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单引号的转义

var a = val;
var b = '<input type="text" id="text" value="充值金额" style="color:#939393;" onFocus="check(\''+a+'\');">';

这里b的语句 check函数里是什么意思 虽然很简单,但是自己没理解清楚,有明白的给我个解释啊,谢谢啦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3-17 20:19:01 最佳答案
意思就是:
var a = val; 你定义了一个a变量接收val的值,然后又定义了一个b字符串,但这个字符串中存得是一个文本框类型的字符串,
然后你在这个文本框中调用了一个方法[获得焦点的方法],调用的是check函数,传了一个你定义的a的值过去。
因为你外边定义得是单引号,里面有双重双引号,转译一下,防止报错

其他回答

等同于
onFocus=check(''+a+'')
这样的效果.但是没看出有啥特别的意义.
其实.a的两边连接上两个空的字符串.没实际意义.
追问
我下一步的jquery要用这个 所以这样写的  他是\''+a+'\'   他为什么还要转义一个单引号呢  如果不加'+a+'的话  就会报错
追答
check(a)
这样呢.
追问
这样的话在下面的alert他的话  就是个a  而不是a的值
php问答网 | 发布于2011-12-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