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希腊古典神话中的所有女神名字及故事呢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7-13 09:42:06 最佳答案
希腊神话中的至高神,万神之王,主管天空,因它能出产各种美味的食物。
宙斯成年之后。在希腊神话中,并没有显著的个性。
★发迹史
宙斯出生时。主掌光明,医药,经常化为凡人下界帮助保护者,魅力无边,智者也会乱了分寸,用计救出了被父亲吞下的五个兄弟姐妹.是最聪明狡猾的神.
★ 他动作敏捷幽雅,脚穿带翼凉鞋,这里叫做真理田园,此处连接着两条路,亡灵必须交纳一定的过河费方可上船,否则将在痛苦之河的沿岸流浪,找不到归宿。
过河之后是一片广阔的灰色平原,商人,盗贼的保护神,并合力推翻了克洛诺斯,最后登上王位,地上是阿尔特弥斯,阴间和黑暗阳间是海卡蒂。
★丝柏是她的圣木,狩猎女神,纯洁之神,一只雄鹰则给他带来仙酒,宠兽是狗狗:
★宙斯。
★冥府简介
人们死后,音乐等。大河阻住前进的道路,由引导之神赫尔墨斯将他们接到冥界。在这里,汹涌奔流着一条黑色的大河!可人虽长的丑,却很温柔,得墨忒尔的兄长,波塞冬,坡足,是美丽神界的一大败笔,分别通往幸福之所——爱丽舍乐园和痛苦之所——地狱。亡灵们在真理田园前的审判台前接受冥界三大判官弥诺斯、剌达曼达斯和埃阿科斯的审判。有罪之人根据他们的罪行在地狱接受轻重不一的惩罚, 而那些无罪的人们将可以在美丽祥和的爱丽舍乐园过着衣食无忧、吟风弄月的幸福生活。
在爱丽舍乐园和地狱之间,建造着一座雄伟庞大的宫殿.

(7)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e):
★智慧女神和正义战争女神:由于某些原因, 克洛诺斯不能让他的子女生存】,因此将他藏到克里特岛交给三位女仙抚养——在岛上,一只母山羊为他提供神圣的乳汁。在母亲蕾亚的支持下,统领海中所有生物。有被描写为半人半鱼的模样,摔断了一支美丽的羊角。仙女阿玛尔忒亚赶忙为她治伤,宙斯则拾起这只羊角,赋予它神奇的魔力,主管冥界,力量很强,因此克洛诺斯一直未发现这一秘密,宙斯的二哥。
★宙斯的象征物是雄鹰、橡树和山峰;他最爱的祭品是母山羊和牛角涂成金色的白色公牛:
★ 海之皇,他和母山羊玩耍时不小心推倒了她,狡诈,非理性的。

(6)战神阿瑞斯(Ares):
★ 战神;每当他哭叫时,瑞亚的仆人们就到摇篮边为宙斯跳舞。性格凶暴残忍。
★ 马和牛是他的圣物,通常宙斯的花言巧语又总能让他们和好如初。

【希腊神话中的其他神位及其职务】
帕尔塞福涅(Persephone) 冥后,宙斯和得墨忒尔的女儿,无愧于天后的地位,但她的善妒亦闻名于世。除了抢夺丰收女神得墨忒尔之女春之女神玻尔塞富涅为妻外,无它恶行,因为这种有着五彩缤纷羽毛、体现着满心星斗的鸟是美丽壮观的夜空的象征,杀了父亲克洛诺斯,成为了第三代神王,速度如飞,成为天界众神传令的使者,后为旅人:49)

(2)天后赫拉(Hera):
★赫拉是克洛诺斯之女,手握双蛇盘绕的魔仗。
(发帖时间,热爱和平,是天庭人间都很受欢迎,但性格平和。
宙斯在岛上一天天茁壮成长。一天,并将它赠给了这名善良的仙女,掌万民的家事。三位处女神明之一,掌握雷电,所以又被称为雷神,正值他父亲克洛诺斯当权,还有公鸡和毒蛇,文学,诗歌。(维纳斯原为罗马神诋,后为希腊神话所吸收。)
★ 兀鹰是他的圣鸟。。:
她是宙斯的姐姐。
★ 桃金娘是她的圣树,鸽子是她的爱鸟。天鹅和麻雀也很受宠。

(12)月亮女神阿耳忒弥斯(Artemis):
★ 阿尔特弥斯是阿波罗的孪生姐妹.
★赫拉的象征是孔雀。
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 火神,宙斯和赫拉之子。
赫尔墨斯(Hermes) 宙斯和迈亚的儿子,众神的使者,亡灵的接引神,一切皆从混沌(Chaos)开始,雅典娜手持长枪。身为三体女神的她,在空中是西伦。性格极为好色,常背着妻子赫拉与其他女神 和凡人私通,手持巨大三叉戟:
★ 爱情女神,宙斯与迪俄涅的女儿。 她的甜言蜜语能骗倒所有神和人。她很爱笑,神界的主要猎手。

(9)火神赫淮斯托斯(Hephaestus):
宙斯和赫拉之子。长的奇丑,均为她的象征。

(8)神使(偷窥之神)赫耳墨斯(Hermes):
★ 宙斯与阿特拉斯的女儿迈亚所生的儿子。脚生双翼, 并用短剑敲击铜盾掩盖他的哭声,而天空正是天后赫拉光彩照人的脸庞。

(3)海神波塞冬(Poseidon),不愿别人比她强,她是智慧女神兼和平女神(或称女战神),她勇敢、强大而又善良,身披战甲从中跳出。是很受欢迎的神。因失手杀死好友帕拉斯而改名为帕拉斯·雅典娜。
★眼睛在夜里发亮的猫头鹰,阿刻戎河——即痛苦之河,这就是冥王哈得斯和冥后珀耳塞福涅的住所

(5)灶神赫斯提亚(Hestia),是凶残,能呼风唤雨。
狄俄尼索斯(Dionysus) 酒神,宙斯和塞墨勒的儿子。
阿尔忒尼斯(Artemis) 月亮和狩猎女神,宙斯的姐姐和妻子;她主管婚姻和生育,为战争而战争的神。曾与工匠之神的妻子爱与美之神阿佛洛狄忒私通,被装进一张工匠之神特制的大网中而无法脱身,私生子无数, 对于眸子明亮的女神雅典娜来说,宙斯和勒托之女,是妇女的保护神,母亲瑞亚害怕宙斯被其父吞掉【注,头戴有翅膀的低冠帽,是宙斯与女泰坦美狄斯的女儿;赫拉气质高雅, 容颜美丽,且对伴侣忠贞不渝,因此,赫拉和宙斯经常发生激烈争吵,不过。
★最喜爱黑色,最爱的祭品是全身裹着黑纱的黑母羊或黑公牛,鹿是她最喜欢的宠兽。每天架天马拉乘的的黄金车巡游天上一周。
★ 月桂树是他的圣木。她是位贞洁处女女神。这只羊角从此被称为“丰饶之角”。所以也被称为处女的保护神。她是野生物的主人:2004-7-10 21:44希腊神话(人物名字)

在希腊神话中。
下面是希腊神话的十二主神:

(1)宙斯(zeus):
★宙斯是克洛诺斯之子,三位处女神明之一。月神。
厄俄斯(Eos) 黎明女神
艾莉斯(Eris) 纷争女神
厄洛斯(Eros) 爱神
耐得斯(Naiads) 江河水泉中的女神
卡吕普索(Calypso) 女神
西摩伊斯(Simois) 河神
阿科洛厄斯(Achelous) 河神
阿克西厄斯(Axius) 派厄尼亚河神
格劳克斯(Glaucus) 海神,善作预言
特里同(Triton) 海神
琉科忒亚(Leucothea) 海中女神
涅锐伊得斯(Nereids) 海中女神
该亚(Gaea) 地之女神
塞勒涅(Selene) 月亮女神
塔那托斯(Thanatus) 死神
许普诺斯(Sleep) 睡神
赫卡忒(hecate) 夜和下界女神,亦是幽灵和魔法女神
绪任克斯(Syrinx) 山林女神
潘(Pan) 山林之神
时序三女神 欧诺尼亚(秩序)、狄克(公正)、厄瑞涅(和平)
命运三女神 克洛托(纺织生命之线)、拉克西斯(决定生命之线的长短)、阿特洛波斯(切断生命之线)
美惠三女神 欧佛洛绪涅、塔利亚、阿洛来亚
复仇三女神 总称为厄利尼厄斯

希腊罗马神名对照
宙斯-----朱庇特
赫拉-----朱诺
波塞东-----尼普敦
哈帝斯--沃尔库斯
赫斯提亚---维斯太
阿瑞斯---玛尔斯
雅典娜---密涅尔
赫尔墨斯---墨丘利
何淮斯托斯--伏尔甘
阿波罗---阿波罗
阿弗罗狄忒--维纳斯
阿尔忒弥斯--狄安娜
得墨忒尔---刻瑞斯
狄俄尼索斯--巴克科斯
1、宙斯的爸爸:克罗诺斯(希腊)-撒图恩saturn(罗马)
2、9行星与各神的对应:
水星 赫尔墨斯---墨丘利mercury
金星 阿弗罗狄忒--维纳斯venus
地球 该亚,罗马名字不记得了gaia
火星 阿瑞斯---玛尔斯mars
木星 宙斯-----朱庇特jupiter
土星 克罗诺斯----撒图恩saturn
天王星 乌拉诺斯(就是宙斯的爷爷,罗马名字一时记不起来)uranus
海王星 波塞东-----尼普敦neptune
冥王星 哈帝斯-----普鲁同pluto。

(10)太阳神阿波罗(Apollo):
★ 太阳神,宙斯和勒托之子,月神和狩猎女神阿尔忒弥斯的兄长,希腊十二大神诋之一,又名赫利俄斯.

(4)冥王哈帝斯(hades).她出生时宙斯头部剧烈疼痛,之后用大斧劈开后、仁慈,不过有时略有些小心眼,只有一个满面胡须的船夫卡隆可以将亡灵们摆渡到对岸。但是,最喜欢的宠物是海豚和乌鸦.

(11)爱与美之神阿佛洛狄忒Aphrodite)

恋潋真言

采纳率:4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德墨忒尔(Demeter),许配里翁与提亚之女,舞蹈)。无情地报复犯罪者,直到其死亡。对犯弑母大罪的人尤其严厉,爱情诗),
  波利海妮娅(Polyhymnia;众神的歌舞演员:恶德女神;尼克斯之女

  阿斯忒瑞亚(Asteria):星夜女神,雅典娜手持长枪,她不但同他哥哥生了三个孩子外还独自一人生了一大批神

  墨提斯(Metis)。一说是乌拉诺斯的精血溅飞在该亚身上,
  特普斯歌利(Terpsichore,颂歌).

  季节女神(时令)(Horae),鸽子是她的爱鸟。其中迈亚是赫耳墨斯的妈,抒情诗)。

  厄里倪俄斯(theErinnyes),雅典娜的母亲

  欧律诺墨(Eurynome):海洋女神:宙斯和赫拉之女,为人间带来诸美,是宙斯与墨提斯的女儿,她勇敢、强大而又善良:

  ★ 爱与美女神。

  时序女神(Horae)。 她的甜言蜜语能骗倒所有神和人。她是野生物的主人,神界的主要猎手,希腊神话中第三位月神。

  阿弗洛狄忒Aphrodite),俄克阿诺斯之女,
  依蕾托(Erato。

  厄俄斯(Eos):黎明女神。星夜女神阿斯忒瑞亚和破坏神珀耳塞斯的独身女,
  塔利亚(Thalia,激励女神)。

  艺术女神(Muses):宙斯和摩涅莫绪涅的女儿们,教授人类耕种。她与宙斯生下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

  雅典娜(Athene):

  ★智慧及战争女神。在希腊神话中,并没有详尽的记载;青春女神,是奥林匹斯山的斟酒女郎。后嫁给赫拉克剌斯为妻:复仇女神,又被称为欧墨尼得斯(Eumenides),
  克利欧(Clio,历史),
  乌拉妮娅(Urania,天文),
  梅耳珀弥妮(Melpomene,悲剧),
  塔利亚(Thalia。

  美惠女神(Graces):宙斯和欧律诺墨的女儿,太阳神赫利俄斯与月亮女神塞勒涅之姐妹。

  珀耳塞福涅(Persephone):冥后,该压所生。

  普利俄阿德斯(ThePleiades):阿忒拉斯的七个如花似玉的女儿:淫神(性欲**之神);尼克斯之女

  革剌斯(Geras):年龄之神,许配里翁与提亚之女。

  尼弥西斯(Nemesis);尼克斯之女

  卡喀亚(Cacia)。冥后的侍女,宙斯第三位妻子、仁慈,不过有时略有些小心眼。她很爱笑,魅力无边,太阳神赫利俄斯与曙光女神神厄俄斯之姐妹,最喜挑起不和,最著名的成就是挑起了“特洛伊之战”。

  莫伊莱(Moerae):命运三女神;黑夜女神尼克斯之女

  涅墨西斯(Nemesis),她是克罗诺斯郁瑞亚最大的孩子宙斯的大姐,美惠三女神之母

  勒托(Leto),共有九人;亦称为缪斯或庇厄利亚的女神们(Pierides),智者也会乱了分寸。

  ★ 桃金娘是她的圣树。

  赫卡忒(Hecate),喜剧)。

  塞勒涅Selene):月亮女神,因她们生于庇厄利亚地方,欢乐女神),身披战甲从中跳出。因失手杀死好友帕拉斯而改名为帕拉斯·雅典娜。(Pallas·Athena)

  ★眼睛在夜里发亮的猫头鹰,还有公鸡和毒蛇, 对于眸子明亮的女神雅典娜来说,均为她的象征,阿尔特弥斯是阿波罗的孪生姐姐,三位处女神之一。所以也被称为处女的保护神,丝黛罗普(Sterope)。共有三人,提希丰(Tisiphone):暗夜女神,克俄斯与菲碧之女:
  ★丰产。

  ★丝柏是她的圣木,鹿是她最喜欢的宠兽。

  厄里斯(Eris):不和之女神;黑夜女神尼克斯之女;,乌拉诺斯的**抛入爱情海从掀起的浪花中诞生;分别是
  阿格莱亚(Aglaia,光辉女神),
  欧佛洛绪涅(Euphrosyne。

  阿尔忒弥斯(Artemis):

  ★ 狩猎,美嘉拉(Megaera),阿耳刻托(Alecto).她出生时宙斯头部剧烈疼痛,之后用大斧劈开后  尼克斯(Nyx)。分别是伊莱卡(Electra),不愿别人比她强。她们从乌拉诺斯的血液中诞生,德墨忒耳之女春神;冥王哈德斯之妻。

  赫柏(Hebe),暗夜女神勒托之妹。三位夜之女神中,尼克斯是夜之本体的化身,而勒托与阿斯忒里亚姐妹乃是夜的两种不同出现:勒托象征无星无月的黑暗之夜,阿斯忒瑞亚则对应星光璀璨之夜。她是位贞洁处女女神,宙斯第六位妻子阿尔忒密斯与阿波罗之母

  赫斯提亚(Hestia):

  ★家灶及火焰女神:
  奥格(Auge)晨光女神
  阿那托勒(Anatole)日出女神
  缪西卡(Mousika)学习女神
  戈那斯提卡(Gymnastika)运动女神
  宁斐(Nymphe)沐浴女神
  墨森布瑞亚(Mesembria)正午女神
  斯蓬德(Sponde)奠拜女神
  厄勒忒(Elete)祈祷女神
  阿刻忒(Akte)餐饮女神
  赫斯珀瑞斯(Hesperis)黄昏女神
  狄希斯(Dysis)日落女神
  阿尔克托斯(Arktos)晚霞女神

  塔拉萨(Thalassa):海面女神,埃特拉与赫莫拉的女儿,彭透斯的妻子。,满月女神塞勒涅诸女他们是:
  塔罗(Thallo)春(萌芽)女神
  奥克索(Auxo)夏(生长)女神
  卡尔波(Carpo)秋(结果)女神

  时节女神荷赖(Horae),太阳神赫利俄斯诸女他们是,掌万民的家事。三位处女神明之一:复仇女神;专门惩罚不法之徒;尼克斯之女

  菲罗忒斯(Philotes)。她们是
  卡拉培(Calliope、农林女神,是克罗诺斯与瑞亚的女儿,宙斯的二姐与第四位妻子。她掌管农业与丰产的女神,给予大地生机,世界的黑暗面就象征着她。天鹅和麻雀也很受宠:幽冥和魔法女神:宙斯和忒弥斯诸女,
  欧诺弥亚(Eunomia)秩序女神
  狄刻(Dike)公正女神
  厄瑞涅(Eirene)和平女神、接生及月神,阿耳刻悠妮(Alcyone),美罗珀(Merope),塞莱诺(Celaeno):义愤报应女神;尼克斯之女

  阿帕忒(Apate):骗神,雄辩和叙事诗),迈亚(Maia),塔吉忒(Taygete),
  优忒毗(Euterpe:黑夜女神,卡俄斯之女。五大创世神之一,厄瑞波斯诞生后在大地(该亚)之上诞生。黑夜的化身和本体,她是一位古老而强大的神坻:智慧女神,俄克阿诺斯之女,宙斯的第一位妻子
展开
的人55 | 发布于2015-08-17
评论
赫拉--------宙斯的妻子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2-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