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春晓的中心意思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7-15 01:59:35 最佳答案
  1. 中心思想:

    《春晓》写了作者在睡梦中醒来,听到鸟儿的叫声,想到昨夜的的风雨,花儿一定被打落了不少。表达了作者惜春之情。

  2. 《春晓》是唐代诗人孟浩然隐居在鹿门山时所作,原文:

                     春晓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3. 注释:

    ⑴晓:早晨,天明,天刚亮的时候。

    ⑵闻:听见。啼鸟:鸟啼,鸟的啼叫声。

    ⑶夜来:昨夜。

    ⑷知多少:不知有多少。知:不知,表示推想。

柯玉likeyu

采纳率:80% 来自团队:★糕调★小说团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听到鸟儿的叫声春晓写了作者在睡梦中醒来,想到昨夜的的风雨。表达了作者惜春之情,花儿一定被打落了不少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晨曦363 | 发布于2011-12-19 17:20
评论
思想着这一年一度的春色,对人生年华逝去的感慨便会油然而起不知不觉的又来到了一个春天的早晨,不知不觉的又开始了一次花开花落,或淡或浓地萦回心头
gaoyingyichou | 发布于2011-12-17 10:23
评论
对人生年华逝去的感慨便会油然而起,或淡或浓地萦回心头。
望岳学海无涯月 | 发布于2011-12-17 11:08
评论
对春天悄然来临的欣喜之情。
应当休息 | 发布于2011-12-17 11:0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