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物种形成的基本过程是什么?

赖皮娃你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1-15 最佳答案
地理隔离 ——生殖隔离——物种隔离(新物种生成)。

其他回答

交配、基因交流,最后就形成为独立的种。   

地理隔离导致生殖隔离,不同物种之间不能交配,彼此不能相遇。如海洋、大片陆地、高山和沙漠等,阻碍了生物的自由迁移。

地理隔离:地理隔离指由于某些地理方面的阻碍而发生的理形成学说,即地理隔离导致新物种形成。群体生活在不同的栖息地。并根据具体的地理环境不同,逐渐向不同方向进化。这是形成物种多样性的一个关键因素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1-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