网上发布一些他们自认为很有趣的视频,完全没有意识到已经给他人造成了伤害。我认为恶搞除了是对他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民族的侮辱。是一种非常不负责的行为。对于这一类的人和事情,国家就应该严厉打击。不要拿着你所谓的“玩笑”“恶搞”去无意识的攻击别人,玩笑是有限度的也是有底线的。“玩笑”“恶搞”建立的前提之上是尊重和不伤害别人,如果超出这条警戒线,那就是恶意的诽谤和侮辱。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7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