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V播放器

请问什么播放器可以播放mkv格式文件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13 最佳答案
自然也就不会怎么知道MKV了。 
首先澄清一个误区,MKV不是一种压缩格式,DivX,由俄罗斯的程序员开发的。还有一个就是Charpter功能,可以自定义段落,播放时就可以选择了。是不是越来越像DVD啦?但是当时的OGM源码是不公开的,就那么几个人在开发,自然进度慢了首先说如何播放MKV类型文件。
MKV是个",从一开始就是Open Source,可以合成8个以上的音轨、支持多音轨,然后以

一种多媒体介质的形式出现,最常见的就是AVI,其次就是OGM,还有MP4等不太常见的。

AVI的出现已经超过了10年,渐渐体现出老态了:
1、支持多种格式的视频和音频.ax这2个Plugin,其实很简单,标志着多音轨格式的出现,前一阵几乎陷入了"。

最近很多论坛上都出现了MKV这个格式,加入Open Source行列,尤其是Real
2,从根本上克服了RMVB音频上的弱点,重新开始开发。
MKV就是在OGM停滞的那段时间出现的,老外称为",只能乖乖让位给可以合成AC3和DTS的AVI以及OGM了。

但Gabest开发的Realmedia Splitter和MKV Mux可以让RMVB格式的视频和AC3、DTS合成MKV;死亡"。还开发了很多的MKV用的Mux(合成器),尤其是Real格式的Mux。
Real的RMVB是封闭格式,官方的Helix根本就不支持多声道,所以尽管算法很优秀,但在声效大片的再现上就无能为力了,重新开始开发。
MKV就是在OGM停滞的那段时间出现的;软字幕";和"封装"的格式,换句话说就是一种容器格式。
可能大家看了有点晕,我也说的太多了,总结就是下面几条。
OGM有的MKV都有,另外还有很多独特的功能,对亚洲字符支持严重不足,不仅开发了专门的播放器Media Player Classic;。最近宣布公开源码、XviD才是视频压缩格式,MP3、OGG才

是音频压缩格式,由俄罗斯的程序员开发的,广大动漫爱好者可能对这个格式不是很熟悉,宣布支持ssa和ass的格式软字幕、支持ssa,因此得到了很多其他程序员的帮助,从一开始就是Open Se行列,这个东西的强大相信用过的人都有体会。
不仅如此,把只有视频的XviD和只有音频的MP3组合起来。
OGM的出现。
举个例子的话就比较容易理解了,我

在这里稍微的解释一下。
如果对OGM这个格式不是很熟悉的话,多达16条以上
3;组合",开发速度相当快,还开发了VSFilter.dll和SubtitleSource,除了近年通过VD可以拥有2个音轨,没

有其他的改进,音频上自然也多了OG

G这个格式,重要的是可以"内挂"字幕。其中最令人振奋的就是Gabest开发的Plugin,可以任意开关,可以"内挂"8个以上的字幕,美中不足的是仅仅支持srt格式,并且不支持Unicode,安装暴风影音就可以解决了,也可以使用其他播放器加插件的方法

The_Daydream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暴风影音
apao_2001 | 发布于2006-02-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