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请教一下,如何在大智慧里编写TTM? 也就是 以最近12个月(四个季度)每股盈利计算的市盈率? 谢谢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1-12-25 20:44 最佳答案
市盈率=收盘价/,如果出的是三季报表可以折算成年的,市盈率=收盘价/每股收益(年),即;每股收益((三季报/3)*4)大智慧中有市盈率的这个指标啊
追问
大智慧中有市盈率指标用一季度的乘以4 或者半年的乘以2,这纯属扯淡!含有未来函数,TTM是以以最近12个月(四个季度)实际盈利计算
追答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么版本的大智慧,我用的是普通版本的,我在分时线界面按"+"号在右侧就能显示出市盈率来,大多数都比较准的(都是软件自己换算完的).你可以试着看一下.
追问
你说的和我说的不是一回事,你还没明白软件上的市盈率和我说的TTM有何区别

其他回答

所以没办法测试,建议你工作日打下电话问下就可以了。,PFFIN函数可以做到?可以编写出来,大智慧免费版没有专业财务数据。不过暂时在家滚动市盈率
追问
不叫滚动市盈率,TTM = Trailing Twelve Months的缩写  美国市场市盈率就是以过去12个月,也就是连续的4个季度作为E,如果你能编出来麻烦指点一下,感谢
追答
算法呢? 比如现在是第3季度。是取去年第4季度的每股收益+今天的3个季度?
追问
是的,取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三个季度收益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zhou924jun | 发布于2012-01-07 01:24
评论
我用的是普通版本的,我在分时线界面按"+"号在右侧就能显示出市盈率来,大多数都比较准的(都是软件自己换算完的).你可以试着看一下.
追问
你和我说的不是一回事
jianli1940 | 发布于2011-12-26 08:3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