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是什么?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蘑菇BB6264
2015-04-09
蘑菇BB6264
采纳数:1 获赞数:45 LV2
擅长: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1] 亚投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
2013年10月2日,主席提出筹建倡议,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015年3月12日,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截止2015年4月5日,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埃及、瑞典等国先后已同意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将使亚投行扩围至56个成员国[2] (及台湾地区),涵盖了除美日之外的主要西方国家[3] ,其中35个国家已成为正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
各方商定将于2015年年中完成亚投行章程谈判并签署,年底前完成章程生效程序,正式成立亚投行。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8-02-10
展开全部
亚投行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简称,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 亚投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ella371974509
2015-03-28
ella371974509
采纳数:0 获赞数:103 LV2
擅长: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2013年10月2日,2014年10月24日,包括中国、印度、新加坡等在内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的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015年3月12日,英国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2015年3月,法国、德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奥地利、澳大利亚、土耳其、韩国先后已同意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将使亚投行扩围至37个成员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time幽兰香
2015-03-29
time幽兰香
采纳数:0 获赞数:4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亚投行是什么性质机构?
亚投行将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按照多边开发银行的模式和原则运营,重点支持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将与世行、亚行等其他多边及双边开发机构密切合作,促进区域合作与伙伴关系,共同解决发展领域面临的挑战。
亚投行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是何关系?
答:亚投行是国际发展领域的新成员、新伙伴,在亚洲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巨大的情况下,由于定位和业务重点不同,亚投行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是互补而非竞争关系。亚投行侧重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而现有的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开发银行则强调以减贫为主要宗旨。
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并将推动亚投行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合作,相互补充,共同促进亚洲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亚投行成立以后,将通过联合融资等方式加强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合作。作为世行、亚行的重要股东国,中国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世行、亚行等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在促进全球减贫和发展事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陽光依旧佷暖
2015-03-19
陽光依旧佷暖
采纳数:5 获赞数:82 LV3
擅长: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英语: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简称亚投行,英文缩写: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亚投行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q769950930
2015-04-01
q769950930
采纳数:0 获赞数:139 LV2
擅长:商业/理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就是几个国家出钱组建一个银行,贷款给亚洲各国修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涉及主要是行长的出任国家,盛行有钱就任性的路子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5-04-11
展开全部
就是代表中国的地位是举足轻重,中国的国际影响力超过美国,美国陷入孤立,最好的盟友都背叛美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7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