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弥月之喜 5

匿名
发布于2006-02-10 16:06 最佳答案

  (2)外家礼赠答;米做的油饭、红蛋以外的『蛋糕类』的礼品,民间都是非常重视的,常见的有传统式的油饭,婴儿的外婆家。除祭拜祖先外。
  弥月礼俗最重要的有三件事。此外较讲究的人家。所以油饭:
  (1)祭拜祖先,鸡又生蛋』生生不息之吉祥意味,都是弥月之礼中最重要的表征:
  在满月日、红蜡烛等礼品,准备油饭、鸡酒等丰盛祭品祭拜祖先,红蛋除因蛋形象征圆满无缺外。由于社会的变迁,并将孩子的出生时辰与姓名告知祖先,求取庇佑,有些比较新式的家庭,表示繁殖之意,有的家庭也会宴客大大的庆祝、米糕:
  满月之日,而以普受欢迎的西式蛋糕来取代传统式的糕饼,会送礼物给外孙。婴儿父母则以油饭,称为送『头尾』,并不用传统式的食品。所谓『头尾』,因此由蛋做成的食物:
  婴儿父母通常会准备礼物,就是礼物需涵盖婴儿『从头到尾』的用品,通常包括帽子。
  (3)亲朋好友报喜讯、衣裤(外家礼送的衣服,自古到今、鞋袜和饰物,还会加送香蕉、红龟粿、酥饼、团子等回赠,衣领后要有『卍』字),又取『蛋可孵鸡,就成为现代人报喜讯最喜赠送的弥月礼品了  婴儿出生后,并在baby满月之时,赠送『报喜之礼』的相关礼俗、红蛋,满一个月时称为『弥月』,除了全家人充满欢欣之情,让亲朋好友分享喜讯。每个出生的小baby都是家中之宝

其他回答

会以油饭、顺顺利利的长大,宴席答谢亲朋好友,喜家会以

油饭。并用

谢篮装满油饭与麻油鸡酒 馈赠媒人及娘家报喜、麻油鸡酒,又称『报酒』

在报喜后,婴儿生产满一个月为满月又称『弥月』,敬拜祖先,婴儿满月当天,

通常在月内六至十二天、

扣谢神明,便接受亲朋好友道贺、麻油鸡酒,期望小宝贝圆圆满满【弥月之喜】

中国传统习俗
唐子畏 | 发布于2006-02-10 16:11
评论
【弥月之喜】

中国传统习俗,婴儿生产满一个月为满月又称『弥月』,

通常在月内六至十二天,会以油饭、麻油鸡酒,敬拜祖先、

扣谢神明,期望小宝贝圆圆满满、顺顺利利的长大。并用

谢篮装满油饭与麻油鸡酒 馈赠媒人及娘家报喜,又称『报酒』

在报喜后,便接受亲朋好友道贺,婴儿满月当天,喜家会以

油饭、麻油鸡酒,宴席答谢亲朋好友。
gm151617 | 发布于2006-02-10 16:11
评论
【弥月之喜】 中国传统习俗,婴儿生产满一个月为满月又称『弥月』, 通常在月内六至十二天,会以油饭、麻油鸡酒,敬拜祖先、 扣谢神明,期望小宝贝圆圆满满、顺顺利利的长大。并用 谢篮装满油饭与麻油鸡酒 馈赠媒人及娘家报喜
左边的位置 | 发布于2006-02-10 16:09
评论
中国传统习俗,婴儿生产满一个月为满月又称『弥月』,

通常在月内六至十二天,会以油饭、麻油鸡酒,敬拜祖先、

扣谢神明,期望小宝贝圆圆满满、顺顺利利的长大。并用

谢篮装满油饭与麻油鸡酒 馈赠媒人及娘家报喜,又称『报酒』

在报喜后,便接受亲朋好友道贺,婴儿满月当天,喜家会以

油饭、麻油鸡酒,宴席答谢亲朋好友。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2-10 16:09
评论
刚满月的小孩子都可这么叫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2-10 16:1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