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等于多少尺阿?急!!!! 10

有人说是3尺3。到底那个对阿。
要说1迷等于3尺的话,那么7尺男儿到底得多高。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4 02:00:45 最佳答案
04厘米,照此算来、关,是有较大差别的.65厘米,后汉魏晋时期;宋代的一尺则约等于30,张飞身高184.72厘米。

这样看来.8厘米现在 1米=3尺

汗,真是无话可说……

《三国演义》中,一市尺约合现代的23~24厘米。古代的“尺”的长度和现代的“尺”的长度并不完全相同,关羽身高竟达“九尺”。如果按现代的公制长度单位和市制长度单位来换算。后汉的一市尺相当于23。原来,中国历史上各个朝代的度量衡制,描述刘备“身高七尺五寸”,张飞“身高八尺”;唐代的一尺约等于现代的31。

但只要查对《中国度量衡史》.32厘米,关羽的身高则是207,便可发现问题的奥妙所在、关、张真可谓“超级巨人”了,刘备身高172、张的身高与现代人相比,并不悬殊:秦汉时期,一市尺约合现代的27,刘.1厘米,刘

Jimmie

采纳率:61% 擅长: 工程技术科学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65厘米,后汉魏晋时期.72厘米。不同时代的尺的标准是不同的。在最后废除的中国的统一的尺标准是三尺等于国际统一的一米。而古时候的尺相对较小的,在西汉出土的古尺,一市尺约合现代的23~24厘米;唐代的一尺约等于现代的31.1厘米:秦汉时期,一市尺约合现代的27,它相当于当今废除的尺的五寸多一点,这样推算起来的话,七尺也就是现在的一米八左右中国历史上各个朝代的度量衡制。古代的“尺”的长度和现代的“尺”的长度并不完全相同;宋代的一尺则约等于30,是有较大差别的
峰梅 | 发布于2005-09-13
评论
不同时代的尺的标准是不同的。
在最后废除的中国的统一的尺标准是三尺等于国际统一的一米。
而古时候的尺相对较小的,在西汉出土的古尺,它相当于当今废除的尺的五寸多一点,这样推算起来的话,七尺也就是现在的一米八左右。和现代人差不多的。
Q残烛 | 发布于2005-09-13
评论
看您怎么算了!真确的来说现在的1应该约等于33.33333厘米 以此类推1米=3尺差不多 当然错误的情况下多少都可以滴!!!
啥玩意year | 发布于2012-05-09
评论
三尺
liuzhiheng2000 | 发布于2012-04-15
评论
你说3尺
就三尺
472106828 | 发布于2005-09-21
评论
收起 其他2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