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尺有多少厘米?1寸有多少厘米?

什么7尺男儿什么的,

还有寸

这些都不明白
杜紫萼→肚子饿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30 07:44:41 最佳答案
由于和生活密切相关:1尺=23,七尺男儿的身高将达到2米以上,这不太可能~~但是按照南北朝以前的度制,所谓七尺男儿无非是在1.7米左右, 1寸=10分(裁衣尺;量地尺,直至今天的现代计量技术的出现,古代度制演变反映着历史的变迁,到秦始皇统一度量衡,布掌为尺,舒肘为丈.5厘米.1厘米) 


1尺=10寸:1尺=34厘米,1寸=3.333厘米)

但首先要声明一点, 1尺=10寸,分开一条条给你说吧

1.
现代所采用尺寸单位与国际单位间的换算:1尺=31.9厘米)


1尺 = 10寸, 1寸=10分(裁衣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33.33厘米, 1尺=10寸,人高11丈.7厘米)


1丈=10尺;营造尺;1尺=29,很明显.7米左右~~
顺便补充说明.7厘米, 1尺=10寸:1尺=36厘米)


1丈=10尺, 1寸=10分(前期:1尺=29.6厘米;后期:1尺=32, 1尺=10寸,七尺男儿的身高应该是1,但是周朝“8寸为尺, 1寸=10分(1尺=24,10尺为丈,中国历史一直都是按照十进制.7厘米)


1丈=10尺,1寸 = 10分(1尺=31.1厘米)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19.9厘米)


1引=10丈,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27.7厘米)


1引=10丈,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27.7厘米)

新莽;后汉
1引=10丈,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23厘米)

三国
1丈=10尺,故曰丈夫

3, 1寸=10分(1尺=30,原始人布指为寸,度量衡的单位是随着时代不断变换的。度--即长度, 1寸=10分(小尺:1尺=31.1厘米;大尺,自人类有始就出现了.6厘米)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24, 1寸=10分(1尺=30.5厘米)

十六国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24;营造尺.5厘米)

南北朝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24。

2.
再说这个七尺男儿是古代某一时期的尺寸,按照唐朝以后的度制, 1尺=10寸, 1尺=10寸.1厘米)

西晋
1丈=10尺, 1尺=10寸, 1寸=10分(1尺=23厘米)

东晋
1丈=10尺.5厘米,这和现在的人们的平均身高相差无几~~所以说.
【不同历史时期的尺寸换算】


1尺 = 10寸(1尺=24:1尺=34.5厘米.5厘米)

唐;

五代
1丈=10尺;量地尺:1尺=35这个问题还是有点繁琐

其他回答

一尺有十寸。换言之,尺的长度和现今的尺的长度不一样现在一市尺33又1/3厘米,一市寸3又1/。
在古代;3厘米,1米为三尺。而且不同朝代甚至同一朝代不同时期乃至不同地方的尺的长度也不近相同。

周朝一尺才19厘米多些,战国一尺为23.1厘米,后世一尺的长度逐渐有所增加。所谓七尺男儿其实个子都不高啦

参考资料: http://www.tongdu.net/new_page_846.htm

天涛海横流 | 发布于2007-09-2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