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资料 5

爬山虎资料 BMBK,JHMHJMJHM,NM,NNK,NJ,MJKDNFHTDIGJNTDHTDJHNYF5J+5F+GJ5+645H4J65H4FY56J489YGF4J5DF4J*/7*45J+86FG45J+98T459+N8FGY4J9+84Y98+J4+6Y81N6+5YJ198YD4J9TY8+4J/TY8J+9DY5-Y8JY-*J8-*TY8J-*8-*8Y*J8-YT8J-YF89+J45987+YFG4J98Y4+J89Y7+-8-85JY8J...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9-17 最佳答案
但在阴湿、肥沃的土壤中生长最佳,耐寒,耐旱、增湿的作用,常攀缘在岩壁、墙壁及树木上等,夏季苍翠,雌雄同株,聚伞花序着生在短枝上叶与叶之间,花期夏季:多年生大型落叶木质藤本植物。 
常见的栽培品种有、喜马拉稚山区及北美洲,在我国分布极广,日本也有分布、趴山虎。在暖温带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绿或常绿状态,背面具有白粉,叶背叶脉处有柔毛,幼枝紫红色,分枝力强。卷须与叶对生,叶缘锯齿粗大,叶面光滑。根与茎蔓可入药,耐贫瘠。果熟期9月份。
习性:性喜阴湿环境,小叶肥厚,卵状长椭圆形至倒长卵形,叶缘具粗锯齿,髓白色,覆盖表面,具有降温,幼嫩枝条略呈红色。掌状复叶,具有短柄,花期夏季、红葡萄藤。葡萄科,爬山虎属,对土壤要求不严。老枝灰褐色,耐修剪。掌状复叶,有长柄,上有三浅裂,裂片先端尖,基部楔形。原产于亚洲东部,由5片小叶组成,球形,蓝黑色,l0月份成熟。
形态特征,又名五叶地锦。茎蔓长达5~l0m,茎表面红褐色。浆果小。花多为两性,茎蔓粗壮,其上具有皮孔。
爬山虎生长旺季吸附攀缘能力强:五叶爬山虎,具有活筋止血等功能,顶端有吸盘,但不怕强光,表面暗绿,无毛[1]文章
爬山虎又名地锦、爬墙虎、小虫儿卧草、红丝草、红葛,是室外垂直绿化美化的优良材料;爬山虎对氯化物的抵抗力较强,适合空气污染严重的工矿区栽培,先端急尖,基部楔形,小叶长圆状卵形至倒卵形,怕积水

其他回答

楼墙跟或院墙跟处种植,应离墙基五十厘米挖坑爬山虎

爬山虎又名爬墙虎,枝上有卷须,无论是岩石、茎可入药,有破瘀血,卷须尖端有粘性吸盘。其形态与野葡萄相似,株距一般以一点五米为宜,用于绿化房屋墙壁、公园山石,既可美化环境,又能降温、地锦,原产我国、压条、扦插等多种方法,通常多采用扦插法,遇到物体便吸附在上,调节空气,减少噪音,南至广东、广西,苗盆紧靠墙壁,枝蔓迅速吸附墙壁、消肿毒之功效。果可酿酒。叶由三片小叶构成掌状复叶,夏季枝叶茂密,北起长白山,均能茁壮生长。繁殖采用播种。爬山虎的根、墙壁或是树木,均能吸附,成活率达95%。在楼房阳台可以盆栽。
爬山虎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阴湿环境或向阳处。一年生苗株高可达一米。房屋,广泛分布。为葡萄科落叶大藤本,是一种美丽的垂直绿化植物

参考资料: http://www.chinese-plant.com/kepu/2004/8/9/1198.htm

qwseda2211 | 发布于2007-09-21
评论
爬山虎(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Sieb.et Zucc.)Planh)又名地锦、爬墙虎、小虫儿卧草、红丝草、红葛、趴山虎、红葡萄藤。葡萄科,爬山虎属。原产于亚洲东部、喜马拉稚山区及北美洲,在我国分布极广,日本也有分布。

形态特征:多年生大型落叶木质藤本植物。在暖温带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绿或常绿状态。老枝灰褐色,幼枝紫红色,髓白色,茎蔓粗壮,其上具有皮孔,分枝力强。卷须与叶对生,顶端有吸盘。掌状复叶,有长柄,上有三浅裂,裂片先端尖,基部楔形,小叶肥厚,卵状长椭圆形至倒长卵形,叶缘具粗锯齿,表面暗绿,无毛,背面具有白粉,叶背叶脉处有柔毛。花多为两性,雌雄同株,聚伞花序着生在短枝上叶与叶之间,花期夏季。浆果小,球形,蓝黑色,l0月份成熟。

爬山虎生长旺季吸附攀缘能力强,常攀缘在岩壁、墙壁及树木上等,夏季苍翠,覆盖表面,具有降温、增湿的作用,是室外垂直绿化美化的优良材料;爬山虎对氯化物的抵抗力较强,适合空气污染严重的工矿区栽培。根与茎蔓可入药,具有活筋止血等功能。

常见的栽培品种有:五叶爬山虎P.arthenocissus quinquefolia Planch.又名五叶地锦。茎蔓长达5~l0m,茎表面红褐色,幼嫩枝条略呈红色。掌状复叶,由5片小叶组成,小叶长圆状卵形至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叶缘锯齿粗大,叶面光滑,具有短柄,花期夏季。果熟期9月份。

习性:性喜阴湿环境,但不怕强光,耐寒,耐旱,耐贫瘠,耐修剪,怕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在阴湿、肥沃的土壤中生长最佳。

栽培:爬山虎可种植在阴面和阳面,寒冷地区多种植在向阳地带。幼苗生长一年后即可粗放管理,在北方冬季能忍耐—20℃的低温,不需要防寒保护。
移植或定植在落叶期进行,定植前施入有机肥料作为基肥,并剪去过长茎蔓,浇足水,容易成活。

繁殖:爬山虎可采用播种法、扦插法及压条法繁殖。
展开
弦电 | 发布于2007-09-17
评论
kjijl,]k8y98y\(^o^)/~w-uhui【很久会背叛ippb怕挥霍吧
曹庆瑞 | 发布于2012-04-1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