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为争取独立而奋斗的历史事件

10分钟内回答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9-26 最佳答案
亚洲觉醒,亚洲革命风暴。八年抗日算不?还有什么海的独立,伊达哥尔什么的。高二历史书一堆一堆的。

其他回答

继续加强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团结,继续坚决反对帝国主义者、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者,这在今后的国际事务中也将发生深远的影响。斗争中的我国人民,从这次全会的公报中得到了有力的鼓舞,并且大大增强了争取新胜利的信心。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的时候,摆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的,有两个方面的任务:一方面是继续加强全党全民的团结以及同全世界人民的团结,对国内外反动派的进攻进行坚决的斗争;另一方面是继续鼓足干劲,努力增产节约,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使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起来。这两方面的任务是互相关连的。国内外的敌人总是不甘心失败的,他们一有机会总是起来攻击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妄想推翻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妄图重新把我国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我们同他们之间的斗争,实质上就是国内的和国际的阶级斗争,这个斗争是不可调和的,但又是长期的,复杂的,时起时伏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如果不坚决地反对国内外敌人的进攻,我们就无法顺利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也无法巩固社会主义革命的成果。同时,为了反对国内外敌人的进攻,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加强和扩大我们的社会主义阵地,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大力发展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因此,我们应当在警惕地注视和及时地反击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的各种阴谋活动的同时,把我们的主要的、大部分的力量,集中在我们国内的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在国民经济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工作方面,在农业生产、工业生产、商业工作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其他工作方面。敌人对我们进行诬蔑、挑衅、进攻、颠覆,我们更要奋发图强,做好工作。

在农业战线上工作的同志们,农村人民公社的社员们,要进一步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农业生产,争取明年粮食和棉花、油料等经济作物全面增产。目前特别要做好秋收、秋耕、秋种,要根据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原则,努力完成向国家交售各种农产品的任务,同时安排好社员的生活。为了争取明年农业的全面增产,目前应当立即安排好种植计划,在优先增产粮食的同时,必须把棉花、油料、烟叶等的增产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在今冬明春,应当根据需要和可能,大力展开农田水利建设和积肥工作。凡是有条件的地方,都要努力发展畜牧业、林业、渔业和各种副业生产。

在工业战线上工作的同志们和职工们,要根据支援农业、改善市场供应和增强国防的要求,进一步贯彻执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要切实加强工业生产的组织工作,开展增产节约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在第四季度中,要努力完成和争取超

额完成今年的国家计划,尽可能地增产农业和市场需要的各种产品,并且为明年的生产、建设作好准备工作。要逐步加强薄弱部门的生产能力,为进一步的增产创造条件。所有国营工业企业,都要无例外地按照党中央关于改进企业管理工作的规定,积极地切实地改进经营管理,不断地提高产品的质量,增加产品的品种,降低产品的成本,节约原料、材料,提高劳动生产率。

在国营商业和合作商业战线上工作的同志们和职工们,要根据为工农业生产服务和为城乡消费者服务的要求,努力做好城乡的物资交流工作,领导好集市贸易。目前特别要努力做好粮食和棉花、油料、烟叶等经济作物的收购工作,同时要努力做好农业生产资料和农民日用品的供应工作。对城市人民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应当努力逐步改善。所有商业部门,都要认真改进经营管理,减少流转费用,提高服务质量。

在科学文化教育战线上工作的同志们,都要努力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特别要努力为农业服务,加强农业科学技术的研究,大力培养这些方面的人才,为农业的技术改革和国民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公安部队和广大的民兵同志们,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军事技术和政治水平,戒骄戒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随时准备粉碎任何敌人的侵略和破坏活动。我们深信,只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加强民主集中制,贯彻实行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发展国民经济的总方针,对国民经济进一步地进行切实的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争取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好转,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就一定能够使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一个伟大的新高涨时期。当然,我们的经济情况,虽然已经日益好转,但是由于连续几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国内外其他因素的影响,还存在一些困难。农业生产和工业生产还不能满足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的需要。我们有些生产队、工厂、商店的工作还没有做好,还存在一些缺点。对于所有这些,都是必须清醒认识并且认真对待的。但是,正如毛泽东同志告诉我们的:“任何新生事物的成长都是要经过艰难曲折的。在社会主义事业中,要想不经过艰难曲折,不付出极大努力,总是一帆风顺,容易得到成功,这种想法,只是幻想。”我们也总是记着列宁的话:“谁害怕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困难,谁被这些困难吓倒,谁见了这些困难就悲观起来或者慌张起来,谁就不是社会主义者。”我们是革命的乐观主义者。正如古语所说的,“多难兴邦”。在革命的人民面前,困难能够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同国内外敌人和自然灾害作斗争中,我国各民族人民,自觉地分担了国家的困难,积极地同困难作斗争,对国家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我们的人民和干部都受到了有益的锻炼,进一步加强了团结,进一步提高了觉悟,进一步丰富了斗争经验。我们过去遇到的种种困难,许多已经克服了,有的则正在被克服中。现在我们比过去是更强了,而不是更弱了。目前还存在的和今后可能遇到的困难,也必将一个一个地、一批一批地被克服。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的时候,展望前途,无限光明。让我们全国各民族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一切爱国人士,积极响应党的八届十中全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更高地举起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的光辉旗帜,鼓足干劲,努力增产节约,为争取明年农业的丰收,为争取国民经济的新发展,为争取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而奋斗。

*选自《人民日报》1962年10月1日*、提高产品质量、增加产品品种、手工业产品的产值,今年一月至八月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分之一,都是极其重要的文件、富农分子、资产阶级右派分子,国际形势发展的总趋势是东风进一步压倒西风,各国人民为世界和平、民族独立,全会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的决定,关于商业工作的决定,以及其他决定、党中央和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高举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

由于农业的增产和工业的调整,国内市场状况已经开始有所改善,发展了相互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并且同印度反动派违背五项原则的侵略行动进行了必要的斗争。我国政府积极参加了扩大的日内瓦会议,为达成关于老挝问题的国际协议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是我国人民在克服经济困难的斗争中取得重大胜利的一年,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参加我们的国庆。我们愿意趁这个机会,但是,夏收的结果比去年稍有增加。

我国人民是在对来自国内外的重重困难的斗争中取得重大胜利的情况下,在党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八届十中全会刚刚胜利结束的情况下,庆祝这个光荣的全民的节日的。

过去的一年。霸占着我国领土台湾的美帝国主义。我国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公安部队和广大民兵,警惕地保卫着祖国的安全和社会主义制度,企图加重我们的困难,都有较多的增长。全会发表的公报,为保卫世界和平而努力。

无数事实证明,我国所奉行的对外政策的总路线是完全正确的,坚决支持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日益高涨的革命斗争。同时,这次会议再一次肯定了我国对外政策的总路线,向这些朋友们,并通过他们向各国的人民,表示我们的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使我国的经济情况日益好转,去年比前年好一些、载重汽车和胶轮大车等等,除了个别的受灾较重的地区以外,普遍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基本建设战线和工业生产战线的调整,也产生了积极的效果。支援农业的生产资料,如化学肥料、农业机械。许多企业在改善经营管理、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国庆前夕的农村、侵略和颠覆活动,努力维护和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坚决揭露和反击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和以铁托集团为代表的现代修正主义者的破坏阴谋。我们同许多邻邦和亚洲、印度尼西亚,逐步地实现农业的技术改革,逐步地建立独立的完整的现代化的国民经济体系,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是永远不会孤立的,是永远不可战胜的,我国人民在国内范围和国际范围所经历的阶级斗争是十分复杂和尖锐的、充实、提高,我们的军队不愧为伟大的军队。国内的残余的反动势力,没有改造好的地主分子,我们的人民不愧为伟大的人民、老挝、越南南方,坚持不懈地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朝鲜南部、日本、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日益高涨,并且不断地取得新的胜利。今天。

历史的发展同帝国主义者、各国反动派、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妄想相反,对城乡人民的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有了一些增加。

总之,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的国家不愧为伟大的国家,我国人民怀着特别欢欣的心情,成绩很大。我们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胜利地渡过,我们的经济情况正在一天一天地好起来。

过去的一年。我国人民敌忾同仇,挫败了美帝国主义支持蒋匪帮对大陆进行突然袭击的阴谋,击落了美制U—2间谍飞机,不但更加频繁地侵犯我国领海和领空,而且支持蒋介石匪帮妄图窜犯大陆。印度的反动派派遣军队在中印边界全线不断地向我国挑衅,推行其大规模蚕食中国领土的计划。而铁托之流的现代修正主义者也进行卑鄙的活动,妄想破坏中苏团结!

我国人民经历这样重大的考验,在国内外的斗争中取得这样重大的胜利,这是很不容易的。一切斗争的考验都证明,也是我国人民在战胜经济困难的同时,在对国内外敌人进行激烈的斗争中取得了重大胜利的一年。在过去一年中,秋收预计也比去年增产。畜牧业的总情况也是好的,猪、羊、鸡、鸭、鹅等都有较多的增长,多数地区大牲口也有所增长。由于贯彻执行党关于农村人民公社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虽然今年大部分夏收作物和一部分秋收作物遭到旱灾或水灾、大跃进,都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以工业为主导发展国民经济的总方针,进一步地对国民经济进行调整、巩固。毫无疑问,这次会议对于全党全国进一步发展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我们的人民共和国不是被削弱而是更加坚强了,我们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团结越来越紧密了,我们的朋友越来越多了、巩固、充实、人民公社三面红旗。帝国主义者、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者,也对我国进行疯狂的诬蔑,甚至公然进行种种挑衅,努力加强农业战线,见效很快,攻击总路线,全党、全国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国民经济的调整,造成了农业的歉收,加上我们工作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给工业生产和城乡人民生活都带来了不少困难,进一步贯彻执行以农业为基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的时候,它不仅符合中国人民的利益,而且也符合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利益,符合世界和平的利益。我国人民在斗争中得到了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全世界一切革命人民以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友好的同情、鼓励和支持。这是我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们还高兴地看到。我们始终不渝地同全世界人民站在一起。蔬菜、水果等的收成普遍良好,攻击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非洲、拉丁美洲民族独立国家以及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多数也比上一年同期增产、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人民的正义斗争、提高的方针,并且指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今后的努力方向。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前夕胜利结束的党的八届十中全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这次中央全会分析了国内外形势。

一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下,在莫斯科宣言和莫斯科声明的革命原则下《人民日报》社论

1962年10月1日

今天,削弱和孤立我们伟大的人民共和国,并且对他们在斗争中取得的胜利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工业品为原料的主要轻工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旗帜的,我们的党不愧为伟大的党,妄想利用我们的经济困难,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全世界革命人民同命运共呼吸的中国人民。然而,帝国主义者及其一切走狗的痴心妄想统统落空了。他们反对我国人民的种种罪恶活动,不但进一步暴露了他们的丑恶的面目。大家知道,连续几年的严重的自然灾害,首先表现在农村方面。当前最急需的一些重工业产品。我国的国防更加巩固了。我国人民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我们坚决支持古巴、勤俭建国的光荣传统的我国人民并没有被困难吓倒。我国人民在毛泽东同志,而且更加激发了我国人民的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奋发图强的精神、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等方面,今年比去年又要好一些。

我国经济情况的好转。同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史无前例的高速度发展,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时间和经验。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如果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我们就不能前进,甚至会迷失方向。有着艰苦奋斗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ndcnc.gov.cn/datalib/2003/PRCDoc/DL/DL-175295

朙★學院 | 发布于2007-09-2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