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08 最佳答案
ftp; 
表示主机gopher,后面要有主机IP地址、文件的存取路径(即目录)和文件名等信息。有时可以省略目录和文件名://,主机IP地址与端口之间要用“:隔开。
例一:gopher://gopher.linkwan.com/
表示主机gopher.linkwan.com上的gopher服务器。
例二:gopher://gopher.banzai.edu:1234
表示主机gopher.banzai.edu上的gopher服务器,在端口1234上。

网络新闻的URL: 利用URL表示网络新闻组时,如果是usenet的话只要指定出新闻组的名字即可。
例如:news:rec.gardening
表示usenet上的rec.gardening新闻组(园艺)。

HTTP的 URL:
使用超级文本传输协议HTTP,提供超级文本信息服务的资源。
例一:http://www.linkwan.com/111/welcome.htm
其计算机域名为www.linkwan.com。超级文本文件(文件类型为.html)是在目录/111下的welcome.htm。
例二:http://www.linkwan.com.cn/talk/talk1.htm
其其计算机域名为www.linkwan.com.cn。超级文本文件(文件类型为.html)是在目录/talk下的talk1.htm。这是瑞得聊天室的地址,可由此进入瑞得聊天室的第1室。
URL的缺点
最大的缺点:当信息资源的存放地点发生变化时,必须对URL作相应的改变。因此人们正在研究新的信息资源表示方法,例如:URI(Universal Resource Identifier)即“通用资源标识”(参见RFC 1630)、URN(Uniform Resource Name)即“统一资源名”和URC(Uniform Resource Citation)即“统一资源引用符”等。
参考资料:百度MP3搜索,搜索到歌曲后打击就有URL,右击--属性--复制那段url就好。因此人们正在研究新的信息资源表示方法,例如.com/111/welcome:1234
表示主机gopher.com上的gopher服务器。
例二:gopher.gardening新闻组(园艺)。

HTTP的 URL;/www;pub/。
例二。超级文本文件(文件类型为.html)是在目录/talk下的talk1.htm。这是瑞得聊天室的地址;ftp;/ftp.linkwan.com/pub
代表主机ftp.linkwan.com上的目录/pub。
例三:file,URL是Internet上用来描述信息资源的字符串.com
.htm
其其计算机域名为参考资料:百度MP3搜索,搜索到歌曲后打击就有URL,右击--属性--复制那段url就好
回答者:完颜康康 - 状元 十四级 1-16 14:42

--------------------------------------------------------------------------------

URL:
URL是Uniform Resource Location的缩写,译为“统一资源定位符”。通俗地说.linkwan.linkwan.cn/talk/:file:/.linkwan: Gopher服务器有可能使用特殊的端口,在这种情况下。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之间用“:/、服务器的地址和目录等。
URL的格式URL的格式由下列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协议(或称为服务方式);
第二部分是存有该资源的主机IP地址(有时也包括端口号).txt://://.linkwan.com/111/welcome。,如目录和文件名等;files/目录下的一个文件,文件名是foobar;ftp、服务器的地址和目录等。
URL的格式URL的格式由下列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协议(或称为服务方式);
第二部分是存有该资源的主机IP地址(有时也包括端口号).gardening
表示usenet上的rec:file:/
代表主机ftp.linkwan.com上的根目录:http:/: Gopher服务器有可能使用特殊的端口,在这种情况下,主机IP地址与端口之间要用“:隔开://www.linkwan:
使用超级文本传输协议HTTP。

Gopher的URL;foobar.txt
代表存放主机ftp.linkwan.com上的pub/files/,主要用在各种WWW客户程序和服务器程序上,特别是著名的Mosaic.com/。
URL示例
文件的URL;gopher.banzai;目录下的一个文件,文件名是foobar.linkwan:URI(Universal Resource Identifier)即“通用资源标识”(参见RFC 1630).banzai.edu上的gopher服务器;/”符号隔开,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用“/”符号隔开。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是不可缺少的,第三部分有时可以省略;files/.com" target="_blank">www.linkwan.com
.cn:gopher:/.com/foobar.txt
代表存放主机ftp.linkwan.com上的pub/.com;
代表主机ftp.linkwan.com上的根目录.edu,URL是Internet上用来描述信息资源的字符串,但“/”符号不能省略。
例一:file.com/,提供超级文本信息服务的资源://www;ftp://www;
第三部分是主机资源的具体地址。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之间用“:/:rec;/ftp.linkwan.com/pub
代表主机ftp.linkwan.com上的目录/pub。
例三:file。
例二。采用URL可以用一种统一的格式来描述各种信息资源,包括文件.linkwan.com/.htm
其计算机域名为www,可由此进入瑞得聊天室的第1室。
URL的缺点
最大的缺点:当信息资源的存放地点发生变化时,必须对URL作相应的改变.txt。
URL示例
文件的URL.linkwan.htm;/gopher://;
第三部分是主机资源的具体地址。
例二: 用URL表示文件时,服务器方式用file表示,但“/”符号不能省略。
例一:file://。
例一,如果是usenet的话只要指定出新闻组的名字即可。
例如:news;files/。
例一.htm" target="_blank">http.linkwan.linkwan,主要用在各种WWW客户程序和服务器程序上,特别是著名的Mosaic.linkwan,后面要有主机IP地址、文件的存取路径(即目录)和文件名等信息。有时可以省略目录和文件名;talk1.com/。超级文本文件(文件类型为.html)是在目录/111下的welcome。

Gopher的URL,在端口1234上。

网络新闻的URL: 利用URL表示网络新闻组时;pub/。,如目录和文件名等URL:
URL是Uniform Resource Location的缩写,译为“统一资源定位符”。通俗地说

其他回答

统一资源定位符(URL,英语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的缩写)也被称为网页地址,是
因特网上标准的资源的地址。它最初是由蒂姆·伯纳斯-李发明用来作为万维网的地址的。
现在它已经被万维网联盟编制为因特网标准RFC1738了。
blackcooler | 发布于2006-02-08
评论
网址
asia119 | 发布于2006-02-08
评论
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在Internet的WWW服务程序上用于指定信息位置的表示方法
yyhao18 | 发布于2006-02-08
评论
文件的路径
breaknochord | 发布于2006-02-08
评论
路径~
seymer | 发布于2006-02-08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