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营养的蔬菜?

补充水分。补脑?健康?
推荐于2016-04-12 01:35:30 最佳答案
补脑食品食物: 
大脑是人体中最复杂、活力最旺盛的器官,是人体的“总指挥部”,它需要有充足而优质的能量来维持活动。研究表明,脑的重量虽然仅占人体的2%,但其所消耗的能量要占全身总耗能量的20%,如果营养物质供应不足。会造成脑细胞发育不良。
食品与营养学家们建议,为保证身体健康和提高工作效率,下述一些食品是脑力工作者在选择食品时不可缺少的补脑食品:
补脑食品一: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它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D、B等,适用于脑力工作者食用。因此,每天可吃1—2个鸡蛋来补充营养。
补脑食品二:豆类及其制品 这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来源。大豆中富含人脑所需的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都有助于增强脑血管的机能。另外,大豆脂肪中含有85.5%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又以亚麻酸和亚油酸含量最多,它们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的作用,对中老年脑力劳动者预防和控制心脑血管疾病尤为有益。
补脑食品三:动物脑髓 动物的脑都含有大量的脑磷脂和卵磷脂。其中又以鱼脑髓最佳。因为鱼脑中鱼油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EPA),这两种物质是人体大脑细胞,尤其是脑神经传导和突角的生长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由于鱼脑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因而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用。
补脑食品四:核桃和芝麻 中医认为,这两种物质有“补五脏,益气力,强筋骨,健脑髓”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这两种物质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可为大脑提供充足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松弛脑神经的紧张状态,消除大脑疲劳效果很好。
补脑食品五:滋补食品 脑力劳动后,神经兴奋易致失眠,用桂圆(龙眼)的肉煮汤喝,可起到安神和安眠的作用;红枣的滋补、养胃健脾,益血壮神的功效,还能安神和排除忧郁;蜂蜜中有脑细胞所需的能源葡萄糖及果糖,而蜂王浆更是人体滋补佳品,经常饮用可提神补脑,增强脑细胞活力。
补脑食品六:水果 菠萝中富含维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锰,对提高人的记忆力很有帮助;柠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因此在上课之前不妨喝一杯柠檬汁;香蕉可向大脑提供重要的物质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并能提高人的创造能力。另外,香蕉中还含有可使神经“坚强”的色氨酸。有了色氨酸,任何压力都无法使您失去平衡。色氨酸还能形成一种叫做“满足激素”的血清素,这是一种神经介质,它能使人乐观、开朗,预防郁抑症的发生。

营养补脑食品。
鱼: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吃一顿鱼,特别是三文鱼、沙丁鱼和青鱼的人,与很少吃鱼的人相比较,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要低很多。吃鱼还有助于加强神经细胞的活动,从而提高学习和记忆能力。
全麦制品和糙米:增强肌体营养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径是食用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
大蒜:大脑活动的能量来源主要依靠葡萄糖,要想使葡萄糖发挥应有的作用,就需要有足够量的维生素B1的存在。大蒜本身并不含大量的维生素B1,但它能增强维生素B1的作用,因为大蒜可以和维生素B1产生一种叫“蒜胺”的物质,而蒜胺的作用要远比维生素B1强得多。因此,适当吃些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变为大脑能量。
鸡蛋: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它富含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D、B等,适于脑力工作者食用。
核桃和芝麻:现代研究发现,这两种物质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因此,常吃它们,可为大脑提供充足的亚油酸、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杂质,提高脑的功能。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松弛脑神经的紧张状态,消除大脑疲劳效果很好。
水果:菠萝中富含维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锰,对提高人的记忆力有帮助;柠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脑提供重要的物质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并能提高人创造能力。

食物中的补脑高手

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另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可减轻心理压力,常吃香蕉补脑很有帮助。此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质、钙、氨基酸等多种营养,也是补脑的佳品哦!肥肉:含有丰富的磷脂,是构成神经细胞不可缺少的物质。蛋黄:含有蛋黄素、蛋碱等;脑细胞所必须的营养成分,能给大脑带来话力。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特别是含有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或豆制品能增强记忆力。胡萝仁: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能预防和消除大脑疲劳。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是健脑、补脑佳品。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常吃有健脑的作用。牛奶:含有蛋白质、钙等,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大蒜:含有大蒜素,有消炎、杀菌作用,还有一定的降血脂和补脑作用。
参考资料:http://www.jiaoyou.com/discuss_18674_1.html

根据有关研究,对大脑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质主要有以下8种:脂肪、钙、维生素C、糖、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E。所以,富含这8种物质呢的食物都可算作是健脑食物。其中最突出的是这样一些食品:

1.核桃。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脑的结构物质完善,从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脑力。所以人们都把它作为健脑食品的首选。

2.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不但营养丰富,其健脑作用也大大优于动物肉质本身。因为动物内脏比肉质含有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

3.红糖。红糖中所含的钙是糖类中最高的,同时它还含有少量的B族维生素,这些对大脑的发育很有利。

还有一些食物如豆芽、鱼虾类、海藻类、蜂蜜、豆类等,也是非常好的健脑食品
常吃可以健脑的食物,可以让你更聪明。这些食物主要有:鱼头、猪肝、猪脑、瘦猪肉、牛肉、鸡肉、鸭肉、骨髓、海参等等。

多吃鱼头可以让小孩更聪明,是大家都知道的。这是因为鱼头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对补五脏,健脑益智有很好的效果。猪肝有养血补肝、健脑的功效。猪脑具有补脑,止头昏的效果。

瘦猪肉有滋阴润燥的作用。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脑的功效。鸡肉可以温中益气、健脑补脑。鸭肉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补脑的作用。骨髓可以补肾壮骨,补益脑髓。海参含有粗蛋白质、脂肪、钙等成份,具有补肾益精、健脑的功效

其他回答

还有就是别人可以吸收的营养不一定针对每一个人,可以多吃素菜,所以吃的食物没有最,只有合理,补水其实就多喝水就可以,因为每个人的体内消化酶和功能有差异,补维生素,补脑是坚果类,微量元素,其实还是什么都要吃合理平衡的饮食才是健康的
zgnjsy | 发布于2007-09-20 13:4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