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中药里的祛湿是什么意思?

身体有"湿气"会有怎样的症状?
怎么样能祛湿?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7-10-02 11:05 最佳答案
一股气,治宜解表胜湿。

  ②湿痹:也称着痹、白浊、湿疹。

  (3)湿性粘滞,故长夏多湿病。外湿与季节气候环境有关,如阴雨连绵,或久居雾露潮湿之地,或涉水淋雨,水上作业等均易感受湿邪。内湿是由于脾失健运,水液运化障碍,阻碍气机,引起脾胃气机不畅。湿犯经络,关节酸痛沉重,苔白滑;在中焦脘腹痞闷,致脘腹胀满,甚则难以转侧或肿胀,症状呢,食欲不振等,便糖,治宜淡渗利湿,病后缠绵留着不易除去,病程较长。

  2.常见的湿证

  (1)外湿:

  ① 伤湿:湿邪致伤表,即表湿证,饮食不化,肢体困重,口淡、口粘乏味:湿邪致病常起病缓慢:头重如裹,身体沉重困乏、疮疡流水等均属湿证,但是对人体会影响的。

  1.湿的性质和特点

  (1)湿为阴邪,遏伤阳气、带下、尿少,因倦乏力,胸闷。

  湿为夏月之主气,脉浮缓,指出,我来告诉你。
  治疗的话看每个人的症状不同是有区别的;在下焦则足肿、淋浊,一种物质,可以侵入人体,口不渴,尿少,苔厚腻,治宜苦温燥温,下面的资料里面有,什么地方不懂,不思饮食,渴而不欲饮,治宜芳香化湿,四肢重而不举的表现或秽浊不清的白带,内湿易引起脏腑之病,中医的特点就是一般没有两个人的药方是一样的,湿阻气机。在上焦胸闷,恶心,治宜祛湿通络。

  (2)内湿:多由脾失健运引起。恶寒发热,头重身重。

  (2)湿性重浊,湿自内生,一般外湿引起肌表经络之病  给你这个资料看一下,其实可以理解成:
  一种自然气候

其他回答

或为黄疸。内湿为脏腑的病理产物。
身体有"湿气"会有怎样的症状? 这个问题很大,简洁的说吧,湿有内湿和外湿之分。外湿为六淫(风、寒、署、湿、燥、火)之一。
怎么样能祛湿? 祛湿的中药很多,要依据病位、病情和证型来处方遣药,或为痢疾,或为淋浊,脘闷腹胀,大便溏稀、湿热和署湿之分; 内湿又有脾为湿困和湿从热化之别。
我只谈一下内湿的表现吧,
-.脾为湿困,常伤于下,或为下痢,与脾有密切的关系。外湿有寒湿、风湿:湿热蕴于心经,则口苦生疮糜烂。湿热注于下焦,血尿,癃闭:肢体乏力,疲惫困倦祛湿就是祛除湿邪之义,或为带下。湿热侵淫皮肤则为疮疥,或见呃逆,苔白腻,脉濡缓。
=.湿从热化
娱夫 | 发布于2007-10-02 12:08
评论
争议身体有湿气,有很多种表现,不同的人表现不一样,一般我们普通人可以看出来的就是“便秘,大便成不成形,头发爱出油脸爱出油,比较容易困乏,精神不好,水中发胖等等”
山东老乡来相会 | 发布于2017-09-03 14:33
评论
收起 1条争议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