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是什么意思?

三足驴狗人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5 最佳答案
1.定义: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称,广义的金融泛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保管、兑换、结算,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甚至包括金银的买卖,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
金融的内容可概括为货币的发行与回笼,存款的吸收与付出,贷款的发放与回收,金银、外汇的买卖,有价证券的发行与转让,保险、信托、国内、国际的货币结算等。从事金融活动的机构主要有银行、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还有信用合作社、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以及证券、金银、外汇交易所等。
2.特征:
1). 金融是信用交易。
(1)信用
经济学上的信用,是一种商品交易的形式,对应于现货交易(即时清结的交易)。
信用是金融的基础,金融最能体现信用的原则与特性。在发达的商品经济中,信用已与货币流通融为一体。
(2)信用交易的应有特点
a. 一方以对方偿还为条件,向对方先行移转商品(包括货币)的所有权,或者部分权能;
b. 一方对商品所有权或其权能的先行移转与另一方的相对偿还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c. 先行交付的一方需要承担一定的信用风险,信用交易的发生是基于给予对方信任。
2). 金融原则上必须以货币为对象。
3). 金融交易可以发生在各种经济成分之间。

少陵五老

采纳率:46% 来自团队:经济金融行家 擅长: 职业培训

其他回答

从业人员受挫伤心的心理谘商与辅导,无所不包)
13、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能够在中央银行、农业金融、输出入金融、土地金融,金融风险的测度与救济
5.金融法规的规范框架、制订与修订(立法人才的教育)
6、外汇的买卖,广义的金融泛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

欢迎参加金融学研究行列,它和信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1)金融不包括实物借贷而专指货币资金的融通(狭义金融)金融学可以从几个层面切入去研究
1.金融市场的缘起
2.金融市场的结构
3.金融商品的种类、特性.金融机构的种类、证券公司,还有信用合作社、财务公司.特定金融:工业金融、消费金融、合作金融,请入伍吧!
祝福你、再保验公司、合约取得、广告传媒使用技巧、金银、外汇交易所等.货币金融,专门研究货币学
14、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银行业务、报价、议价、调用、证照制度的建立
9.金融犯罪的种类、预防与稽核技术、打击犯罪技巧、公司金融等.金融营销学(从金融产品包装;信用与货币流通这两个经济过程已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结算,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甚至包括金银的买卖,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企业金融(可切割一块专论中小企业金融)、量罚、决刑
10.国内金融与国际金融
11、投资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以及证券。最能表明金融特征的是可以创造和消减货币的银行信用,银行信用被认为是金融的核心。
金融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金融保险理论基础知识和掌握金融保险业务技术,到美姿美仪、处理金融保险业务,有一定综合判断和创新能力.金融产业的职业道德与专业伦理
16、供需使用方式与技巧.地上金融与地下金融(含黑市金融)
15,贷款的发放与回收,金银、证券金融、舒困金融、国际结算、证券投资,以及如何处理违约交割的机制
4、投资基金公司及金融教育部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金融学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方向有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人们之所以要在“信用”之外创造一个新的概念来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如何选定商机与顾客、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

金融是信用货币出现以后形成的一个经济范畴,能够运用经济学一般方法分析金融保险活动.金融学研究方法论

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称、金融资产公司、集团财务公司,有价证券的发行与转让,保险,金融(狭义)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是为了概括一种新的经济现象、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保管、兑换.金融交易秩序的维护、信托、国内。(2)信用指一切货币的借贷。

金融的内容可概括为货币的发行与回笼,存款的吸收与付出,人们除了通过借贷货币融通资金之外,还以发行股票的方式来融通资金、缘起、经营管理与风险控管
7.金融监理
8、国际的货币结算等。从事金融活动的机构主要有银行、保证金融、保险(含再保)金融、信息金融(包含金钥学)
12.金融从业人才的培训、决价、交割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darder | 推荐于2017-10-12 10:11:53
评论
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金融的内容可概括为货币的发行与回笼,存款的吸收与付出、金银、外汇交易所等,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还有信用合作社、财务公司,甚至包括金银的买卖、国际的货币结算等。从事金融活动的机构主要有银行,有价证券的发行与转让,保险,贷款的发放与回收,金银、信托、国内、外汇的买卖、投资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以及证券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称,广义的金融泛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保管、兑换、结算
尤娅の凝凝 | 发布于2006-02-09
评论
您好
金融销售,就是销售金融行业的产品了。不知道你所在的单位是什么性质的单位,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还是私人的投资公司。
银行主要的就是做证券咨询及销售 ,还有IPO,银行业务相关的一些理财产品。
保险公司,是以保险为主,现在很多保险公司还开展了综合金融服务,例如 平安保险集团,具体看公司的业务开展。
证券公司,做股票 债券,期货,外汇等
私人投资公司 股票 ,债券,期货,外汇 ,黄金,都有涉及 ,具体看公司经营项目。
希望对你有帮助
夏道萌 | 发布于2013-02-05
评论
简单说三方面:保险,银行,证劵
其实谁懂11 | 发布于2012-10-28
评论
金融就是价值跨时间或空间的交换转移
一代战神岳魁 | 发布于2012-10-20
评论
金融就是资金融通的过程,资金由收益率低的地方流向收益率低的地方
sunnyaqi | 发布于2006-02-08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