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读写分离原理是什么 50

假设我现在有一个WEB程序,有两个mysql数据库服务器,就叫A,B吧,A主,B从,如何实现读写分离? 1,在读写这两个操作中,web程序在写的时候就找A,读的时候找B,还是web程序发一样的指令,由数据库判断谁负责写,谁负责读? 2,在只有两个mysql服务器情况下...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6 09:29:02 最佳答案

利用mysql proxy来实现的。

MySQL Proxy最强大的一项功能是实现“读写分离(Read/Write Splitting)”。基本的原理是让主数据库处理事务性查询,而从数据库处理SELECT查询。数据库复制被用来把事务性查询导致的变更同步到集群中的从数据库。 当然,主服务器也可以提供查询服务。使用读写分离最大的作用无非是环境服务器压力。

pieryon | 技术专家

擅长: 电脑

其他回答

Slave 的 SQL 线程检测到 Relay Log 中新增加了内容后,通过负责复制的 IO 线程根据请求信息读取指定日志指定位置之后的日志信息,返回给 Slave 端的 IO 线程,并在自身执行这些 Query。这样,会马上解析该 Log 文件中的内容成为在 Master 端真实执行时候的那些可执行的 Query 语句,以便在下一次读取的时候能够清楚的高速Master“我需要从某个bin-log的哪个位置开始往后的日志内容,请发给我”
4,将接收到的日志内容依次写入到 Slave 端的Relay Log文件(mysql-relay-bin.xxxxxx)的最末端,并将读取到的Master端的bin-log的文件名和位置记录到master- info文件中,还包括本次返回的信息在 Master 端的 BinaryLog 文件的名称以及在 Binary Log 中的位置;
3. Slave 的 IO 线程接收到信息后;
2。返回信息中除了日志所包含的信息之外. Master 接收到来自 Slave 的 IO 线程的请求后,并请求从指定日志文件的指定位置(或者从最开始的日志)之后的日志内容,另外一个线程(IO线程)在 Master 端。
MySQL 复制的基本过程如下:
1. Slave 上面的IO线程连接上 Master,其中两个线程(Sql线程和IO线程)在 Slave 端Mysql的 Replication 是一个异步的复制过程,从一个 Mysql instace(我们称之为 Master)复制到另一个 Mysqlinstance(我们称之 Slave)。在 Master 与 Slave 之间的实现整个复制过程主要由三个线程来完成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Kiss錵錵 | 发布于2015-06-24
评论
读写分离就是利用mysql的主从复制完成的,A不间断的把binlog信息发送给B,保持B和A的数据一致,如果还需要在B上写的话,你需要开启主主模式。关于第三点,你如果采取的是A-B A-C A-D模式的话肯定是需要A给每个从库都需要发送binlog信息的,如果是A-B-C这种级联的模式,是只需要A给B发送一次binlog信息,然后B给C发一次。
王畅0519 | 发布于2015-06-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