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同水位的杯子能够奏出不同的声音 5

拜托。!·

回答下噻,物理知识啊..
Kitty_741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9-28 最佳答案
音调比较低首先;相反的,不知道我这么说你能不能听得懂。如果那里不清楚还可以问我,装水少的容易震动,所以音调高。
(2)用口吹气
与敲击不同、同样速度下,这种情况不是瓶壁震动,而是瓶中空气柱震动。瓶内装水越少,要搞清楚:所谓“不同的声音”指的是声音的音调不同。那么音调是由物体振动的频率来决定的。“水瓶琴”问题是一个比较经典的问题,有两种情况。
(1)用小棒敲击,口中进入瓶内的的空气相对于装水较多的(空气柱短的)震动次数就要少一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
由于水位的不同,结果是与上一种相反的——即水位高的音调高,水位低的音调低。

呵呵。那么在相同时间,空气柱越长,水位高的(即水较多的)瓶壁受到的阻力较大,不容易震动,所以震频较慢

孤高的翼

采纳率:57% 擅长: 书画美术 动漫 音乐

其他回答

这样就奏出不同音调的声音了,杯子振动的频率不同,所以声音的音调不同水位不同
zhao120981 | 发布于2007-09-28
评论
水越多,空气柱就越短,空气的振动频率就越高,所以音调就越高。
d950204fh | 发布于2007-09-2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