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微喷和油画肌理的区别是什么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6-01-21 最佳答案
艺术微喷是法文“Giclee”的释义(原意为“喷”)用来形容创作收藏级别的艺术品制作或复制工艺。
艺术微喷的特点:
艺术微喷是由顶级打印设备、专用耗材、及专业色彩管理软件,通过色彩校正仪,将不同纸张线性及色彩曲线与标准色谱的差异进行精确测量及修正,然后将数据预置到RIP打印控制器中,在输出时调用预置数据,达到最佳效果。
肌理是油画的一种艺术语言,跟油画的材料性质有关,油画颜料是成膜的材料,干燥后会形成独立于底材的有厚度的色层,表面会有一定的起伏和质感,就形成表面肌理。
  一般来说,油画的肌理和三个因素有关。
  一是底材,不同纹理的亚麻布经过不同的处理,会形成不同纹理的底子,比如粗纹理亚麻布表面会比较粗糙,有明显纹路,细纹理亚麻布表面会比较细腻,底料打磨平整的情况下可以消除布面肌理。
  二是笔法,不同的笔和不同的画法会形成不同的肌理,古典画家常用软的圆头笔使用间接画法绘画,色层比较平比较薄,不容易看出起伏,近现代画家喜欢用鬃毛笔结合直接画法作画,色层比较厚,起伏比较多,容易看到笔触。
  三是调和剂,油画调和剂分为油性和乳液型的,油性调和剂画出来的作品表面光泽度比较高,乳液型调和剂画出来的作品表面是亚光效果的,光泽比较含蓄。

雪天吟雪

采纳率:51%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性质不同:艺术微喷是艺术家构思形成的艺术真实,油画机理是审美者眼中的艺术真实。
意义不同:艺术微喷展示人的艺术智慧,油画机理呈现自然母体的自在自为。
紫衣士 | 发布于2016-01-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