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怎么做?要什么粉? 5

推荐于2016-12-01 19:07:35 最佳答案
馅心则甜咸皆有、油炸等。只是南方制法的很快即熟、北方的要多煮好久。
当然。
北方称之为元霄,从吃法看可分水煮,是将糯米粉放在大簸箩内,现在很多特别是南方的超市中都有汤圆馅销售。
南方的做法则相对简单很多,类似于滚雪球的做法,无论制法如何,将多个馅心放在糯米粉内,也有正月十五月儿圆。南方称之为汤元、压扁后在中间放入馅心,都要煮熟后才能入口,超方便的,可随吃随做随下入滚水锅中、阖家欢庆吃元霄的习俗,然后再揉成圆球形,北方的元霄馅心一般是甜的,一般是将糯米粉加适量水、中间夹馅的,这个做好的汤圆煮熟后口感筋道有韧性劲。
北方最常规的做法,也是日常餐饮的甜点之一,糯米粉是生粉,使馅心包裹在糯米粉之间,脾胃弱的人是不能多吃的,与正月十五的花灯会相对应,熟的特点与煮饺子相似。
记得哦,都要使之在滚水中漂浮起来汤圆是用糯米粉包制、可以搓成球型,通过不停地摇晃

张畅0325

采纳率:46% 来自:芝麻团 擅长: 中医 体育/运动 商业/理财

其他回答


干净的盆一个.
糯米面粉1到2斤,然后用拇指在某一段上抠个洞,去一般出来在手里搓成圆柱体,用外围的面将洞赌住汤圆用的粉,一边用另一只手搅拌,然后一点一点加水,一边加水,
和好面后.知道搅拌的有点湿度均匀和粘手就要停止放水了,将馅塞进去后,-继续搅拌一会,然后在桌子上按4工分一段左右截取,一定要是糯米面粉才可以,
准备一杯清水
超市买的芝麻汤圆馅一包

面粉全倒入盆里
sumsb | 发布于2011-12-22 13:45
评论
做汤圆的是糯米粉,跟做粉蒸肉的粉子是一样的,一点点加水调和到能捏成团的状态就好了,不能过稀。
ljw706436601 | 发布于2011-12-22 17:09
评论
要用到糯米粉,不是用面粉做的
vingjoky | 发布于2011-12-22 14:57
评论
汤圆分大汤圆(有馅)和小汤圆(无馅)两种.制作用的是糯米粉也叫江米粉,要水磨的粉. 加入水像揉面一样成面团状,按需要的大小揪剂子,团成圆球后摁住中心团出坑放入馅,(小汤圆就不用这个步骤直接入锅煮就可)再合口团圆后入锅煮。汤圆就可以了。
WU13012995087 | 发布于2011-12-22 14:48
评论
做汤圆的粉 一定要用水磨糯米粉
xixue_tianshi | 发布于2011-12-22 14:43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