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文是不是印度文啊

qj6689160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2 00:07:42 最佳答案
以及部分书报杂志,仍然有使用梵语的、文学作品中;但是,在宗教仪式上,已经消失了梵语是古代印度的标准书面语。原是西北印度上流知识阶级的语言,相对于一般民间所使用的俗语(Prakrit)而言、古典梵语、佛教混合梵语等类型。按波你尼语法规则写定的梵语文本,有严格的语法程式,有点像文言文在当代中国的地位。 
梵语本身分为吠陀梵语、史诗梵语。从这个角度说,梵语在当代印度的地位。它与hindi(印地语)完全不是一回事。
现在的印度,作为母语和日常生活用语的梵语,但可以采用相同的书写字体(比如天城体),又称为雅语

其他回答

不是
急10雨 | 发布于2007-09-1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