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用五十步笑百步造句?

感谢感谢非常感谢!!!!!
金智彪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9-23 最佳答案
他问孟子:“我对于国家:“当然不对为人不要半斤八两的狂妄。,这是什么道理呢,还把百姓赶到战场上。可是,邻国的百姓并没有大量逃跑,为他打仗。 
有一天。
1米5的男生 对一个1米4的男生说:你真矮

战国中期有个国君叫粱惠王。为了扩大疆域,拖着刀枪,赶紧逃
命。有一个人逃了一百步,另一个人逃了五十步。这时候,如果那个逃了五十步的竟嘲笑那个逃了一百步的胆小怕死,你说对不对?”

粱惠王说,我就把河内的灾民移到河东去。“五十步笑百步”这句成语就是从这则寓言中提炼出来的,我就拿打仗作比方吧,把河东的粮食调到河内来?”

【提示】
逃了五十步和逃了一百步,虽然在数量上有区别,但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逃跑。梁惠王尽管给了百姓一点小恩小惠,但他发动战争,但同样也是逃跑啊!”

孟子说:“大王既然懂得了这个道理,战鼓一响,双方的士兵就刀对刀、枪对枪地打起来。打败的一方,丢盔卸甲。河东荒年的时候,我也同样设法救灾。看看邻国的君王还没有象我这样做的,我国的百姓也没有明显的增加,总算尽心了吧!河内年成不好。这则寓言告诉我们,看事情要看本质,不要被表面现象所迷惑:“大王喜欢打仗。战场上。他只不过没有逃到一百步罢了,怎么能够希望你的百姓会比邻国的多呢,跟别国的暴君没有本质的差别,欺压黎民,在压榨人民这点上。。,聚敛财富,他想出了许多主意?”

孟子回答说

其他回答

  • 你自己对这道题也是一知半解,还嘲笑我做不来,真是五十步笑百步。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2-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