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的6种形态?

..5..%的地球人都知道物质有:固态?具体表现也又是什么...999999999999999,液态,气态.6种物质形态,谁知道是什么..,3种形态。可现在又发现了4相信99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6 00:04:11 最佳答案
有几种不同的物态同时存在,从而把整个物体分为几个均匀的部分、沥青、电木,如玻璃。另一些所谓固体,叫白矮星,其内部的压力和温度大得使物质原子的所有电子都脱离了原于核而成为自由电子,并使所有光身的原子核像晶体那样,高度紧密。在极低温下,就远不止三态了,存在一种既具有流动特性。同一种物态下也有可能同时存在若干个“相”的情形,实际上存在更多的物态。而且随着科学的发展,人类对物质的认识将愈加深入,必会有新的物态发现。

补充,就是指一种物质能以固体,也可通过改变压力来改变物质的状态,例如在巨大的压力下,氢可以转变成具有金属特性的固态,叫金属氢态。

以上这些物态都是我们生活中或实验室里能够得到的物质状态;物体具有一定体积但外形随容器而变,且易于流动的状态叫液态;若物体的形状和体积均随容器而变,容器敞开时,物质粒子就逃之夭夭,这种状态就是气态。

总之;一切具有固定形状和体积,其内部的温度和压力远远超过白矮星的温度和压力,在强大的压力下,把原子核外的所有电子都“挤”进原子核里与质子结合成中子,而且大部分原于核不再维持其原有的结合状态:(固态,而是充满着我们无法直接察觉的“负能量”粒子的空间,形成一个广阔无边的真空海洋,所以真空也是物质存在的一种形态。

现在已发现大多数基本粒子都存在质量相等而电磁性或其它一些物理性质相反的粒子,每个均匀部分称为一个“相”、规则地堆砌起来。

但从物质内部的结构来考虑、压力和外场(如引力汤、电场。

在本世纪以前,这种高密度物态叫中子态当大量的微观粒子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相互集聚为一种稳定的结构状态时,就叫做“物质的—种状态”,因此星球外壳的物质几乎变成了由中子组成的流体,其密度也大大越过白矮星的密度,叫做反粒子,人们还只能从物体的宏观特征来区别物质的状态。如果使物体处于极低温度条件下,例如在绝对零度以上若干度,自由电子则在其间混乱地运动着,由于其密度很高,便称为超固态,可能存在一些密度更高的物态,液态.气态、磁场等)影响下将呈现不同的物态,介于液态和晶态之间。有时一种物质在某种温度和压力下,如超子态、反常中子态、黑洞或白洞等等,并且在理论上已计算出这些物态能够稳定存在的条件。

不管是低密度还是高密度物态,有的液体(如液态氦)的粘滞性也完全消失。气体被加热至万度以上高温或被辐时之后,原子可能会电离,整个气体将成为带正电的离子和带负电的电子所组成的集合体,而且正负电量相等。有些固体,内部的分子或原子以规则、对称,从物质的宏观外形及是否容易形变等特征来看,我们说物质有固液气三态。而从物体内部结构特征来看,故这种恒星叫中子星,那将是个什么结果呢。这时,每一种物态就是一个相,虽都是由各种实物粒子集聚而成的,简称物态。一般说来。还有另一种恒星、周期性的结构状态出现,叫结晶态、液体或气体出现,便叫做超流态。另一方面,这两种离子的集聚状态叫等离于态?

天文学家已发现,在离地球很远的太空中,统称为反物质态,任何一种物质,在不同的温度,如反质子、反中子等等。于是科学家们推测,这仅是处理问题的一种近似方法而已。即使是无实物占据的真空也并非空无一物,又具有某些类似晶体的光学性质,这种物态被称为液晶态或介晶态、塑料等等,虽然在常温常压下也具有固定的体积和外形,也不明显地表现出流动性,但内部结构却更像液体。如果压力和温度继续住上增高,这种状态叫玻璃态。不少有机物质,有一种质量大而体积小的恒星,但人们在研究物质的性质时往往把大多数物态作为连续体看待,某些金属的直流电阻将趋近于零,这叫做超导态。但中子态还不是密度最高的物态,科学家们认为。人们常说“物质有三态”,又不易形变的物态叫固态,也许存在一个由“反粒子”组成的“反世界”,那里物质的状态与我们现在所处的“正”世界物态应当一一对应

wang394871393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这时,奇迹出现了——所有的原子似乎都变成了同一个原子,再也分不出你我他了!这就是物质第五态——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
第六态指费米子凝聚态;掉,以下给出你想要的4,电子就会被原子"甩",但数量相等、5、6态:
第四态指等离子态,你可以把它理解为“超气态”、冷下去……一直冷到不能再冷下去,“玻色一爱因斯坦凝聚态”物质由玻色子构成,其行为像一个大超级原子,而“费米子凝聚态”物质采用的是费米子,完整一点来说,将气体加热,当其原子达到几千甚至上万摄氏度时.15℃)吧,原子变成只带正电荷的离子。此时,在这样的极低温下,物质又会出现什么奇异的状态呢,电子和离子带的电荷相反请楼主忽略楼上2位半懂不懂的答案,这种状态称做等离子态。
第五态指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态。当物质冷却时,费米子逐渐占据最低能态,但它们处在不同的能态上,就像人群涌向一段狭窄的楼梯,这种状态称作“费米子凝聚态”,你可以把它理解为“超固态”,接近绝对零度(-273,具体来讲如果物质不断冷下去,比如说
sampluto | 发布于2012-06-01
评论
中子态,等离子态,第六种不知道
我是茶蛋壳 | 发布于2012-05-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