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去黑斑

黑斑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8-30 06:53:05 最佳答案
如何去斑以及预防斑点的窍门 

斑点是怎么生成的 常识:什么是晒斑?

雌激素水平失衡--女人最常见的是黄褐斑,斑点的生成首先与女性肌体本身的疾病和腺体有关,如卵巢、乳腺、脑垂体等关系密切,因为这些器官都分泌雌激素,一旦这些器官发生病变,体内激素就会失去平衡,表现在脸上就是长出色斑。多见于长期服用避孕药、患有盆腔炎、子宫肌瘤等症的妇女。

护肤品含金属成分多--还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护肤品,这些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另外,一些人不知道这些产品很容易在高温下变质,外出经常把护肤品丢在车后排,使用变质的产品后皮肤会发痒,一见光就会长色斑。

过度化学脱皮--些人为了美白,通常做一些化学脱皮,让皮肤的表皮角质层脱离,以为做得越多越好,实际上做得太频繁,皮肤对光就越敏感,变得干燥,太阳晒一晒马上就会起红疹,出现色素沉着反而比原来更加严重。

如何护肤去斑 推荐:白果牛奶菊梨汤洁肤除斑 面部黄褐斑怎么办

去斑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遮光剂,大家经常使用的有防晒霜、防晒乳液、防晒油等,购买这些产品首先要知道自己是什么类型的皮肤,简便的方法就是用试纸在自己鼻子上按一按,发现试纸上有光亮的油脂就说明你的皮肤属于油性,应该选用乳液。如果试纸上无油,则选择的范围较大,可以选乳液、霜或者油。如果有点油,又不是那么严重,则可以选择霜剂。

第二种就是退黑剂,很多人旅游回来,整个人都会变黑,这时候可以使用3%-5%的氢醌霜,搽两个星期就可以使皮肤恢复原貌,但是不要长期依赖这种化学药物,它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皮肤的问题,只能清除表皮的色素,而对真皮层的色素则无能为力。

第三种是全身性维生素C滴注,静脉注射3-5克,可以使黑色素由深变浅。一般需要滴20-30次才对黄褐斑起作用。

第四种是激光、光子嫩肤。目前,在全国炒作最多的应该算光子嫩肤了,这种组合光打到皮下,可以将色素团击碎,体内组织将其吸收或者排泄掉。这种方法虽然方便,但不宜频繁使用,因为夏季日照时间长,气候炎热,皮肤亦需要时间修复,建议一个月做一次为宜。同时也要认准正规厂家的仪器,只有标准的仪器才能保证使用后的效果。

如何预防长斑 推荐:斑斑点点大扫除 我的“驱斑”战役 保持清爽不要“汗斑”

肤色较白的女人最害怕长斑,因为黑色的斑点在脸上越发明显。预防脸上长出斑点,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长斑与疾病有关系,有病就应该去医治,尤其是妇科病,发现乳腺增生、痛经、月经不调等就应该去看病。

(2)睡眠与饮食对皮肤很重要,特别是睡眠,哪怕闭目养神10分钟也好,只有在不缺氧、不缺水的情况下,皮肤才会光彩照人。同时要多喝水、多喝汤,多吃水果,当然鸡蛋和瘦肉中的优质蛋白质对皮肤的光滑细腻也有帮助。

(3)夏季应适当补充糖分,因为肝、肾、脾等脏器都需要糖分,而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头发黝黑、肤色红润。

(4)防晒,因为皱纹和斑点大部分都因为光老化引起。所以从青少年开始就应该防晒,帽子、遮阳伞、防晒护肤品都是防晒的好帮手。值得提醒的是,不是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不需要使用防晒系数(SPF)很高的防晒品,一般SPF15就足够了,使用SPF30以上的防晒品应2-3小时后清洗掉,因为太高指数的产品对皮肤也有刺激作用。

美 容:去美容院,使用脱色药,可能会减弱色素。
药物治疗:辅助用药可口服维生素C,1次0.2~0.4g,1日3次;或维生素E,1次50mg,1日3次,连续数月。中成药可选六味地黄丸,其滋阴补肾,蜜丸1次1丸,片剂1次8片,胶囊1次8粒,均1日2次,有一定疗效。近年来应用二氧化碳激光或液氮冷冻治疗雀斑,也有较好疗效,但仅限于比较表浅的雀斑。
日常生活:应注意避光,防止日光直射面部,外出时应戴个遮阳帽或打旱伞,也可在暴露部位外涂防晒膏.

用半只番茄绞碎至糊状,再加两滴甘油,放入冰箱,每天敷脸上一次,坚持一段时间雀斑自然隐退~!!我试过了,效果不错~!!

要多吃含维C的果蔬定期到美容院做祛斑护理、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雀斑皮肤多居干性、选用乳剂或杏仁密等化妆品、滋润皮肤、夏季避光日晒。

自制面膜;
白茯苓研磨;用蜜调和每夜敷面。

黑丑研磨;用鸡蛋清调和夜间敷面、早是洗去、

外搽3%氢醌霜或双氧水,可以暂时有效,也可每日一次搽用3%的乳酸至退屑。还可由专业医师用60%左右三氯醋酸点涂进行化学剥脱,外售的雀斑霜有些也可用。除了上述的外用药物治疗外,还可使用短时间的液氮喷雾冷冻,中药外用制剂治疗。但上述治疗的效果往往不稳定。

还可以用以下办法适试试:
1.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2.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将鲜明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上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可美白肌肤。
6.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木瓜和牛奶,用搅拌机打碎,敷在脸上,二十分钟左右洗掉。坚持一个星期,会有不错的效果!

不过我还想再补充一些:
天然食物轻松除雀斑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且这种现象女性比男性多。那么有何妙方去除呢?

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养皮肤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许多种。现介绍几种经临床验证确有实效的食疗方法。

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黄瓜粥:

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现代科学研究证明,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柠檬冰糖汁:

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黑木耳红枣汤: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萝卜汁:

将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另外,用冬瓜藤熬水用来擦脸、洗澡,可使皮肤滋润、消除雀斑。金盏花叶汁也有护肤除斑的功效。将金盏花叶捣烂,取汁擦涂脸部,既可消除雀斑,又能清爽和洁白皮肤。蒲公英花水也能用于除斑,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开水,冷却后过滤,然后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脸,可使面部清洁,少患皮炎。

我告诉你几种美白去斑面膜,你快试试吧!
1.把醋和盐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盐=9:3:1,用调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润湿,擦在脸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个一两次也没问题啦),效果不错哦,而且见效很快,皮肤会变白,痘痘也会不见了.
2.用草莓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3天擦一次
3.用水和蜂蜜调配后加入珍珠粉,这样用几次以后,脸是又白又嫩!
4.最简单最便宜最方便但是十分十分十分有效的美白方法(亲身体验)将香蕉弄成糊状(一定是香蕉,不能用芭蕉代替),然后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这些东西的比例大概是2:5:1然后往脸上抹,然后轻轻拍打脸部,最后什么都不要做。20分钟后洗掉...你发现了什么????!!!是不是白了一圈?

其他回答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9-22 18:35
评论
薏仁,效果很不错呢
无解放 | 发布于2007-09-22 18:3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