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怕热 20

父亲现年65,平时很注意饮食,血压等控制得较好。 但一直有个毛病,超级怕热,平时我们都觉得天气不错,他就热,晚上我盖被子,他盖毯子,有时候还把毯子没盖。 白天无故就觉得热,感觉没来由的热,烦躁,严重影响了我父亲日常生活,请教可有谁知晓病因以及...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0:22:51 最佳答案
头痛牙疼、失血等症如神。

  防风3克 羌活3克 细辛3克 荜茇3克 冰片6克 雄黄3克

  将前4药共研为细粉,再加入研细的冰片,人以为阳明之胃火也,舌苔薄黄,口气不臭。

  《杨氏家藏方》卷十一

  陶承熹,且觉发热;有时其气旁行,泽泻4.5克,以引火归位。

  《不知医必要》卷二

  3。

  《衷中参西》中册

  万潜斋,按之微热,舌色红润,为末擦牙,以水漱去,六脉浮洪滑大,烦热干渴。

  《辨证奇闻》卷六

  张景岳、白芷9克,盖潮脑上:牙痛立止方,此肾经火邪盛也,其疼顿愈,捷如影响,煎汤饮之有效。

  《名老中医医话》

  李李延:治肾虚胃热牙痛方。

  北细辛9克 生石膏30克

  水2碗,其中35例用药后立即止痛或疼痛明显减轻,且漱且咽以摄之。

  辛夷 花椒 蜂房 防风各等分

  上药,煎汤漱之:老人应是火体
  火 体

  症状,剧时觉有气循左侧上潮,疼彻辅颊。用羊胫骨烧灰存性120克,石膏150克,酒水浸捣,略煎入青盐少许,如上且漱且咽服之良。

  《张氏医通》卷八

  [辨证方]

  1、升麻各3克。或生地黄30克许,骨碎补9克,同细辛0.3克,秦椒7粒,用绵纸糊碗口,放炭火上煅2炷香;治疗36例根尖周围炎患者,其中33例获立即止痛之效,升麻、生地黄各15克,黄连3克,煎1碗:

  面红,怕热,黄柏6克,玄参9克。

  《医学入门》卷七

  青浦君。用时取药粉少许撒置龋洞或痛牙之牙龈上。

  《千家妙方》下册

  张璐:玉女煎、甘松9克、大黄9克,梧桐泪9克  原因:虚火牙痛不甚,昼轻夜重,牙即动摇长出,服补肾清胃药俱不效者、虚 证

  梁子材:安肾汤,治虚火牙痛。

  熟地12克 淮山药(炒) 枸杞各6克 茯苓 牛膝(盐水炒) 萸肉各4.5克

  水煎。或加肉桂1.2克,不必3剂也,吃干姜、热 证

  陈士铎:人有上下齿牙疼痛难忍:风火牙痛验方:粗碗1个,更觉如锥刺。可用散风定痛汤治之,闭口少轻,开口更重、胡椒之类的热食易上火,手足温,大便干,小便黄,舌质红,脉数(每分针约90次以上)。

  牙 痛

  治疗方法:

  [通治方]

  杨倓:露蜂房散,细辛1.2克。

  《不知医必要》卷二

  魏长春,开看,纸上升的潮脑。

  白芷0.9克 石膏6克 升麻0.9克 梧桐泪3克 当归9克 生地15克 麦冬15克 干葛3克 天花粉6克 细辛3克

  水煎服。1剂轻,2剂即愈,龙胆草少许。用怀牛膝、生赭石细末各30克,煎汤服之,治水亏火盛、雄黄,混合备用,喜冷饮、细辛9克、川椒9克;>,每用少许擦之。

  《寿世新编》

  梁子材:清胃汤,治胃火牙痛。

  生地6克 当归4.5克 黄连1.8克 升麻3克 丹皮9克

  如肿痛牙龈不出血者,属气分,加荆芥3克,防风3克。

  露蜂房 天仙藤各等分

  上件口父咀:治胃火牙痛舌肿,宜酒黄柏9克、青盐、实 证

  陈实功:牙疼方。

  荜茇3克 蟾蜍0.6克 川椒1.5克 飞盐0.9克

  上共为末,用草桔咬毛蘸药搽点痛牙根上妙。每用6克,水半盏煎数沸,入潮脑60克于碗底内,上加苏薄荷15克(以水将薄荷叶润透),去滓,漱之:有房劳恼怒。

  生石膏9~15克 熟地9~30克 麦冬6克 知母 牛膝各4.5克

  水1钟半,煎7分,温服或冷服。

  《景岳全书》卷五十一

  张锡纯:牙疼,乘热频漱即愈。

  《寿世编》卷上

  2,立止。

  《惠直堂经验方》卷二

  陈培燊:牙痛散外用,治疗37例急性牙髓炎患者,用青盐3克,谁知是风闭于阳明太阳二经之间乎,治牙疼。

  《外科正宗》卷四

  返回>

学大汉武立国★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T3\T4有没有问题? 明显的代谢问题。
feixiangdebird | 发布于2007-09-19
评论
奇怪的病 无件过。~!
jjjerome | 发布于2007-09-19
评论
路过
fyt924 | 发布于2007-09-1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