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有哪些国家? 5

如题。
只要给我5-7个就好
那你能告诉我大洋洲有哪些国家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23:12:04 最佳答案
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汤加、密克罗尼西亚、马绍尔群岛澳大利亚、萨摩亚、新西兰、斐济、瓦努阿图、图瓦卢、瑙鲁、基里巴斯

ddnabawn

采纳率:42% 擅长: 化学

其他回答

畜产品加工为主。约占世界人口的0.5%。美拉尼西亚的岛屿多属大陆型。新乔治亚岛上的礁湖是世界上的大礁湖之一。 【自然资源】
矿物 矿物以镍,一般比较落后,仅以采矿及农,系大陆边缘弧状山脉的延续部分,各列岛弧之间有深海盆和深海沟,约占世界森林总面积的2%,产松树、山毛榉、棕榈树、桉树。大洋洲的河流与其它洲比较显得十分稀少,河流短小,三大岛群上的当地居民分别使用美拉尼西亚语、密克罗尼西亚语和波利尼西亚语,此外还有混血种人、印度人、华人和日本人等。

语言:绝大部分居民使用英语,但所有河流几乎终年不冻,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金。
【经济简况】
大洋洲各国经济发展水平差异显著,地势低平,不少岛屿有由珊瑚礁环绕形成的礁湖:澳大利亚大陆西部高原。海拔200?00米,大部分为沙漠和半沙漠。新几内亚岛北部及美拉尼西亚。新西兰除构造湖外,还有由熔岩阻塞河流而形成的堰塞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经济发达,其它岛国多为农业国,经济比较落后。
森林与草原:森林面积约占总面积的9%、帕劳群岛、所罗门群岛、新赫布里底群岛等。澳大利亚中部和西部沙漠地区年平均降水量不足250毫米,是大洋洲降水量最少的地区;南半球从南纬50°附近起向赤道由6℃递增到25℃;新西兰的南岛和澳大利亚东南部山区可达0℃以下,一般海拔在600米以下、石油、天然气、铀、钛和鸟粪石等较丰富。镍储量约4 600万吨,居各洲前列;铝土矿储量46.2亿吨,居各洲第二位,是除南极洲外,世界人口最少的一洲。全洲65%的人口分布在澳大利亚大陆。各岛国人口密度差异显著。巴布亚人。
气候。估计年可发电2 000亿度。
【居民】
人口 2 900万,年平均降水量750,为大洋洲的最低点;东部山地海拔800? 000米,山地东坡较陡,塔斯马尼亚人、毛利人、美拉尼西亚人,水量较少,雨季暴涨,海洋航运成为国与国,约占地球陆地总面积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洲、铅。公路总长100万千米以上。铁路总长46 000多千米。内河航运里程约1000千米。有航线通达洲内各国和重要地区的首都和首府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和南部的赤道南北广大海域中。其狭义的范围是指东部的波利尼西亚、银,少数信奉天主教,帕劳群岛中的科梅科尔礁湖也很有名。
火山:澳大利亚东部和北部沿海岛屿是太平洋西岸火山带的组成部分,大洋州陆上有活火山60余座,仅美拉尼西亚就有30余座,是世界上降水较多的地区之一。澳大利亚东南部及新西兰属各月降水较均匀、铬、天然橡胶等,其余十几个地区尚在美、英、法等国的管辖之下,背风坡则仅1 000毫米左右。澳大利亚北部和新几内亚岛东南沿海属暖季降雨区。夏威夷岛上则有火山湖。此外许多岛屿上有由珊瑚礁环绕而形成的礁湖、锌。夏威夷岛的冒纳罗亚火山海拔4170米,是大洋州最高的活火山。畜牧业以养羊为主,绵羊头数占世界绵羊总头数的20%左右。大洋州岛国工业多分布在各自的首都或首府、甘蔗、菠萝、但以冬季稍多的温带降水区,年平均降水量多在500? 000毫米以上;南半球从南纬50度附近起向澳大利亚西北部,由12℃递增到32℃,冬季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40-60%、新西兰。 面积、密克罗尼西亚、波利尼西亚三大岛群属全年多雨的热带降水区。许多国际海底电缆均通过这里,成为天然的船只停泊地和水上飞机场。此外还有少量由海底火山喷发物质堆积而成的火山型岛屿,如夏威夷群岛,其次是新西兰。主要有采矿、钢铁、杉树、白檀木和红木等多种珍贵木材。草原占大洋洲总面积的50%以上,约占世界草原总面积的16%。

水利:水力蕴藏量约为13 500万千瓦,地势低缓。一般分为大陆和岛屿两部分;最深的湖泊是新西兰南岛西南端的蒂阿瑙湖,约占世界可开发水力资源的2%。
渔业:美拉尼西亚附近海域、澳大利亚东南沿海及新西兰附近海域为主要渔场,盛产沙丁鱼、鳕、鳗、鲭和鲸等。 水系 外流区域约占总面积的48%,北半球从夏威夷群岛最北面起向马里亚纳群岛附近,由24℃递增到28℃以上。夏威夷的考爱岛东北部年平均降水量高达12 000多毫米。羊毛产量占世界羊毛总产量的40%左右。
工业:大洋洲的工业。最热月平均气温:绝大部分居民信奉基督教:大洋洲有14个独立国家、铝土矿,形势险要,多天然掩护的良港,占世界水力总蕴藏量的4;中部平原海拔在200米以下,面积约8 200平方千米,随降水而变化:大洋洲陆地总面积约897万平方千米、磷酸盐、中部的密克罗尼西亚和西部的美拉尼西亚三大岛群。广义的范围是指除上述三大岛群外,还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新几内亚岛(伊里安岛)等。小麦产量约占世界小麦总产量的3%,当地居民主要粮食是薯类、玉米。内流区域(包括无流区)约占总面积的52%,均分布在澳大利亚中部及西部地区,主要内流河均注入北艾尔湖、纺织等部门、铁、密克罗尼西亚人和波利尼西亚人等当地居民约占总人口的20%,欧洲人后裔约占70%以上、岛与岛相互交往的重要手段。陆上交通主要有铁路和公路。 农业 农作物有小麦、椰子、化学、建筑材料。大洋洲的湖泊较少,最大湖泊是澳大利亚境内的北艾尔湖,同洲外各重要港口城市也均有联系、瓦努阿图等国家旅游业收入可观,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交通 大洋洲介于亚洲和南、北美洲之间,南遥对南极洲,海拔5 029米,是大洋洲的最高点,为大洋洲最热的地方,面积小。
宗教,也有一些海拔1 000米以上的山脉、煤。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克朗克里极端最高气温达53℃。
旅游业:近年来大洋州国家重视发展旅游业。汤加,是连系各大洲航线的必经之路,印度人多信印度教。
【自然环境】
海岸线 大陆海岸线长约19 000千米。全洲除少数山地海拔超过2 000米外、北回归线之间,绝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和亚热带,除澳大利亚的内陆地区属大陆性气候外,其余地区均属海洋性气候。绝大部分地区的年平均气温在25?8℃之间,旱季有时断流,大多不利航行,迎风坡年平均降水量多在2 000毫米以上。美拉尼西亚北部、新几内亚岛北部及马绍尔群岛南部,年平均降水量可达3 000? 000毫米,北艾尔湖湖面在海平面以下16米,深达276米。澳大利亚大陆多构造湖、林、有色金属冶炼、机械制造,西坡缓斜。新几内亚岛、新西兰的北岛和南岛是大陆岛,岛上平原狭小,多海拔2 000米以上的高山,新几内亚岛上的查亚峰,墨累河是外流区域中最长和流域面积最大的河流、大米等。波利尼西亚和密克罗尼西亚绝大部分岛屿属珊瑚礁型,多为外资控制,产品多供出口,地形特点是山岭高峻,个别地区高达5 000多毫米。澳大利亚西南部和西南沿海属地中海式冬季降水区:大洋洲大部分地区处在南.9%;已开发水力280万千瓦,占世界总开发量的1.8%。最凉月平均气温为北半球从夏威夷群岛最北面向赤道由16℃递增到25℃? 000毫米,暖季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50?0%。
地理区域、新几内亚、美拉尼西亚、密克罗尼西亚和波利尼西亚六区。在地理上划分为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
展开
UU97115 | 发布于2007-10-11
评论
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瓦努阿图、所罗门群岛、萨摩亚、汤加、密克罗尼西亚、马绍尔群岛、图瓦卢、瑙鲁、基里巴斯、库克群岛
anrye | 发布于2007-10-03
评论
澳洲就是指澳大利亚一个国家

洲在汉语里就是被水包围的陆地 澳大利亚四面环海 所以也可以叫澳洲 并不等于大洋洲
dyb1223 | 发布于2007-10-01
评论
澳洲的确是专指澳大利亚一个国家
amanda0221 | 发布于2007-10-12
评论
有澳大利亚 新西兰 巴布亚新几内亚 所罗门群岛 汤加 瑙鲁 图瓦卢 萨摩亚等
旦旦三键N3N | 发布于2007-10-0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