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一作文,以我感受到了母爱为主题

急啊要求记叙文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12-17 最佳答案
往往深沉威严;母似水往往温柔细腻处处都蕴藏着父母、亲师、朋友让我妈妈

风雪我体

风雪交加睡觉难受叫醒妈妈给妈妈说我难受像发烧妈妈连忙起床摸我摸自说:发烧快穿衣服我带医院外面刮着刀妈妈顾给我裹件厚衣服寒风医院医院给我打点滴妈妈衣服盖我混混沉沉睡着等我觉醒发现妈妈旁边注视着药瓶妈妈倦容妈妈硬撑着让自合眼

我偷偷流泪让母亲看我体母亲

我再

空万晴朗着课午快放变化阴沉刻已经些家陆陆续续给自雨衣家呀妈妈接我呢看着教室已经没我更焦急我急要掉眼泪身影视线妈妈妈妈跟前说:等急点事没及妈妈给我穿雨衣带着我风雨前行我注视着妈妈身影悄悄眼泪再加雨水清泪水雨水

风雨母亲太高我再母亲

股暖流流淌田;母杯热茶给我温暖;母纤手抚平我紧皱……处处都能让我幸福让我没让我发誓定要报母亲让母亲我失望

lin死心塌地

采纳率:55% 擅长: 数学 腾讯游戏

其他回答

源:网络资源 2009-08-16 18:32:59

  平淡壶清茶却清香宜

  母亲让我铭记于难忘

  妈妈问我:家谁答便妈妈我于望望妈妈吮着手指转着眼珠想半——说完便躲妈妈身偷偷看着些问我妈妈笑

  便至今难忘

  妈妈依旧妈妈我已吮手指我似乎已真妈妈

  校要举行文艺汇演班主任告诉我节目由我妈妈商量决定演舞蹈《姥姥门前看戏》我都进行训练作全都做觉总音乐响起停止、调皮觉总跳再用啊妈妈按捺住团火叫我坐休息要演着急便坚持要继续练谁知越急觉越找作全做错母亲再按捺怒火音乐声瞬停寂静阵阵蝉鸣声外竹条落声音与我啜泣声我知道母亲艺术执着能忍受作做错已做丢掉知道我做错任竹条我身……母亲扬起竹条姿势打完汗水母亲真

  nbsp挨打打我母亲相拥母亲温暖怀抱诚恳语、湿润双眼让我深深

  告诉自母亲努力

  演我看着母亲充满鼓励眼神自信舞台音乐响起知道我、调皮姥姥家门前看着精彩模仿戏物形象……

  演全校师高度赞扬

  淡茶清香取决于沸腾母亲取决于颗滚烫

  母亲平凡
展开
bingxjh | 发布于2012-02-25
评论
此刻我想到了我在20岁生日时,写给自己的一封信。信是这样说的:你好,你已经20岁了,我想帮你一起回头看看。
这20年的前6年你什么都不懂,你的一切都是你美丽的老妈和聪明的老爸手把手教你的,那个时候虽然你会哭、会闹、会让他们担心,但是你不会顶嘴,不会吵架,不会让他们伤心。你还记得幼儿园那次老师布置作业,回家给妈妈梳头发洗脚。你记得你回家后,当你一路走一路洒水的端来半盆水给妈妈洗脚时,那个时候的微笑你有多久没再看到了?又有多久你没再给妈妈梳过头发,没再给老妈洗过脚?老妈的头发是否还是那么黑?带你走过那么多路的脚如今还那么有力吗?
这20年的第7年到16年你老妈每天早上起来给你扎头发,做早饭,然后骑着自行车带你去上学。当时的你那么坦然的接受着一些,如今你可敢想象,一个女人数十年如一日的为你付出是什么力量?那时你开始有了学校里的生活,你在家里有依旧美丽的老妈和聪明的老爸给你讲道理,你在学校里开始有那些伙伴天天疯疯傻傻绕天涯。那个时候你会有叛逆心理,你会生气,你还是会让你那美丽的老妈聪明的老爸担心生气。可你不会发火,不会顶嘴,还是不会让他们伤心。
这20年的第17年到第19年结束,你的世界大了很多,你在家里的美丽的老妈聪明的老爸还是爱教育你。可你自以为你长大了,你自以为你知道了很多道理。你自以为你的思想你的思维方式都是对的都是好的,尽管你自以为你向来很理智向来没有自以为过。你在这几年把所有的缺点都暴露了出来,你还是会生气,还是会叛逆,还是会让你那美丽的老妈聪明的老爸生气。
可是你有长进了,你还会发火了,还会顶嘴了,还会对着你那真的老了一点的美丽的老妈聪明的老爸说你们不懂了。你会让他们被你的言辞气的说不出话了,你自认为自己的思想驳倒了他们。你会让他们被你的冷漠伤的不知所措小心翼翼,你还自以为是你占了有理。
如今,你是否发现你伤了对你最好的人,这就是你的成长历程吗?当你在外面谦谦有礼,和朋友觥筹交错把酒言欢时,你可否想到,家里的老妈或许煮了你最爱的饭菜等你回家。当你对好友义不容辞热心帮助时,你可曾想到,家里的老妈两鬓已有些白丝,再不能如年轻时那样轻松的完成家务,而此刻,谁去帮助她呢?
有人说,母爱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文人以母爱为主题,写出的文章便滋润无比,回味无穷;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而我觉得母爱是我生活中永恒的主题,我以母爱为题,走出的路便温馨幸福,充满阳光。此刻,我想我该回家看看了。
展开
qq435362995 | 发布于2011-12-17
评论
(一)
妈妈,我的最爱

妈妈,我的最爱
我的妈妈是一位医护人员兼我的学习保姆,同样,她也是我的最爱。 我的妈妈每天都很早起床,我在房间里向外望只能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影,只听见锅勺敲打的声音,间接着就是一阵阵诱人的烤面包的香味。忙完一切早上应该完成的事后,妈妈这才会叫我起床,他是为了能让我多睡一会,妈妈那轻柔的声音催促着我,即使我觉得舒服又让我深深体会到妈妈对我的关爱。终于,睡眼朦胧的我走出了房间,望着满桌子的丰盛早餐让我想到的就是妈妈一早的辛勤劳动。我在不知不觉中两道泪水划过了我的脸庞。
妈妈,我的最爱。我爱妈妈对我的关爱。
妈妈总是那样的起早贪黑,在医院里为病人们服务,他是病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傍晚她总是目送着同事们一个个踏上回家的归程,自己却总是最晚下班,在办公室内默默写着一天的总结报告。
妈妈的精神我的最爱。
听见楼梯中缓慢的步伐声我每次都抢着去开门,一打开门,只见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匆匆赶回家,眼睛中布满血丝,面容是那样憔悴,仿佛一下子老了好几岁。
回到家后,妈妈没有歇一刻钟还是那样忙碌,为我们做饭烧菜,洗碗,做完这些我想别人大概会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一会报纸,听一会音乐,做一些娱乐休闲活动,我的妈妈是这样做的吗?不,不是的,妈妈会像天上的仙女一般轻轻飞入我的房间,陪我做作业,有时,还会递上一杯纯牛奶。我遇到什么不会做的难题只要稍喊一声,妈妈就会闻声而来,为我耐心解答一定让我彻底搞懂。总之,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不止花费了多少经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总是一如既往,不知为我们这个家庭付出了多少,妈妈为了我呕心沥血,我知道。那是应为妈妈爱我。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妈妈是我的最爱,妈妈为我付出的是那么多!

(二)
母亲

我闭上眼睛,心里忽然生出一个全新的想法——小草的确很坚强。但是如果没有春天,没有和煦的阳光,没有温润的雨水,没有柔软的风,它又怎么能够生存呢?
母爱是阳光,是雨水,是软风,是春季里面所有美好事物的集合,是整个春天。
母爱如春。
如果你承认自己得到了母爱,那么就请你永远不要认为妈妈会欠你什么,因为她给予你的母爱,是一辈子都还不完的。

爱在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母爱,它永远是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小时候,还没有学会走路的我总喜欢让妈妈抱着,那种感觉十分温暖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而妈妈也经常抱着我散步。妈妈,你知道吗?在那些日子每当我被你小心翼翼地抱着,我就会有一种无比的自豪与快乐。透过别的小朋友的目光,我知道他们也正羡慕着我有这样一个妈妈。于是,妈妈的手臂就成了我在当时第二个摇篮。
上小学后,我不能再让妈妈抱着我了,而妈妈也再也抱不动我了。妈妈就开始和我手拉着手进出。她将她对我的爱意表达在了她那经历过沧桑的手。放学时,妈妈总是拉起我的手,轻轻摇着问我当天在学校中的表现。调皮的我也就狠劲的甩着你的手,用恶作剧似的语调向妈妈“报告”着自己的表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这成了我和妈妈在小学期间最大的默契。
又上了一个台阶——初中后。我再也没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来与妈妈拉手了,每次见到妈妈只是匆匆地向妈妈摇摇手。妈妈也不强求我这么做,她又改变了自己表达爱的方式。每当夜深人静,而我又正在做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时,妈妈总是轻轻地走进书房。或是为我带来一杯香醇的牛奶;或是为我带来一个甜甜的苹果;或是为我递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让我在那繁忙的学业中也能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给予我的母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天下母亲的爱,其实都在一针一线之类的小事之中。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着你的身体;母爱是你身上的一件厚厚的衣服,无时无刻不围绕着你的前后,无论你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天涯海角,母爱都在你身上紧紧缠绕。
啊,妈妈我一定会深记您的爱!

母亲,多么伟大的字眼!一个人呱呱坠地刚开始学会的第一个词语:“妈妈”。多么熟悉多么亲切的称呼,一个人心里永远感激的是她的母亲。因为母亲用甜美的乳汁养育了她哺育了她。
高尔基曾经这样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母亲是什么?是生命之本,是万物之源,母亲就是创造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成长的最亲最亲的人。

(三)
像空气一样母爱
中考那紧张的气氛传染了每一个迎接它的考生,大家都如饥似渴地“啃”着书本。我也不例外。也许是中考的压力太大,我异常烦躁。
夜深人静时,我还在心慌意乱地翻着语文书,却一点也看不进去。这时,妈妈推门进来,手里端着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妮子,明天就要中考了,今晚就别看书了,喝了牛奶,早点睡吧!”妈妈微笑着关切地说。
虽然知道妈妈的心意,但是烦躁使我变成了一只刺猬,妈妈成了发泄的对象。
“我不想喝,我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了,还有空喝牛奶吗?”我头也不抬。
“明天考试,你还是早些睡吧,否则明天会没精神的。”妈妈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焦虑。
“你别烦我了!害我书都看不进去了!”我朝妈妈大吼。
气氛一下子变得很死寂,很尴尬,妈妈就像没有甲壳的乌龟一样被我扎得遍体鳞伤。我知道妈妈是关心我的,我也知道,我伤害了妈妈。其实,我真的不想说那些尖利、刻薄的话,可不知为什么,一张口,这些话就像连珠炮一样射了出来。
妈妈默默地收拾着我铺在床上的书本,见我没有“睡意”,转过身叹了口气,轻轻地带上门
听着妈妈掩门而去的脚步声,望着眼前冒着热气的牛奶,我心中充满了内疚,我多想跑出去对妈妈说声“对不起”。可是,我没有勇气。
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伤害了妈妈,妈妈却一笑而过,对我如此宽容。博大的母爱,让我感到如此的伟大,却又让我充满了罪恶感。
展开
★星倩女孩 | 发布于2011-12-17
评论
爱的字迹
在我的印象里,母亲是再平凡不过的,她实在不美,而且习惯沉默,像一粒最微小的沙子,扔进人群,是再也寻觅不到的,但萦绕在眼前的那一趟趟爱的字迹,却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回家,照例把政史书递给母亲,把篇子上的重点题指给她看,看她近乎虔诚地点头表示明白后,我便伏在桌上,开始为那数学分数而奋斗。
台灯的光暖暖地照着,像一双友善的眼睛,我在纸上飞速演算着,母亲拉过一只小小的板凳,放在床边,坐下,开始翻我的重点题目。她翻书的动作很轻很柔,书页尽管像海鸥的出榜,快速地飞翔、掠过,却只发出很微小的“沙沙”声。
“烦死了,算不出来!”我咒骂着。气急败坏地把笔一扔,干脆趴在桌上,头向右侧微微倾斜。我惊奇地发现: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母亲。
台灯发出柔柔的光,连空气都被涂抹上了绚烂的色调,氤氲出温馨的气息。母亲左手指着片子的某个位置,口中絮絮地念叨着什么,她的右手执笔,在书页上一笔一画地写着字,动作认真得像个初学孩子,左手随着抄题的进度一点点向右移,她几乎是在指一字,看一字,而后抄一字!指,看,抄。三个步骤,已使她探索出了最精准的方法。
抄完了一行,她停下笔,再一次从开头指点着,一字一字地比对,她的头左右轻轻摆动着极小的幅度,目光在片子与书页间游走。应是准确无误吧!她松了口气,腾出右手,揉了揉颈部,又继续低下头,却发现找不到刚才抄好的位置,母亲手忙脚乱逐句比对,但总也找不准,便从开头一字一句地查看,终于找到了!她更加小心地指着片子上的哪个地方,一动也不敢动,手中的笔更是一刻也不放松,精雕细琢地在书上留下一行行细细的字迹,远望着,如一群蓝色的精灵,在雪白的书页上,显得生动而俏皮。
母亲伏在床沿,身子卡在墙壁与床边中,那个狭小的空间把她捂得严严实实,她甚至无法直起身,就那样不知疲倦地弯着腰,看着细若蚊蝇的题目。母亲的头垂得很低,晚风徐徐,耳边的散发便松松地斜下来,覆住面颊,她却未曾停下忙碌的笔,轻轻地捊一下,只是执着地抄下去……
我的眼睛湿润着,转过头,继续在题海中穿梭,内心却再也无法平静。眼前晃过母亲那低着头、一笔一画抄题,一字一句比对的侧影,虽略显臃肿,却盈满爱意……
母亲把抄好的书放在桌上,便悄无声息地出去了。我轻轻翻开,那爱的字迹如一种温暖浸润了心田:书页被淡淡的铅笔印分成两部分,每一行从首到尾恰巧是我的双目可以捕捉到的距离,不必摇头晃脑地由书的此端,游移到彼端。
母亲的字迹纤细秀美,一笔一画娉娉婷婷的,总使我联想到音乐盒上曼妙优雅的小舞女,赏心悦目。
原来,母亲并不平凡,当我为数学忙得焦头烂额,无暇顾及政史,总是潦草地完成课堂笔记时,母亲的心,却像敏感的雷达,小心地捕捉着可能使女儿背起来更方便的点滴,把满满的爱融入笔尖流泻下的字,那爱的字迹,像一朵朵秀丽的小花,盛开在书页间,吐蕊沁香,给我温暖和力量。母亲的爱,无微不至,也无所不至。它的大名叫“细节”,乳名却是“伟大”!
再次翻开书,那爱的字迹又一次映入眼帘,又是一次爱之花的恣意盛放,绽开在书页间,分外红润,别样娇美,吐露温馨,释放幸福,沁人心脾。 爱若可作酒,亲情便是一场宿醉,而我愿意三生三世喝醉,在爱的花香中,醉得一塌糊涂,无怨无悔……
展开
ala234 | 发布于2011-12-1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