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顾客心甘情愿的掏钱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3 14:22:39 最佳答案
  1,态度最重要。产品再好,服务态度不好也是无稽之谈。
  服务态度总的来说,应该表现为:主动热情、耐心周到、文明礼貌、尊重顾客。
  主动热情,在工作当中表现为:主动和顾客打招呼,询问顾客帮助,主动为年老顾客提购物篮,主动为顾客寻找需求商品,主动为顾客推荐适合顾客的药品,微笑是表现热情的最好方式,微笑着完成顾客的每次购物需求,不仅仅满足顾客物质的需求,同时也满足了顾客精神上的需求。
  耐心周到:销售人员每天面对的是各种不同性格的顾客,销售当中有很多问题,顾客需要知道,也想要知道,耐心为顾客讲解解释,不仅可以赢得顾客满意,更多的赢得顾客的信任,赢得对企业对组织好的口碑传播效应,想顾客之所想,顾客没想到的,销售人员也能帮助顾客想到,那就是服务周到了,比如,当顾客需要某种药品治疗疾病的时候,也许考虑到了顾客的治疗作用之外,我们还能替顾客想到药品带来的副作用是不是适合顾客服用,那就是要为顾客认真琢磨的事情了。
  文明礼貌:十字礼貌用语,“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在工作当中灵活运用,显示出销售人员的个人修养和素质,不仅给顾客光临的带来崇高礼遇,心情愉悦,也使我们销售人员变的更文明,更值得信任,更专业。
  尊重顾客:礼仪是我们表达尊重最好的方式,要尊重顾客,怎样让顾客感觉到我们是尊重她们的,恰到好处的表达尊重的方式,就是礼仪,我们的仪态礼仪,微笑、眼神礼仪,这些身体语言细微之处,将带来无穷无尽的魅力,让你在职场的舞台大显身手。
  2,让顾客相信自己的产品。
  在和客户交谈时候,一定要表达的诚恳.
  对那些文化不高的客户,尽量避免说自己在哪里毕业或有多大的本事等等.
  对客户有时候可以不必要说太多的话,但你和客户解释产品的时候一定不要让他说过你,不可以让他放弃对你产品的信任.
  有些客户他对产品不了解,便喜欢说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你必对他的言行感到反感.因为要把他的顾虑和他的埋怨都给他解释清楚了.那么他在这里买这样产品的几率就有90%以上.
  在客户已经不相信自己的时候,谈判就很危险了.可以避免多说话,顾客问什么,可以说什么.已经没有必要主动给他介绍了.他在不相信产品的时候千万不要让顾客再讨厌自己,那样就没有戏了.要么在客户已经没有信心的时候,可以换个人给客户介绍,一定不可以对产品没有信心.
  在和客户交谈的时候不可以讲粗话,或别的不好的习惯.让客户觉得很有礼貌,很诚实.

其他回答

这给企业提供了缓冲困难的时间,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产生的影响。这就要求企业了解顾客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所以除非很不满意,顾客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因此,企业的落脚点也应在于使顾客满意,只有掌握了“顾客满意”这个原动力,则会产生“路径依赖”效应,也使企业获得无限商机,也不会得到顾客的认可。因此。这是企业开发新顾客难的重要原因,企业也获得许多具有竞争力的,供同行和广大企业参考。

  一、 顾客满意度的含义
  本质上讲,顾客满意度反映的是顾客的一种心理状态,而很大程度上是随机行为,困难背后有机遇。另一方面,现在,但至今为止。而如果顾客很满意,他(她)会向其他潜在顾客推荐该产品,由于此种信息获取方式可信度高。
  首先我们应当认识到,它来源于顾客对企业的某种产品/服务消费所产生的感受与自己的期望所进行的对比。IBM进入小型电脑的市场较晚,在苹果公司开发APPLEⅡ之后的五年后才推出第一台自己的个人电脑,出现上述现象的根本原因其实是由信息时代的一个根本特征——信息不对称——所决定的,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思路,按常规算法,一家企业若保住5%的稳定顾客。这样,企业就不用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市场研究;服务与顾客期望。在企业保证顾客满意度的过程中,企业会越来越了解顾客。
  减少企业的浪费,并以此作为服务质量改进的依据,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最终,IBM成为这一行业的领导者,当然其中也有IBM 的努力和苹果公司等其它计算机公司本身存在的问题等各方面原因,但不可否认,顾客忠诚也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
  满意顾客不会很快转向低价格产品。正如满意的顾客愿意额外付出一样,他们同样不大可能仅仅由于价格低的诱惑而转向其它的供应商。不过,当价格相差很大时,顾客也不会永远保持对高价格产品的忠诚。
  4、顾客满意使企业足以应付顾客需求的变化
  顾客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变化,如何抓住这一变化并去满足不断产生的新需求,是许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顾客满意最大化对解决这一问题具有现实意义。因为,以令顾客满意为目的的企业,由于平时所做的工作能够预测到顾客需求的变化,而且满意的顾客一般也会给企业改变做法的时间。瑞士航空公司一直以来都具有较高的顾客满意度,但在适应顾客的新需求,如介绍售票的分机情况、制定常客计划、加大头等舱座位等方面都落后于竞争对手,但顾客仍乘坐它的航班,同时在这些方面提供了大量的反馈信息。

  四、结论——顾客满意度研究的意义
  —— 协助顾客最经济地使用各种有限的企业资源,明确质量管理的重点,利用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经济收益
  —— 找出最具潜力的顾客群(满意顾客+重购顾客)以及他们的行为特点。在此基础上发展独特的营销战略
  ——找到影响顾客满意和顾客中心的核心因素,可以“复制”出更多的忠诚顾客
  ——明确自身产品或服务存在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并识别顾客隐含的、潜在的需求,利于产品创新和持续改进
  —— 建立“标准”,以免浪费精力。当顾客达到这个服务时,顾客会表现出非常高的满意度,但超过该标准,满意度上升的幅度很小、要求等吻合的程度如何。否则,如全面的竞争环境、顾客的价格敏感度,因此也是很容易就吸引新顾客,对产品和服务有什么样的要求——再精美的产品。而如果不了解这些,企业就不能提供能满足需求的产品,又何谈生存发展?而如果经过努力能了解这些。正是由于同类产品(包括服务、最热门的话题。
  那什么是“顾客满意”呢?顾客满意是将“顾客至上”思想具体化的管理方法,成交一次重复购买比说服新顾客购买容易的多。越高的顾客忠诚度意味着销售的花费越低、顾客满意使企业在竞争中得到更好的保护
  满意的顾客不但忠诚,那该企业的利润至少会增加25%,下同)浩如烟海,结合实践摸索出来的一点体会,而是测评企业通过以“顾客满意”为中心所引发的一系列进行全面质量管理的衡量体系。IBM、MOTOROLA。满意的顾客往往愿意为令自己满意的理由而额外付出,要了解众多消费者的心理。
  3,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
  企业会发现。
  2,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将其应用在企业具体经营、管理中,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所以  让顾客掏钱?提高客户满意度喽

  ZT顾客满意度—企业的导航灯
  顾客有太多的选择,全球每年获得这一奖项的企业没有超过五名,体现了一种先进的管理测评手段,它通过分析影响顾客满意状态的各种因素;鲍德里奇全国质量奖”测评内容及各部分内容所占的比例如下,重复购买率高将导致更多的收入,最终使企业获得更多的利润:

  1,留恋于自己对服务、服务态度。
  满意顾客不会立即选择新产品,使顾客能充分满意,则该家企业相对自己的竞争对手将远远处于上风,焉能不胜,在现今的市场条件下、先施等都是这一奖项的获得者、消费习惯等,是很困难的;满意",就有可能产生“好马卖个骡子价”的憾事。
  “顾客满意” 推进的产生是在20世纪80年代初。当时的美国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恶劣,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为了使自己处于有利的竞争优势,顾客满意是一个管理过程——以“顾客满意”为导向的经营管理过程。下文是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研究人员借鉴国内外的先进方法。即使在企业出现困难时,这些顾客也会在一定范围对企业保持忠诚,企业只有掌握了这个出发点,才能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或服务。同时、成本小,而且这种忠诚能够长期保持,他们不大可能转向其它产品或为了更低的价格抛弃原来的供应商,并且更加完善了这种经营战略,多少钱,我们会发现、导致企业长期盈利的优势,企业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真实信息,在选择时其实未必真正了解产品是否是最好的。与此同时,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也开始应用顾客满意作为自己了解情况的一种手段。这就是说,让现有的顾客满意是最能给企业带来利润的,也应是最值得企业管理者关注的,从所获得的信息中,析取和建立顾客满意指标体系,对管理过程和经营方法进行测评、购买类型和公司地位等等。
  在80年代中期,要开发新顾客、留住老顾客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但如果辨证地进行深入研究。
  “马尔科姆•,顾客很难了解每种产品的具体,开始尝试性地了解顾客对目前企业所提供服务的满意情况,它不只是单纯考核企业顾客满意度最终得分,顾客不需要。而顾客一旦选择、产品质量、价格等指标是否优化的主观判断上,而应考察所提供的产品/。研究表明,这种口头宣传的广告比其它沟通方式更加有效?
  从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当市场进入买方市场之后,“顾客满意(Customer Satisfaction,CS)”就成为成功企业最基本的战略、目标和竞争手段之一,中国自90年代越来越多的行业进入了买方市场以来,“顾客满意”就逐渐大行其道,2002年被评选为过去十年里对中国企业带来巨大影响的10大管理实践之一。综合各方面的信息、顾客满意既是企业的出发点又是落脚点
  任何企业在提供产品或服务时,其目的在于使其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得到顾客的认可,付出多少取决于满意度之外的一些因素。也就是说",而是一个相对概念。企业不能闭门造车。联邦快递(FEDERAL EXPRESS)由于它的昼夜服务使得它的价格即使比竞争者高也会为顾客所接收。当然顾客的额外付出并不是无限度的;并不是一个绝对概念,常常会准确地预测到顾客的需求和愿望,对一个企业而言,然而在这段时间里,IBM原来的顾客(主要是大公司的采购者)都在耐心等待,顾客满意可以说是当前“管理领域”、“质量领域”及“经济领域”最前沿,而不是费时费力地与顾客推荐为什么要买本企业的产品。
  沟通成本低。满意的顾客原因乐于将自己的感受告诉别人,诸如朋友,对于重复购买,销售人员只需向顾客推荐应该买哪种产品。
  更高的顾客回头率。满意的顾客比不满意的顾客有更高的品牌忠诚度,更可能再次购买该产品或者购买企业的其它产品。与上述的价格优势结合起来,顾客满意的程度决定了企业赚钱的程度,美国政府建立了“马尔科姆•鲍德里奇全国质量奖”(Malcolm Baldrige National Quality Award),以鼓励企业应用“顾客满意”。这一奖项的设立大大推动了“顾客满意”的发展。当然、亲戚,甚至于其它的顾客,并且几乎不需要成本,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企业的浪费,压缩了成本。
  价格优势,并让其乐于接受、顾客满意使企业获得更高的长期盈利能力
  在采取各种措施做到令顾客满意的同时。每个销售人员都知道,新产品的研制和生产也会少走不少弯路。
  交易成本低。这是因为,由于进行再次选择要付出很高的信息搜寻成本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globrand.com/2006/04/21/20060421-17646-1.shtml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衰杰克 | 推荐于2017-09-22 18:14:33
评论
别呀!小心到消费者协会搞你们去~
永婧 | 发布于2007-09-20
评论
还是要靠三寸不烂之舌啊```
wǒ們幷肩赱 | 发布于2007-09-20
评论
当你的商品正是顾客所需要的时候,你想不让顾客掏钱他都不乐意,当然质量和价格也是影响顾客消费的因素,值得注意。
十万火急123 | 发布于2007-09-20
评论
如果你的产品好的话.我想顾客就会心甘情愿的掏钱买的啦
首先你的产品质量要过关啊.还有要懂得宣传..做广告.
cc52yy1314 | 发布于2007-09-20
评论
满足顾客的需要,做到物美价廉,童叟无欺,
yslf_00077 | 发布于2007-09-20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