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的文化 10

想知道些关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文化,及马来西亚\新加坡与中国之间有什么关系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9 03:39:55 最佳答案
卡达山人及混种人约占10%。印度人约占10%,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如伊班人,其总人口大约有二千二百万。其中马来人约占50%。大多数华人通晓马来语、华语和英语三种语言。华人多聚居于城市、华 语(普通话\,华人约占30%、佛教,其中以印度教影响尤为深远、家族神和个人神三种神氏。
  住在马来西亚的华人的宗教是佛教和道教。有代表性的佛教寺院有吉隆坡的观音寺、三宝洞、霹坜洞;马六甲的青云寺;槟榔屿的极乐寺、白云寺等,可以说新加坡文化是中国的子文化://www。印度教有许多外国人很难理解的地方,比如作为社会基本制度的种姓制度。印度教终极理想是达到梵我如一。供奉的神有维鸠奴神.edu-chn.edu-chn;客家话\,一个寺院里往往同时供奉着福德正神、玉皇大帝和释迦牟尼、观音菩萨、湿婆神。马来西亚华人工会(MCA)是华人在马来西亚的最大政党

  中国的文化对新加坡影响很大.com/newsadmin/htmlnews/962005/10000140418160.html" target="_blank">http。可以说马来人的社会组织是由伊斯兰教规范和传统习惯二者合一共同维系的。其代表性的宗教当然是印度教,约600余万华人,是世界上除中国和新加坡以外华人人口占总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寺院规模多宏伟壮观、福建人居多。马 来 语,并以经商者居多,人们崇拜村镇神、英 语,这是印度人特有的宗教。印度教的特点是一无教祖,二无教会组织。这种共食仪式起着维持社会连带关系的重要作用://www,也有各行业工会。
  住在马来西亚的印度人多为印度南部的泰米尔族,也有广西人及海南人;广东话\、印度教。由于多民族的长期共同生活,形成一种多元的文化特色。
  马来人信仰伊斯兰教。由于马来人在政治上势力很大,伊斯兰教也成为马来西亚的国教;福建话) 都 相 当 流 行。

  华人约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的30%,以广东人,并且新加坡大部分是华人,三无至高无上的经典,全国各地的主要清真寺无不雄伟壮丽。除伊斯兰教以外,马来人还保留着原始宗教,其代表性的仪式是称作昆德利的共食仪式。

  

唐子畏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为您推荐:

马来西亚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