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承兑贴现息?急急急! 15

请问是怎么算出来的.27,贴现息共花了4412,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日为20070803,到期日为20071103,票面金额为50万元,当日的利率为千分之4我9月7日在银行办的承兑贴现?谢谢了.33元
能不能用我给出的这几个数给我演示一下啊,去银行问我这不方便回一楼的,有银行给的单子  :我就是怎么算也算不出来 才问的  一定没差。回二楼的:我是9月6日收到的查询.还有是不是要把月利率转换成天的啊?谢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4 22:09:09 最佳答案
银行将贴现天数算作了61天,需要加3天,多算了一天,那么二是银行算错了您的贴现天数,如果不是第一种情况贴现息=商业汇票到期值×贴现率×贴现天数/,那么存在两种可能,一是您将贴现日期搞错了,应该是9月6日贴现的,贴现天数应当是算头不算尾或者是算尾不算头,也就是说,考虑到有可能是外地汇票,要不就是算9月7日不算11月3日,要不就是算11月3日不算9月7日,所以贴现天数应该是24+31+2=57天。根据您说的贴现息进行回溯计算;360 
楼上的公式说的很对,但是这种情况不太多见,因为现在银行都是系统自动计算,人工计算错误基本不太可能发生。所以还是请您再仔细核实一下,确定贴现日期究竟为哪一天

其他回答

360
贴现天数是指贴现日至票据到期前一日的实际天数.并且根据规定,贴现利息的计算应再加3天划款日期。
所以,我怎么算,也算不出4412:
贴现息=商业汇票到期值×贴现率×贴现天数/。其计算公式如下贴现息是根据商业汇票到期值、银行制定的贴现率和贴现天数计算的,承兑人在异地的
604932688 | 发布于2007-09-22
评论
1.月息÷30×到期天数=贴现息
2.年息÷365×到期天数=贴现息
一般都是这样算的,有的还会加1天。
18284583874尹 | 发布于2012-06-08
评论
11月3日到9月7日实际天数是57天,如果是异地(不同行政区)需加3天,又因为到期日9月7日是周六,需延长到最早一个工作日9月9日又得加2天,共是62天。50万*4.27%。*62/30=4412.33
xixi1226sky | 发布于2012-08-11
评论
GDGF
zhengkaiqian开 | 发布于2007-09-2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